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想寫什麼,但寫不出個所以然。


(1)
啊,只想躺在什麼地方放空。
ISOLATION TANK,好像真不錯。
不過,我應該比較喜歡草地。

最近真多蚊子。



(2)
我的眼睛已經過勞了。
耳朵恐怕也會操過度。
ごめんなさい、 my 眼睛 and 耳朵。

更重要的是,腦子負荷得了嗎?



(3)
語言 = 語音+意義
文字 = 形體

符號(語音)和概念的關係是任意的,不是必然的。
語言和文字的關係也是任意的...
毫無理由,就是人賦予意義,而這意義是共有的。

Culture. Constructs. Changing.



(4)
我習得的不是標準普通話。
語感 FAIL。
藉口藉口藉口。

我不會說話了。



(5)
話說,從前的「人」是象形字,類似在鞠躬拜見的人的側面。

關於「人」這個漢字,在『LEGAL HIGH SP』裡古美門說道:「它是一個人雙腳踏地站立時候的樣子,是個象形文字。人孤獨地出生,孤獨地生活,最終會孤獨的死去。」
現在的我看來,「人」這個字大概是一個人(從側面看)從彎腰鞠躬到最後跪地求饒啦。

土下座。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