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來自新世界》…要挑戰嗎?





2008年出版的貴志祐介的科幻小說『新世界より』近期出中文版了(獨步文化)。

舞台是1000年後的日本……
人類擁有超能力、看似烏托邦,實為反烏托邦(與完美世界相反,社會充斥著弊病)的世界…
那樣的想像蠻有趣的,但問題是描寫…
拜讀過《天使的呢喃》後有點倒胃。
相對於恐怖小說,更喜歡貴志祐介的密室推理。
(其實我只看了貴志祐介的三部中譯作品,哈…)

看了《玻璃之鎚》想找榎本系列,但《上鎖的房間》和《鬼火之家》都找不到 TT-TT



不過標簽不是「恐怖」,而是SF啊…
新出版的應該能買到…

要挑戰嗎?




『新世界より』動漫版在2012年和2013年播出。


小說《來自新世界》介紹



(完)


4 則留言:

  1. 我家妹妹剛好有買<上鎖的房間>中譯本呢~
    不過她沒看幾頁就丟低了XD
    不嫌棄的話我可以送你呀!
    (只是你要寫給我郵寄地址/郵政信箱號碼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住香港啊,但你的好意我心領了^^
      後來去查了,圖書館有進。
      所以有時間再去圖書館借來看好了~

      刪除
    2. 是喔@@?
      我看的所以書幾乎都是從圖書館借來的, 好看的才會買回家收藏這樣XD

      刪除
    3. 這兩年才開始買書,之前都是去借的。買了圖書館才進好懊惱。不過東野的小說看了還會想再看,所以就無所謂~(而且要看時也不一定能借到)《時生》和《流星之絆》是看過後才買來收藏的,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