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ゼロ 一獲千金ゲーム』(第一集~第五集+番外1~2)



ゼロ 一獲千金ゲーム 公式サイト



CAST
宇海零 —— 加藤シゲアキ(NEWS)
末崎セイギ —— 間宮祥太朗
氷川ユウキ —— 小関裕太
真鍋チカラ —— 加藤諒
佐島ヒロシ —— 岡山天音
早乙女スナオ —— 杉野遥亮
標 —— 佐藤龍我(東京B少年/ジャニーズJr.)
末崎さくら —— ケンドーコバヤシ
在全無量 —— 梅沢冨美男
後藤峰子 —— 小池栄子
山口カズヤ —— 増田貴久(NEWS)
城山小太郎 —— 手越祐也(NEWS)

STAFF
脚本:小原信治
演出:丸谷俊平
主題歌:NEWS「生きろ」



(1-2)+ 番外1
第一集很拖,第二集還好,但還是有點「鬆散」。



角色之間的矛盾有不少。
主要有セイギ和ゼロ的對立。

也有私人恩怨⋯⋯












末崎用麵包試圖「賄賂」標是什麼劇情啊,哈哈哈。
感覺像是怪叔叔在用糖果騙小孩一樣。
之後標居然還收下麵包 XD XD







追隨「國王」的組有三個,但主辦遊戲的在全只在意ゼロ和標,完全無視セイギ。

















感覺不到ゼロ的情緒,是因為番外的山口和也篇中,山口扭曲的恨意太強烈了嗎?
不過番外篇是山口的角度,必須留意那是由山口敘述的片面的故事。
其實也沒有交代清楚為什麼ゼロ會退出比賽。

覺得ゼロ的天才的感覺沒有出來…




「零,相信我。我想救你,因為我們是朋友,而且還不僅僅是朋友。高中的時候我非常敬仰你,覺得你很厲害,沒有比你更厲害的。我能和你做朋友,真是幸福。所以我才想救你。相信我,零!」


「我是知道的,他致命的缺點。他歸根結底是個老好人,絕不會踐踏別人的感情,絕不會背叛朋友,也就是一個堅定的偽善者。」









(3)





















這段真的是演技啊。
利用演技和惡意去騙ゼロ。
ゼロ(作為主角)當然找到了破解的方法。

但與其說ゼロ是天才,不如說他是幸運的爛好人。
不過知識程度高是不可否定的。


「我知道的,你不是那種人。」



「你知道?你知道我什麼?在高中認識了你之後,我人生第一次嘗到了失敗的痛苦。不管任何事情,不管管任何事情我都贏不了你。可是在事關游泳部能否連續稱霸的高中最後一次接力賽上,那天,你因為可憐我而拒絕當最後一棒,於是教練讓我代替你當最後一棒,結果我們隊落敗。『如果零是最後一棒我們就能贏了。』這種恥辱,你肯定沒嘗過吧。自那之後,我一直走不出你給我帶來的陰影。為了能夠東山再起,我來到了這裡。是老天讓我在這裡遇見你。我本想一定要抓住這次重新再來過的大好機會,我來參加這個遊戲就是為了幹掉你。怎麼樣,明白了吧?我簡直是個人渣。你很失望吧?你鄙視我吧。」


「我才不會鄙視你呢。你現在還可以重新再來。下次我們再一起游泳吧。」









主題曲帶出的「重新開始」和「活下去」在這裡出現。

說ゼロ傻,又覺得不是很貼切,嗯⋯⋯
是員因為對加藤的印象的問題嗎,因為他是知識型的Johnny’s(雖然感覺不太像アイドル,哈哈哈)。

話說,在全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比起「尋找接班人」,更像把人當娛樂自己的玩具吧?

チカラ和スナオ這兩個角色該怎麼說呢,感覺沒有「重點」。
チカラ整天喊「心の友」,而且又是tension很高的加藤諒飾演的,整個角色感覺很用力很誇張。
スナオ這個角色原著原本是沒有的。
把撿到的金環還給另一名參賽者這部分讓這個角色稍微有「立體感」,除此之外,感覺就是呃⋯⋯可有可無的角色⋯

ヒロシ就比較明顯的是非常信任ゼロ,不過在原著是叫ユウキ。
ユウキ在連續劇裡變成了另一個原創(?)的角色。
後面幾集,ヒロシ的戲份也比較重,比較能感覺到他和ゼロ的羈絆。




(4)


(這集就不寫了)






(5)






先生!ゼロ先生!
教會末崎為什麼三角形的角度綜合是180度,讓他明白為什麼那個有Ao的角落會是36度。
哈哈,兩個セイギ,一個さくら等於180度。
這樣教數學,我也感動了。











那無聊的兄弟爭吵讓人覺得好笑(因為被綁在水槽裡的ゼロ在後面很無奈)。
末崎兄弟,覺得他們也可以有個番外啊…
感覺每個角色的過去都可以有一個番外。
畢竟,一個人會變成現在的樣子,是因為過去的經歷。







時間就快到了,各房間開始傳送答案。
但都沒有房間答對。




最後只剩下標和ゼロ的房間沒有傳送答案。

然後這裡犯懸疑推理劇的毛病,人物有莫名其妙地開始進行跳躍的推理。
用未崎的「靈光一閃」混過去也是可以啦,但第7集ゼロ的兩個推理就真太跳躍了(之後會寫到)。



















謹慎的ゼロ阻止未崎選擇「星星」作為答案。

水位越來越高,很快就要淹到ゼロ的嘴。
未崎想把水缸砸了,ゼロ阻止他。





標因為スナオ搶過平板,按下了很接近正確答案的「星星」,所以並沒有答對。
只剩下ゼロ這組還沒有作答,也只有他能救所有參加遊戲的人。







答案是風車。
最後是由ゼロ解出答案,救了大家。





未崎把ゼロ從水缸拖出來,但ゼロ的心跳已經停止了。

雖然セイギ一開始就說想要讓ゼロ滅頂,最後還是救了他。
(大家都被ゼロ的「傻」感動了⋯⋯)
セイギ對ゼロ大喊「生きろ」…



「正因為人類在自然界中是絕對弱勢的群體,才會進化,存活至今。擊退逼近的困境,如奇蹟般的逆轉,那裡永遠都有巨大變化所帶來的救贖。你向我進言說那男人不合適,是因為你怕總有一天那個男人會威脅到我吧。」
  






























「要想最快奪得天下,就得冷靜地以下克上。」

ユウキ把目標從標轉到了ゼロ。












下一集的遊戲是 THE ANCHOR。
NEWS的手越登場。







最後幾幕,セイギ的脖子掛著三個金環,但最後卻說他只獲得了兩個⋯⋯
看完這集是一臉問號。
看到第7集才得知其中一個金環是ユウキ的。
不過為什麼ユウキ的金環會在セイギ那裡啊?




番外2












寂しいわ⋯。
越是開心的畫面,越讓人覺得好孤獨(因為知道是朋友租賃的服務)。


肇為小太郎準備的生日驚喜感到感動。

計時器倒數到0,小太郎就拿出請款單給肇。









小太郎經營的是朋友租賃服務。
ホッシ―、ケイスケ和アイ是小太郎的工作夥伴。
小太郎會送他們他們想要的禮物,但那都是因為他偷拍三人在工作室裡的對話得知的信息。











肇把和小太郎一行人的合照放上網後,他廣大的網友群中,有很多人認識小太郎,並留下了很多過分的評論。
小太郎看到評論後失控地打了肇。










小太郎高中時經常被同學欺負,還當人家的跑腿。





ホッシ―對小太郎說,他終於明白小太郎辦朋友租賃公司的原因了。
因為他比任何人都懂客人想要朋友的心情。

「其實你不用隱瞞的。無論你的過去如何,我尊敬你的心情是不會變的。」

「是嗎?被人討厭,被人欺負,肯定有什麼原因的吧?」

















小太郎把真心話說出來後,也不回工作室。
心情不好的小太郎到遊戲中心發洩,然後就接到了夥伴的來電,說大家都在工作室等他。




小太郎很開心地買了禮物,來到了工作室。
但是三人提出要辭職。





小太郎查看錄像,發現三人剛才在講他的壞話。














ホッシ―、ケイスケ和アイ離開後,加入了另一家朋友租賃公司。
這天,他們三人接到一個姓城山的客戶的委託,指名他們三人陪他一起去遊樂園。
負責人說這位姓城山的客人以前常向他們公司租朋友。

三人晚上來到委託人指定的地方,但那裡並不像遊樂園,而是靠海的倉庫。



一個人從倉庫裡走出來。

是小太郎。


(怖い。あの人やばい。そんなキャラにその笑顔、怖い。尤其增田和手塚的笑容都是可愛型的,演扭曲的角色更讓人發毛。)

















小太郎要三人陪他一起參加遊戲。
這個遊戲需要四名參賽者。
四人坐在電椅上,輪流回答問題,答錯就會連累同伴被電。





電壓會隨著題目的進行增加。
小太郎說他想要獲得100萬的獎金。











小太郎博同情,說沒有了他們,他活得很艱難,他希望能從遊戲弄到一點錢。





ホッシ―答應幫忙小太郎,アイ說只要能隨時能棄權就行。
三人就這樣陪著小太郎參加了遊戲。






小太郎第一題就答錯,害三人被電。



之後的三題三人都答對了。
來到第二輪,第5題30伏特時,小太郎又答錯了。



(おかしくて高いテンションのMC,和在全集團的峰子是同一型的。)






第三輪分明是送分題,小太郎卻答錯,三人察覺到小太郎是故意答錯的。









アイ喊棄權,主持人確認他們是否要棄權,小太郎卻說不要棄權。
只有全員都要棄權才會批准棄權。







來到90伏特,小太郎又故意答錯,主持人問他們是否要棄權。
















ケイスケ成功答對了100伏特的問題。
但主持人問他們是想這樣拿走100萬還是放棄目前的獎金,繼續向上挑戰。




小太郎說要放棄獎金,繼續挑戰。





主持人不聽另外三人的抗議,繼續進行遊戲。
已經快崩潰的アイ答不出簡單的加法問題。




此時電力已累積到了105伏特。






ケイスケ和アイ開始吵架。
ホッシー想要阻止兩人,ケイスケ卻怪ホッシー說都是因為他說要陪小太郎他們才會落到這個地步,









看到三人吵架,小太郎笑了。
















在全集團的黑衣人在監控室裡看著遊戲的進行,並發出了指令。




答題者又回到了小太郎。
主持人說接下來是200伏特的特別問題。


特別問題由一號答題者出題,其他三人答題。
無論多簡單的問題都可以,答對的話獎金就會漲到200萬。





ケイスケ求小太郎救救他們,他一輩子都會追隨小太郎。
ホッシー讓兩人閉嘴。
ホッシー對小太郎說,他說想和小太郎一起工作是真心的,他其實並不怎麼會演戲。




小太郎出的問題是,他的生日是什麼時候⋯⋯




三人都沈默了。
沒有人能答上來⋯⋯

















最後一題… 好揪心。

為什麼小太郎會被欺負沒有交代清楚。
也許就像小太郎自己說的,被欺負一定有原因的。
是原本就性格扭曲還是因為被欺負而變得扭曲?

話說,NEWS的member客串的角色都好扭曲。
在全集團也很扭曲啦,正篇的參賽者重傷、死亡他們都覺得無所謂。

小山的角色之後,會不會有ゼロ篇啊。
但現在到了第九集,也沒有第三個番外篇的消息。
因為現在覺得ゼロ這個角色很沒有真實感,也許山口和峰子用「偽善(ぎぜん)」形容是貼切的。
論角色的層次,還是覺得末崎兄弟比ゼロ豐富。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