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映画 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 新加坡首映禮 報道





「聯合晚報 」 2013年7月28日(日)


「聯合早報」 2013年7月29日 (一)





比看到自己寫的東西刊登在報紙上還興奮!!
啊啊啊啊啊啊〜〜〜!

風祭警部好好笑〜〜 呵呵呵〜 
沒見過有人這麼愛魚尾獅…… 哈哈哈!



☆☆.。.:*・゚*:.。.☆☆.。.:*・゚*:.。.☆☆.。.:*・゚*:.。.☆☆


早報原文:


日本冷面笑匠椎名桔平在電影《推理要在晚餐後》虽只是配角,比起該劇男女主角櫻井翔、北川景子的拘謹表現,他以風趣幽默的輕鬆應答,成為上週六記者會的最佳男主角!

黄少伟/报道(照片:嘉禾提供)

2011年日剧《推理要在晚餐后》在日本受到观众喜爱,平均收视率高达16%左右。制作团队乘胜追击,除了拍摄特别电视版外,去年中还开拍了电影版。

《推》电影版上星期六在新加坡举行海外首映会,导演土方政人率领主要演员樱井翔、北川景子和椎名桔平来新宣传造势。

冷面笑匠想爬進魚尾獅嘴巴
虽然电影是喜剧悬疑侦探片,不过樱井翔和北川景子在记者会上却没什么喜感,表现得相当拘谨,回答也很谨慎。反而是配角椎名桔平展现冷面笑匠的一面,板着脸的他只要一回答问题,风趣幽默的答案,立刻让现场气氛欢乐不少。

《推》去年拉队到本地取景,记者问三名演员对新加坡的印象,椎名桔平回答:“我曾坐缆车到圣淘沙,从空中俯瞰那里真是太美了,可以看到小孩子在海中戏水,连鱼尾狮的头部都看得到。我们拍片时,滨海湾旁的鱼尾狮正在修复,相比之下圣淘沙的鱼尾狮比较大,我太喜欢它了,真想爬到它的嘴巴里望出去。”说完后,现场的工作人员和记者都哈哈大笑。

主角樱井翔则想了一想说:“我在驳船码头吃辣椒螃蟹时,套上了一件塑料围裙,我觉得这个相当有趣,因为日本餐馆通常使用布料围裙。”

北川景子说:“虽然我在新加坡拍了10多天,不过多数时间都在游轮上拍摄,因此我没有去太多旅游景点;船上的食物倒是很好吃,此外一些影迷也热情地同我打招呼,让我感觉新加坡人真友善。”

麗星郵輪是關鍵場景
《推》改编自日本推理作家东川笃哉的小说,樱井翔饰演毒舌管家影山,他和北川景子饰演的富家女刑警宝生丽子登上本地的豪华游轮,不料船上却发生连环杀人事件,两人与椎名桔平饰演的无脑刑警风祭京一郎一同调查,要在3000名乘客中找出真凶。《推》电影版有不少关键场景在本地拍摄,包括莱佛士酒店、滨海湾金沙等,主要案发现场是亚洲最大的豪华游轮——丽星邮轮的“SuperStar Virgo”。

导演土方政人说游轮是让他决定来新加坡拍摄的关键:“故事场景设定在一艘豪华游轮里,我听说新加坡有这样的游轮,便决定拉队来这里拍摄。我在这里举行海外首映会的原因也是为了回馈新加坡观众,让大家有机会先睹为快。”

谈到演员时,土方政人说:“我们都互相信任。樱井翔演技自然,我不需要担心;北川景子在戏里从刑警转变为富家女的过程,相当迷人和有趣;椎名桔平则非常有经验,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櫻井翔:与北川景子戲外無接觸
在戏里,虽然北川景子和樱井翔是主仆关系,不过她却非常依赖管家帮忙破案。现实生活中,两人的关系也和电影相似,北川景子说:“我和樱井翔合作了大约两年,了解宝生丽子没有影山的话,会感到不安和不舒服。现实生活中,我和樱井翔的友情很深,我很尊重和依赖他,相信大家可以在电影里看到这样的关系。”

樱井翔表示因长时间一起工作,和北川景子培养了很强的默契和信任。然而他强调因工作繁忙,两人在工作外没有更多的接触,说这话的他显然想避免绯闻缠身。

最后当演员被问到是否会想再次回来新加坡拍片?樱井翔笑说:“假如没有太多观众看我的电影的话,我想会比较难再次回来这里拍片,哈哈。”北川景子则说,希望下次能花多一点时间在陆地上。

椎名桔平的答案最好笑:“我下次来新加坡工作时,一定会要求住在可以看到大鱼尾狮的酒店,这样便可以泡在泳池看到它,哈哈哈!”

除了以上三名演员外,知名的日本明星如宫泽理惠、中村雅俊、竹中直人、樱庭奈奈美等也在电影里面客串,增加片子的可看性,《推》预定在下个月22日于新加坡上映。


☆☆.。.:*・゚*:.。.☆☆.。.:*・゚*:.。.☆☆.。.:*・゚*:.。.☆☆


めざにぅ〜 「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シンガポール プレミア
2013年7月29日 (月)



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












抵達首映禮現場(MBS)











在 Raffles Hotel 「Hall of Fame」 看到自己的照片的翔 (好可愛〜 哈哈哈〜)












聽到酒店員工說 “Your handsome face is here” 時,翔就笑到得意忘形了。

呵呵呵,他太興奮了,都不敢相信。

翔還說以後一定要帶他的孩子來看這張照片,要告訴孩子這有多厲害!



☆☆.。.:*・゚*:.。.☆☆.。.:*・゚*:.。.☆☆.。.:*・゚*:.。.☆☆


めざましテレビ
2013年7月29日 (月)






「はい、はい、はい、はい、は〜い!」



椎名桔平好配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