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Ep.1





第一話:もっとあなたに傷つけられたい!!(更想被你弄傷!!)

1月13日播出(15分鐘擴大)
第一集收視率(關東):14.4%





官網
http://www.fujitv.co.jp/chocolatier/index.html


☆゜+.*.+゜☆゜+.*.+゜☆゜+.*.+゜☆゜+.*.+゜☆゜+.*.+゜☆゜+.*.+゜☆゜+.*.+゜☆゜+.*.+゜☆゜+.*.+゜☆゜


CAST

小動 爽太 (こゆるぎ そうた) ♡ 松本潤
高橋 紗絵子 (たかはし さえこ) ♡ 石原さとみ
井上 薫子 (いのうえ かおるこ) ♡ 水川あさみ
オリヴィエ・トレルイエ (Olivier Tréluyer) ♡ 溝端淳平
小動 まつり (こゆるぎ まつり) ♡ 有村架純
小動 誠 (こゆるぎ まこと) ♡ 竹中直人
六道 誠之助 (りくどう せいのすけ) ♡ 佐藤隆太
関谷 宏彰 (せきや ひろあき) ♡ 加藤シゲアキ
加藤 えれな (かとう えれな) ♡ 水原希子
吉岡 幸彦 (よしおか ゆきひこ) ♡ 眞島秀和





STAFF
原著:水城せとな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編劇:安達奈緒子
導演:松山博昭、宮木正悟
監製:若松央樹、小原一隆
制作著作:フジテレビ

主題曲:嵐「Bittersweet」



☆゜+.*.+゜☆゜+.*.+゜☆゜+.*.+゜☆゜+.*.+゜☆゜+.*.+゜☆゜+.*.+゜☆゜+.*.+゜☆゜+.*.+゜☆゜+.*.+゜☆゜




2007年2月,爽太和紗絵子在Treluyer的店里吃著紗絵子的朋友從法國帶回來的 Liatelier de BONHEUR(幸福作坊)的BonBon巧克力。




「口感非常絲滑,甜度適中,還有寫恰到好處的微苦。可可的香氣濃厚,入口的感覺也很好。總體印象非常甜美,味道很柔和,能讓人心軟綿綿地融化。」





「我呢,在這個世上最喜歡幸福作坊的巧克力。」





「如果這是紗絵子最喜歡的巧克力,我就更要做了。」







爽太本想在情人節當天約紗絵子,但她說那天不行。兩人約好情人節前一天出來約會。本來想親她,卻被一句「那13號見」拒絕了。


爽太在去年聖誕節前一個星期向紗絵子表白,兩人開始交往。在平安夜第一次接吻(也只限那一次),之後毫無進展。


15歲那一年,在校門口外對紗絵子一見鍾情,之後就像蒼蠅一樣在她身邊飛來飛去。紗絵子和各年紀的帥哥輪流交往,爽太興奮地以為總有一天會輪到自己。但爽太始終未能在高中時代成為紗絵子的男朋友,因為她轉去和別的學校的男生交往了。


得不到女神,但為了接近她就去巴結她的男朋友,結果淪為跑腿。還參加了自己沒有興趣的手工藝部接近紗絵子。即使如此,過了兩年,紗絵子畢業之時,她還是記錯他的名字。








爽太在自家蛋糕店的廚房親自製作巧克力要送給紗絵子。老爸抱怨送他到糕點學校他卻做些不能賣錢的東西。竹中直人飾演爽太的父親小動誠,經營著蛋糕店TOKIO。

暗戀著爽太的薰子是TOKIO的資深員工。她稱讚爽太做的巧克力比一般的巧克力師傅做的好,可以拿出來賣。


(面不改色的講很冷的笑話是竹中直人的強項! XD)


薰子就問爽太他喜歡的女孩子是怎樣的人。


(妖精さん也譯作fairy… 那不就是仙女或者精靈了嘛… 妖精和仙女差很多咧… 我亂了。)


正因為得不到,所以更想要。

紗絵子的事他都知道,所以特意選她在聖誕節一星期前紗繪子被男朋友甩掉時表白。即使只是個湊合用的後備也無所謂,只要紗繪子成了他的女朋友就好了。


爽太從小就對繼承蛋糕店沒興趣,遇見紗繪子後看見了自己人生的雛形。紗繪子最喜歡吃巧克力,所以他想做能讓紗繪子幸福的巧克力。紗絵子喜歡的巧克力他都知道。





(爽太真是個傻男人…)








(說這種話才讓人心情沉重…)



紗繪子說她和前男友在聖誕節之後復合了。男朋友一直到處旅行,對她不聞不問。所以當爽太向她表白時,她就想試試看。紗繪子說爽太人很好,很溫柔。兩人很談得來,相處得很愉快…


(這段爽太自言自語的很「漫畫」。因為他是漫畫的男主角嘛!XD)



情人節前夕被甩,不,說甩不準確,因為紗絵子根本不覺得兩人在交往。

爽太終於想通了。幸福作坊的巧克力是紗繪子的男朋友買的,情人節也打算和他度過。之前覺得紗繪子身上有煙味是因為男朋友吸煙。他其實早就察覺到了,卻還是癡心地把紗絵子當作女朋友。



明知道自己是在被耍著玩,被劈腿也無所謂,只想留在她身邊等她回心轉意。




「隨便扔哪都行。親手為別人做的東西,自己來扔終究有些殘忍。所以,就由你來扔吧,至少我也有所安慰。」











一覺醒來,想起紗絵子說過最喜歡幸福作坊的巧克力,和爸爸和妹妹說了一聲要去巴黎就走了。







他還真下定決心啊… 看著翻譯小抄拜託店里的人讓他在BONHEUR工作。店員把日法混血兒オリビエ・トレルイエ(Olivier Tréluyer)叫出來…


糾纏中,爽太的行李翻了。一本漫畫周刊從包包里掉出來,Olivier 撿起來,對漫畫很有興趣。


(爽太用漫畫收買 Olivier XD)




「一旦被巧克力的香氣包圍,必然會想起她的容顏。希望融入我全部的分身般的巧克力被她含入口中,被她融入體內。這樣猥瑣的心思將我帶到了這里。紗繪子,我一定會成為一名巧克力師傅。不管花費多少年,我也要成為受人認可的巧克力師,有名到足以留住你的視線。讓你後悔當初不該拒絕我,然後你偷偷地吃著我的巧克力夸著好吃。這就是我的夢想,即便我不能親耳聽到你的讚歎。」








在法國名店學習製作巧克力,6年後歸國,把爸爸的蛋糕店改成巧克力專賣店。還被冠上「巧克力王子」的稱號。



(爽太竟然只說「下次見」?吊起來賣?)



「六年前你親手給我做的BonBon夾心巧克力非常好吃。因為太好吃了,沒吃一個都會覺得悲傷。因為哪里都買不到你做的巧克力。這六年來,我心里一直惦記著你。所以今天能這樣和你說話我真的好開心。我們還能見面嗎?我想好好見一面,有話想和你說。」


(明明要嫁人了還說這種話給人假希望... 說像妖精還貼切!!)



(紗絵子自己找上門他不知道多興奮!那個變態的臉 XD)









二次元迷 Olivier Tréluyer 原來還是世界聞名的蛋糕店的公子。爽太回國,他也跟著來了。寄宿在爽太家,到店里幫忙,還有兼出餿主意要爽太把紗絵子搶過來。










爽太興奮地赴約… 卻被紗絵子告知她要結婚了,然後結婚派對的結婚蛋糕和糕點想交給爽太做。








(LOL)



(那個LOGO XD)


那個大笨蛋,答應了。爽太覺得那是大訂單,被薰子罵明知道自己的店要開張了,已經忙得不可開交還做這種傻事。但爽太說正因為結婚蛋糕才重要。紗絵子一生只會吃那麼一次,所以不能吧機會讓給別的男人。另外紗繪子的未婚夫也是《美食導覽》的雜誌主編,如果婚禮蛋糕得到他的認可就能在雜誌做個合輯,能為新店宣傳。









「你對她抱有太多幻想了吧?你打算以後也把他當作夢中的妖精?還是下定決心把她當作一個現實存在的女人來對待?不過那就是搞外遇了。」




「二次元也是藝術。以前我爸跟我說的,藝術是讓人生豐富多彩的花朵,但愛情不是藝術,而是人生本身。但即殘酷又污濁不堪的東西。」









(那妄想中的笑容!)











「我做不了什麼,但是可以讓她展露出笑容。」




「小時候第一次將生奶油達成泡的時候的心情到現在還記得。這樣的液體真的會變成鬆軟的塊狀嗎?我用攪拌器一直小心翼翼地攪拌著,想著大概永遠就這樣什麼都不會改變。但是突然感覺到了,感覺到那份手感。我當然知道這不是一回事,那不過是我的夢與幻想。即使如此也無所謂。來吧,讓我們一起變得污濁不堪吧。」



(這畫面和比喻好搭)








「你以為他真能夠什麼都不介意,為你的婚禮準備蛋糕嗎?」










「我第一次見到新娘紗繪子是在高一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全身如同觸電一般,感受到那超越理性的心動,到現在也無法忘懷。紗繪子從那時起就可愛動人,皮膚白皙,楚楚可人。總是面帶微笑,溫柔似水,光芒四射。接連與學校的高富帥交往,周圍的人都叫她發情的母狗。我也曾對她表白,和她接吻,那時她已經有別的男人了。沒錯,就是我被劈腿了。到今天為止,我雖然不知道她換了幾個男人,但我真心覺得這個女的不怎麼樣。


(他好像說了很奇怪的話?肯定是在做夢。)




「大家現在所品嘗的這個黑森林蛋糕正是我對紗繪子的愛。純白的鮮奶油中隱藏的是帶有烏黑色澤微微苦澀的巧克力餅乾。那之中藏有的紅寶石般光芒的酒漬櫻桃正是我戀慕之情的結晶。沒錯,就是說這個蛋糕凝結了我對紗繪子的感情。我,我絕對部放棄紗繪子!況且這種女人的婚後生活根本不會安定。外遇至上!我絕對不會放棄的!


(不倫上等 (Furin jōtō),還真敢說 XD)




(那是做夢,做夢。)




「我希望你能傷我傷得更深一些。言語再尖刺些,將我打到無底深淵。這樣… 我就肯定能夠討厭你,能夠結束這段戀情。你給的痛還遠遠不夠。這樣下去,我會被你不知真假的天真打敗,對你越陷越深。」









「爽太第一次做的巧克力是我吃的。那個時候我就在想,這孩子是真的有天分吧。全身如同觸電一般感受到了超越理性的心動。我自己雖然沒什麼大不了的夢想,但是看著爽太夢想就不斷展開。我真心想讓他成功,我是這樣想的。僅此而已。」
















la vie 是法語的 life(人生/生活)的意思。




「我做的巧克力能讓你幸福嗎?」



(第一集完)



☆゜+.*.+゜☆゜+.*.+゜☆゜+.*.+゜☆゜+.*.+゜☆゜+.*.+゜☆゜+.*.+゜☆゜+.*.+゜☆゜+.*.+゜☆゜+.*.+゜☆゜



「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的畫面都好漂亮!
很柔和的畫面,有點夢幻的感覺。
雖然改編自漫畫,卻不會太漫畫。
人物有點搞笑,還蠻有趣的。




片頭很有趣。化作巧克力的爽太被紗絵子吃掉。
那是爽太想要的吧?
被紗絵子吃掉。

明知道再發展下去就是搞外遇了還自己陷進去了。
爽太就那麼喜歡紗絵子?
雖然說「愛」或許根本就不能以常理來度知… 
但看到爽太那樣明知被玩弄還心甘情願的陷進去好心疼。(那是因為他是松潤嗎?)
雖然那是他自找的,卻讓人有點不知該笑他還是同情他「傻」和癡情。



也不知道紗繪子是真的天真還是存心在耍爽太…
真的好嗎?如果兩人在一起。
薰子和六道暗戀爽太,但爽太心里只有已成了人妻的紗絵子…
Olivier 暗戀爽太的妹妹まつり,她卻另有心上人…
爽太和えれな又有肉體關係…
人物關係複雜,暗戀來暗戀去…
不管和誰在一起,都會有人失戀。
有種很很苦的感覺。



開播收視率不太理想?
對我來說只要能夠看,收視率怎樣大概都無所謂。
之前也說過,演員方面都蠻有好感的。
最主要的是想看松潤主演的日劇,還未曾看完一部。
松潤一直都是王子般,所以爽太由他來演沒問題!
然後呢,爽太真的太へんたい了!(松潤的表情也真夠變態的 XD)
幻想的樣子看了那麼多次還是覺得超噁心的,哈哈。
這之後會變本加厲吧…



「Bittersweet」真的好好聽,和連續劇好搭!
甜甜澀澀的。
期待聽到完整版,還有PV!




第二集也是擴大15分鐘。
結果我還是寫了,就repost。
最近看的每一部劇都寫了。
這樣就只能少看了…




150114(水)8:07PM

早上至下午一直在「搬情節」,好累。
之後再看過自己打的東西,還是想寫些什麼。

原著沒有看,所以完全是以看了劇集的感想來寫。
對cast有好感,但其實對戲劇演出都不熟悉。

一個一個寫吧…


石原里美在這之前之前看過她演「使命與心的極限」和「沉睡的森林」。
「使命與心的極限」是超冷的醫生。
「沉睡的森林」則是有點不諳世事的芭蕾舞者。
看了第一集的「失戀巧克力職人」,覺得這真是個魔女!(是可愛的那種啦)
也不知道是真的那麼天真,還是存心在玩弄別人…
所以要看下去吧… 
石原里美演的即使是演玩弄爽太的紗絵子,但不會覺得討厭。
所以是真的很可愛吧!


即使是松本潤也是第一次看完他演的一集戲。
「SMILE」一集都看沒完,哈…(嵐五人演的SP和電影不能算…)
從開始接觸嵐時,對松本的好感度就是最低的。(現在好像也是… )
爽太的角色癡情,愛幻想,帥氣又有點可愛。
喜歡大膽地幻想,在現實中膽小,畏畏縮縮。
機會一大堆,卻像個「君子」一樣,說不要強求,要用巧克力努力奪得紗絵子的心。(明明心里那麼積極…)
第一集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做巧克力認真的樣子,而是幻想時那變態的樣子,哈哈哈。(要對松潤改觀了?)
雖然30歲但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但30歲了還要演王子真的要快點了。
(嵐飯能接受,觀眾就不能接受了)
(如果只是在嵐的節目做王子倒是無所謂,可以一直扮到40歲。到時候像Leader升級成「大叔王子」好了 XD)


水川麻美就真的沒在任何劇里看過了。
薰子的角色很適合她呢,有點大姐的感覺。
單戀著爽太也太明顯了,大概只有爽太沒有察覺到而已。
水川麻美是從零開始認識!


溝端淳平呢,是在加賀恭一郎的系列里認識的。
松宮的角色本來就是加賀的配角,但有時被加賀弄得不知所措好好笑。
印象中,充其量就是個配角…
Olivier這個角色應該會蠻有發揮空間的。
設定是王子,感覺卻不王子。
二次元文化迷…
暗戀著爽太的妹妹,大概會有心碎的戲吧…



佐藤隆太在《再也不綁架了》時完全就是個爆笑的笨蛋學長。
無法想像他對松潤的角色有愛慕…
這就要看演技了,重新開始認識吧!


有村架純只在「船上偵探影山」看過一次呢…
完全不熟悉,但演妹妹這樣的角色感覺很合適。
「失戀巧克力職人」里也有感情線,戲份應該不會太少。


水原希子是在「白金數據」里看過,臉給人好冷的感覺。
「白金數據」戲份不多,但那「面無表情」和「冷」的印象太深刻了。
水原希子是日韓美混血兒,五官很深邃,感覺出現在cast里有點突兀呢。
由六道在派對介紹給爽太…
爽太的性伴侶,又暗戀著未知的某人…
えれな的角色感覺很神秘…
重新開始認識水原希子吧。


NEWS的加藤シゲアキ之前完全不認識。
他要到第二集才出現…
大概看了加藤シゲアキ的資料,他原來還有作家的身份。
上「VS嵐」和其他cast有距離,好像就是在說目前為止到片場的時間不長吧…
敵對的巧克力專賣店的師傅這樣的角色到底有多少出場機會還真不好說。


聽聞竹中直人是實力派,雖然沒看過很多他演的劇,但還是覺得他真的很厲害!
表情很凶,但卻意外地搞笑。
「打工仔買房記」里的老爸一臉認真,還喜歡和兒子鬧彆扭。
看到「打工仔買房記」上「VS嵐」時,完全會懷疑有沒有認錯人。(好像是先看了VS嵐…?)
覺得竹中直人連笑都像是在生氣…
但一旦開始瘋癲又超好笑的。
「電影 推理要在晚餐後」的角色也超好笑的。
「失戀巧克力職人」里竹中直人飾演老爸,但似乎不會有很多出場機會,畢竟蛋糕店都變成巧克力專賣店了。
但他出場的話,大概就不會冷場了(笑)。


回想,基本上都是因為嵐或東野圭吾接觸到的。(好有限…)
但是竟然能都聚在一起,覺得好不可思議。
藉此全部一起重新認識!
就這樣看下去吧~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