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2015年 春季月九劇『ようこそ、わが家へ』公佈~


之前就有傳聞春季富士月九要改編池井戶潤的作品,主演是相葉雅紀…

今天正式公佈了。

2013年,池井戶潤最新的文庫版作品『ようこそ、わが家へ』(歡迎來到我家)將被改編為2015年4月至6月的春季日劇,主演為相葉雅紀






公式site


CAST 

倉田 健太 —— 相葉雅紀
倉田 七菜 —— 有村架純
倉田 珪子 —— 南果歩
倉田 太一 —— 寺尾聰


STAFF
原作:池井戸潤『ようこそ、わが家へ』
編劇:黒岩勉
製作人:羽田健一
導演:中江功




【日劇】相葉雅紀主演月9《歡迎來到我家》半澤直樹作者原著

嵐・相葉雅紀、“月9”初主演&池井戸作品の主役に「驚き、とても光栄」

傳嵐成員相葉雅紀將主演月九 池井戶潤作品再改編


☆☆.。.:*・゚*:.。.☆☆.。.:*・゚*:.。.☆☆.。.:*・゚*:.。.☆☆.。.:*・゚*:.。.☆☆


沒聽過作者的名字的話大概是不知道去年(誤:是前年)大熱的《半澤直樹》。

沒看過小說,連同『半沢直樹』和之後的改編作『ルーズヴェルト・ゲーム』還有『花咲舞が黙ってない』也沒看過。

我也不是很熟悉,所以就不說了。



因為雖然原著和改編作在日本大熱,卻沒有中譯本。與原著也無緣…
但這感覺好有趣,以跟中狂為主題的小說…
知道題材後,『ようこそ、わが家へ』(歡迎來到我家)聽起來就很詭異,雖然片名感覺很溫馨的說(笑)
是推理小說,社會小說還是社會派推理小說…?以直覺(我越來越缺乏邏輯了…)來說,就是社會派作品。




月九是富士台的黃金時段,過去主要主打戀愛劇。也有一些像是推理、漫改、家庭等題材。松本主演『夏の恋は虹色に輝く』、『ラッキーセブン』和『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還有大野主演的『鍵のかかった部屋』都是月九劇。

嵐的成員有上劇就很開心,是不是月九都無所謂。「月九」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時段,當然,對電視台,媒體和其他日劇觀眾來說並不是那麼簡單。雖然有概念,卻無法說清,就不要誤導人和自己了…

讓相葉擔月九… 「大丈夫?」,這是很多人的問題。消息一出來,還沒被證實,就有文章把相葉過去主演的劇,連去年的電影票房也被搬出來:成績不太理想。也被拿來和嵐的其他member比較…



寫著寫著,突然想起相葉在『まごまご嵐』說過想(在隱退前)演月九劇,而且是動作片… 如今終於實現了(一半)!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http://arashi-dorama-higashino-kioku.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5.html



喜歡看相葉主持,也很喜歡他。但不能不說,嵐五人之中他的演技是最弱的…(也沒有代表作…) 沒有看完相葉演的劇… 『LAST HOPE』看了兩集就沒看了,角色太像相葉了(嗯,當然醫療題材也不是我太感興趣的…)。雖然想看『MIRACLE ~デビクロくんの恋と魔法』,但就是不上映… 不過山本光的性格,就和相葉好接近…

看相葉在『嵐にしやがれ』出演的短劇或者情境時就已經有他總是在演自己的感覺。溫柔、鄰家、天然、有點搞笑的影子揮不掉… 他的表情都寫在臉上,演戲和主持時感覺沒什麼差別…

也許我錯了,因為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喜歡相葉,也為他能主演劇感到開心。作為嵐飯,也在期待是否會演唱主題曲。希望這能讓這部成為我看完的第一部相葉主演的劇… 編劇是『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的黒岩勉耶… 那更期待了。

最近真的沒什麼在看劇和綜藝… 沒時間寫(看了實在無法忍著不寫)… 雖然心理想著想看想看,結果都沒看完(有好幾部…)好糟糕… 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我到底寫了寫什麼啊…




補:

月九時段首次挑戰家庭懸疑劇。因為主人公健太在月台指責插隊的男人,之後家裡的花圃被人拔得精光、腳踏車的座墊被人劃破… 一系列的騷擾和跟蹤就此展開…(被跟中狂騷擾的主人公,太有相葉feel。)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