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2014年もやります!恒例 元日はTOKIOx嵐 プレミアムトーク(Day 5)


Day 5

山口達也 x 二宮和也



這位大哥竟然「回眸」,哈哈。



山口:「怎麼樣?」
Nino:「什麼怎麼樣?」
山口:「怎麼樣啊Nino?我們很久沒見了吧?」
Nino:「是啊,很久沒見了。」


山口:「怎麼樣?」
Nino:「啥?」


我昨天看的時候才在想山口達也為什麼那麼眼熟呢…
因為對這個名字沒什麼印象…
是不是因為把他錯認国分太一啊?
覺得兩人長相有點相似…

今天找到答案了…
常在「ZIP!」的小窗口看到他 XD

山口:「我們這樣只有兩個人談話的機會不怎麼多呢。」
Nino:「是啊... 以前有一起喝過酒,還記得嗎?」
山口:「記憶猶新。」
Nino:「我現在看到你做這就讓我回想起來了。」





桝太一:「打擾了,能在點單以後再聊天嗎?」山口:「你一直在那里等待時機出來吧!」


第五天是「スイーツ曜日」(sweets youbi)。

品嘗的是法式甜點。
(法式吐司混合甜點)




Nino的眼睛好亮啊!



好可愛,呵呵。


談話主題:

「今年一番甘~い話」

(今年最甜蜜的故事。)
(今年最甜的故事)


山口:「我今年做了一些很有衝擊力的事。你對我有怎樣的印象?」
Nino:「我和其他人對你的印象不一樣,我可以說嗎?」



雑な —> sloppy,rough,亂,粗魯,,…
(那麼多種翻譯,我不懂哪個好,就都放了…)


Nino:「山口式TOKIO里最粗枝大葉的人。」





テキトー —> 討人厭,馬馬虎虎


Nino:「應該說是最隨性的。」
(的確。)



「好的方式?」

山口:「隨性,那是指褒義的隨性嗎?」



「不,是壞的方式。」
(爆笑 XD)


Nino:「不是,是指貶義的隨性。」




山口達也說他最近的座右銘(motto)是「いいかげん」。

いいかげん = いい加減 —> 不負責任 / 別鬧了

(有種在學華語、英語和日語的感覺 =.=||)


山口:「我的座右銘,我最近的座右銘是”別鬧了“。」

Nino:(笑)


Nino:「那是指”適可而止“對吧?」
山口:「然後你挺著哦。今年認識了一個人,那個人看了我的星宿,與生俱來的那個星宿。生日之類的生辰八字,那人幫我看了一下。我所在的星宿若我放鬆了心智就會顯露出很少女的一面。」
Nino:(笑)



乙女(otome) —> 少女、淑女、處女

星星?(抓頭)





山口:「NIno你曾經對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成了我的心頭一道道傷。我想成為一個可愛的人,想更惹人愛一點。」
Nino:「你可以嗎?一大把年紀了,自己的內心還是少女樣。」



山口:「我覺得在嵐里最有愛的就是Nino了。真的,因為成員們的眼里只有我。」

Nino:「聽都沒聽說過。」
山口:「今後想讓NIno也對我溫柔一點。」
Nino:「既然你這麼說了,那我就會很溫柔的。」



山口:「你別忘了今年說的話哦。」
Nino:「好可怕!」






(大部份完全聽不懂,日語字幕也看不懂就結束了~~)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