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電影『疾風ロンド』故事+人物關係表


『疾風ロンド』公式site
http://www.shippu-rondo-movie.jp





人物關係表




那個死亡的骷髏頭 www
栗林的孩子是中學生,沒有改。
看了預告、故事簡介和這張人物關係表,覺得故事不會改很大。
可能結尾會稍微改吧,通常都不會照著小說的結尾結束。
尤其東野的小說的結局有時太有「餘味」,只適合在文學作品裡出現,不適合螢幕。





STORY
(久違的翻譯attempt)

有一天,能在一瞬間將多條人命奪取的既危險又違法的生化武器「K-55」 從醫學院研究所那裡被偷出來了。察覺生化武器消失了的主任研究員栗林衝進所長室,署名給所長東鄉,附有標示「K-55」被埋入的地方的泰迪熊的照片的「快準備三億日圓」恐嚇信此時也送到了。犯人是被研究所開除的前研究員葛原。驚慌失措的栗林和東鄉接到警方的來電,得知:「葛原他,死了...?!」遺物之中並沒有「K-55」,只剩4天就會發生大事。想當然,關係到研究所存亡的違法生化武器的存在必須當作秘密處理。栗林成功地從僅存的遺物中找出了「K-55」被藏在的地方。那就是日本最大的,以面積大為傲的野澤溫泉滑雪場。然後,栗林被東鄉強迫去進行搜尋。為了在廣大的滑雪場進行搜尋,栗林挑戰了20年沒碰的滑雪,結果狼狽的樣子百出。栗林前往禁止入進的區域進行搜尋,結果被困在積雪中,不得不求助。隔天,栗林在禁止滑行的森林中大動作地跌倒的瞬間,腳踝的韌帶不幸受傷了... 第二次解救栗林的滑雪場巡邏隊員根津和越野滑板選手千晶開始覺得栗林的行為很可疑。栗林撒謊說:「能救人命的藥被藏起來了。」充滿正義感的根津說尋找失物也是巡邏隊的工作,決定代替栗林進行搜尋工作,千晶因為覺得有趣也加入了搜尋。時限在即,實力派的幫手的協助讓形勢好轉,栗林也安心了。但有個戴著龍膽色帽子的可疑男子由始至終都在一旁。被隱藏的真相,各種人物被捲入,栗林他是否能順利找到「K-55」?!




((

很久沒有細讀和翻譯這麼長的內容了。
這學期學的被動形式出現蠻多的。
故事簡介裡有些句子很長,看得我很亂。
看過不少故事簡介,總覺得有些句子不連貫,翻出來很奇怪。
要讀小說果然還需要很多努力,需要認識更多詞彙和語法的形態變化。
還是從漫畫開始好了,雖然漫畫用的語法點有些都看不懂。

))





東野さん的comment的那句「愉快なキャラクターたち」是想說什麼啊,哈哈哈XD XD

沒有那麼快能看到電影,還是期待東野大叔的新作品的中譯本吧。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