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母と暮せば』故事簡介 + 試映會WS報導



母と暮せば
http://hahatokuraseba.jp














物語

「母さんはあきらめが悪いから、なかなか出てこられんかったとさ」。

1948年8月9日、長崎。助産婦をして暮らす伸子(吉永小百合)の前に、3年前に原爆で亡くしたはずの息子・浩二(二宮和也)がひょっこり現れる。伸子は呆然とした。その日浩二の墓の前で「あの子は一瞬の間に消えてしまったの。もうあきらめるわ」と言ったばかりだったのだ。

「あんたは元気?」そう伸子が尋ねると、浩二は腹を抱えて笑い出した。「元気なわけなかやろう。僕はもう死んでるんだよ。母さん、相変わらずおとぼけやね」。

その日から、浩二は時々伸子の前に現れるようになった。二人は、楽しかった思い出話から他愛もないことまでたくさんの話をするが、一番の関心は、医学生だった浩二の恋人・町子(黒木華)のことだった。結婚の約束をしていた浩二を突然失ってしまい、心の行き場もないまま、この3年ずっと伸子を気にかけてくれる優しい娘だった。

「浩二、もし町子に好きな人が現れたら、あなたは諦めるしかないのよ。だって、あなたはもうこの世の人じゃなかやろ。あの子の幸せも考えなきゃね」。

伸子の言葉に、浩二は顔色を変えて抗議する。「嫌だ! そんなの嫌だ。町子には僕しかおらん!」わかっているけれど、どうしても自分の死を受け入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浩二。

伸子はそんな息子が抱きしめたいほど愛しかった。ふたりで過ごす時間は特別なものだった。奇妙だったけれど、喜びに満ちていた。その幸せは永遠に続くようにみえたが――。



《若與母親同住》故事簡介
(翻譯沒有十足把握,僅供參考)

「因為媽媽你一直不死心,我好不容易出來的說。
「なかなか出てこられんかったとさ」這句不是很清楚到底該怎麼說。「こられん」是長崎話,普通型的意思為「行く」或「来る」。)

1948年8月9日,長崎。意想不到地出現在作為助產師的伸子(吉永小百合)的眼前的是3年前在原子彈爆炸中身亡的兒子——浩二(二宮和也)。伸子驚呆了。那一天,她在浩二的目前說了:「那孩子一瞬間就消失了。我已經死心了。」

「你還好嗎?」伸子如此詢問,浩二捧腹大笑:「怎麼可能好呢?我已經死掉了喔。媽媽,你還是那麼糊塗。」

從那天起,浩二不時會出現在伸子的眼前。兩人一起訴說從前快樂的回憶,直至無聊的小事,說了很多,最關心的話題是生前為醫學院的學生的浩二的戀人——町子(黒木華)的事。町子自婚約的浩二突然消失,心就這樣毫無歸屬地,但這3年來也一直關心著伸子,是個溫柔的女子。

「浩二,如果町子喜歡的人出現了,你只好放棄喔。因為,你已經不是這個世界的人了。你也要為那孩子的幸福著想啊。」

聽到伸子的話,浩二臉色變了,抗議說:「不要!我不喜歡這樣。町子心裡只有我一個!」浩二明白母親的意思,只是他無法接受自己的死。

伸子心疼地抱著兒子。兩人度過的時光事特別的。雖然奇妙,卻也充滿著歡笑。這樣的幸福好像能一直持續著⋯⋯



特報/預告















WS report


めざましテレビ(231115)





































ZIP!(231115)



















(電影裡,二宮會說長崎話呢!)

















PON!(231115)





















(他躲PON!哈哈哈哈 XD)






























二宮說說自己最近遇到的討厭事。

話說在一個CM發表會…



一個見過很多次的電視台報道團隊高舉著牌子,上面寫說:「今天的活動很棒。」




「做做我們(的節目)的手勢!」


「超・討厭的。」



「是在說『PON!』?」


「就是『PON!』」

(哈哈哈)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