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南くんの恋人』第五話~第八話



第五話「浴衣で愛して…」


去年的夏日祭典,回想快樂的回憶,今年也想製造快樂的回憶。

南和千代美經過「堀切寿司」,發現休亭,原因是外公的身體痛。千代美打電話給外公,外公非常開心…… 外公讓外孫女不要擔心他會罵她,回來吧!千代美答應說她會在明晚的夏日祭典後會回家!!

為了讓千代美能回家見外公,必須先讓她變回原來的大小。來到老人的兄弟(?)給的地址,南發現地址不對。打電話詢問,對方卻說他要去夏威夷了…(真有鬼)

日下部老師說有話對南說… 老師問是不是「變小了?」,南很開心地問「你知道了啊?!」,接著問老師當時怎麼做?老師說跑,繼續跑。(老師是說肌肉變小了 XD)

日下部老師還是要南繼續(重新再)跑。

聽老師說千代美打電話說要回來了,南完全開心不起來(二宮的表情滿分!)。野村也聽到了,她自言自語說很期待…(她到底為什麼那麼期待再見到千代美,第8集會揭曉)

南到朋友小原家看運動會的錄影帶。運動會的錄影帶拍到了千代美支持南的樣子。本來不太願意讓南看的小原馬上解釋說他沒有想要搶走千代美的意思。沒有很在意的南說根本沒拍到他在跑的樣子,小原一直在拍千代美。

之後,千代美問南其實是想繼續跑的吧?

因為還變不回來,千代美無法以迷你千代美的姿態回去見外公。南和千代美在南的房間排練和錄影。還嘗試了不同的語氣,有開心的,正式的,悲傷的…(different style,小倆口好好笑 XD)。

媽媽突然進到南的房間,只見南脫掉了上衣。南擺姿勢,說他在拍肌肉(哈哈哈哈。而且他那什麼pose?!XD XD)。

妹妹穿了媽媽的浴衣。南下要去拿蜜瓜包(メロンパン)給千代美吃。全家準備去參加夏季祭典,南卻說他要讀書不去… 爸爸讓打扮得美美的妹妹櫻(さくら)去當口幫忙,她不要。然後爸爸不知為什麼,突然讚她很美,櫻心裡樂滋滋的。

千代美和南說她還沒穿過浴衣。

結果說要留在家裡讀書的南出門去,小原就在門外,他想要為錄影帶道歉(因為一直拍千代美…)。

外公休亭等待千代美X連浴衣都準備好了。拉門拉開了,進來的不是千代美,而是很喜歡日下部老師的女老師。日下部老師拒絕了她,說要等千代美…

南的妹妹櫻說不幫忙,結果還是在家裡賣御好燒的當口幫忙。小原同學買了棉花糖,還一直問南說剛才說有3人,還有一個人是誰?

爸爸看到說要留在家裡讀書的南又跑出來,想要去罵南卻被媽媽阻止了。

野村也來了。野村拉住南,說要代替千代美陪他。另一個女同學也拉住南,說要代替千代美看著南。女同學說野村是不會去夏日祭典的人。野村拉住南的同時,千代美一直打南。

南河小原挑戰撈金魚。小原很厲害,而南完全撈不到。女同學故意害潑水野村的浴衣濕了。

南和迷你千代美躲在一旁點線煙火,南和千代美說今年也撈不到金魚。野村找到了南,說南很可憐因為千代美辜負了眾人的期望,還親了南… 口袋裡的千代美哭了…

很興奮的日下部老師說帶了 Mariko (千代美的母親?)的錄影帶。外公卻說錄影帶很殘忍。因為錄影帶能看到不在的人的笑容,但是之後就會被拉回現實… 外公說他想看到千代美的臉,不是錄影帶。

千代美讓南去偷外公準備的浴衣。口袋裡的千代美不小心叫出聲,而外公聽到了… 但外公很快就說自己幻聽了。南告辭。千代美教他縫迷你浴衣。南一個步驟做不好,千代美就讓他重新做。南一直從新做。千代美用毛筆和彩色墨汁複製浴衣的花紋。

早上南醒來時,浴衣已經完成了。

南出門買了很多東西… 還拍了學校書道室。南和千代美想要進行「轉播」,千代美說他們還需要一個 Staff。南聯絡了小原,讓他幫忙做什麼。傍晚,小原打電話到「堀切壽司」訂壽司。南趁外公送貨,進到了堀切家。外公送完外面回來時,看到南就叫他回去。電視開著,外公嫌大聲,讓南關掉。南想要進行轉播,佈景卻倒了,他去走廊調。

外公讓南回家,南卻開電視,還刻意地大聲!外公注意到了浴衣。千代美和外公的對話… 外公叫千代美快回家。然後電視畫面沒了。外公認得佈景是學校的書道室,晚上了還趕去學校… 千代美在哭。

來到書道部室,外公看到了疊好的浴衣和一張寫著「ありがとうおじいちゃん、愛してる。」(謝謝外公。我愛你。)的紙條。外公哭了。躲在書道室外面的小原向南通報。

野村來到「堀切壽司」,要南出去說話。南放千代美在店裡。南一出去,外公就回來了。外公自言自語說會一直等孫女兒… 還拿了瓶日本酒,說要喝酒慶祝能看到千代美。外公喝了一口酒,不久後就突然抓住了胸口,很痛苦地倒在地上。千代美跳下桌子,但外公的藥卻放在那麼高的地方。叫南他也聽不見… 迷你千代美一直跳上跳下……





下集預告
小兩口要去江ノ島(江之島)旅行?



第五話感想
外公說的「錄影帶很殘忍。因為錄影帶能看到不在的人的笑容,但是之後就會被拉回現實。」… 嗯。




第六話「海がくれたキス」

電視開得好大聲… 日下部老師來了,看到外公倒在地上,馬上就叫救護車。千代美想跟著,於是靈機一動躲進老師口袋裡。

野村把南叫出去,說她好像懷孕了(南聽了之後結巴了!)。孩子的父親是分手的成了跟蹤狂的前男友。南答應不告訴別人。

南來到醫院,千代美的外公住的病房。老師說很晚了,讓南先回去,明天再來。南穿了老師的外套(他在找千代美),被老師叫住(南眼睛睜好大!)。老師說外公可能需要動手術…

南生氣了(千代美躲進老師的口袋,他吃醋?)。千代美問野村怎麼了,南糊弄過去。

千代美想先去中華料理店。

一大早的,店還沒開。但中華料理店分老人聽到門外有動靜,開門給南進去。千代美縮小已一個月… 南進去喝茶,老人讓他說說發生了什麼事。

迷你千代美從南的口袋探出頭來,老人看到迷你千代美,嚇了一跳。迷你千代美跳到桌上,要老人告訴她該怎麼變回去,老人嚇得暈了。

店員(?):「你想怎麼樣」(是中文…?)

南被趕走了。

野村躺在床上,打電話讓南幫她買驗孕棒……

南到醫院提醒外公不能喝酒,還把千代美放下(她想陪外公)。老師來了,說千代美出現在書道部室。南打死裝不知道。然後南去了藥房買驗孕棒,被路過藥房的妹妹看到了…

南買一大堆東西作幌子,結果店員還是大聲說出「驗孕棒」,其他客人都看著南(好尷尬!XD)。南最後只買了一隻驗孕棒。

妹妹回家報告給爸爸媽媽聽,爸爸急死了,媽媽卻很淡定。

野村的母親已經死了,爸爸長期在國外。野村問南可以做孩子的父親嗎,後來又說只是開玩笑。野村自言自語說生下孩子的話就能有家人了。

老師到書道部室想查看千代美是不是還留下了什麼。女老師還以為日下部老師要告白(哈哈)。

南回到家,爸爸就抓住南的肩膀大力搖他(爸爸要搖死他啊?)。然後小原來了,爸爸也就放過了他。小原看到了娃娃屋(新興趣?XD),對南說為了兩人,他什麼都願意做。他來南的家找他只為了講那句話…

小原離開時,爸爸跌進屋裡。爸爸聯想力大開,以為兒子要把驗孕棒送到中國去(給千代美)(爸爸究竟怎麼聯想的 XD)。

野村來了,南騙千代美說野村又肚子痛。南心跳很快,千代美知道南在說謊。

爸爸向野村磕頭道歉(代替兒子)。野村說她並沒有懷孕。白驚嚇一場。爸爸怪女兒櫻亂說話。妹妹桃說野村姐姐很漂亮。爸爸向野村說明桃是40歲的意外的愛的結晶…(解釋什麼啊?!XD)

南送野村回家。野村很羨慕南有家人朋友,她覺得很寂寞。野村拉南一起去讀書,南卻堅定拒絕了她,而且還教訓她……  因為不喜歡也親他,野村是不管南做什麼,都會覺得受傷的人。(他累了?)之後南又反省,道歉了。

野村回想,說那不是真的。她才不是因為不喜歡也親他…

千代美想自己開窗,卻把南吵醒了。千代美告訴自己如果變不回去的話,自己要訓練這小小的身體,要能夠獨立。

南又要去找中華料理店的老人… 老人不想看迷你千代美,但又給了她幸運曲奇… 兩人都吃。

千代美抽到的籤寫說:「已燒掉的紅紙不會再變白。」

(變不回來了…?)

之前那張籤也沒了… 中華料理店的老人只說兩人會一直在一起,然後就想迴避南和千代美。

外公出院了。南與千代美想製造暑假最後的回憶——去江ノ島(江之島)。去年千代美本來準備出門時,被外公阻止,所以去年南自己去看海了。今年南也是「一個人」。在電車上,南「自己跟自己講話」(千代美躲在口袋裡),嚇壞了其他情侶(哈哈 XD)。

兩人想要彌補去年的遺憾。千代美戴著小草帽,在小浴缸裡泡腳。小兩口一起吃刨冰、一起看夕陽。千代美對南說她小時候一直以為長大後哪裡都能去,但現在…

千代美為什麼會想要去「屋久島」?因為那裡有一顆老樹,她想和南一起去看,一起感受「永恆」。南說那的確「很千代美」。

千代美說她親過南,跑跑步時。南嚷著不公平。兩人以夕陽為背景接吻了… 小朋友們來了,他就帶著千代美離開了。南讓賣藝的人幫他做什麼禮物,還要求做小一點。千代美在心裡道歉,說自己很自私…

爸爸嫌兒子一直在休息。回家後,南把迷你項鍊送給了迷你千代美。千代美讓南去找野村… 千代美打算留書出走…

南去了酒店和野村一起吃飯。野村突然告白,南眼睛睜好大。野村問南不會嫌棄她男女關係很亂… 南說不會。(他很緊張,眼睛一直溜來溜去)。

爸爸進來,嘆說兒子又不在房間,到底有沒有在讀書。千代美跳進爸爸拿進房間的花盆,順利去到外面。千代美面對著南的家,默默謝謝南一家人。離家出走了…

南看到了千代美的信。(她謝什麼啊… 把自己說成「寵物」一樣…)千代美說她要堅強地,即使小也能活下去。





感想

去看了新版的《小南的情人》的官網,人物的造型很華麗。2004年版的南和千代美雖然不華麗,但好清純。

而且二宮眼睛真的好亮!!




第七話「幸せになる誓い」

話說,千代美「離家出走」。她對自己說如果無法過馬路就無法生活下去,於是不斷嘗試。然後她終於過去了。

南回想千代美的信的內容(可以自己走… 一直都愛南。再見。)南在河邊亂拔,被警察抓去警察局。見到南如此「失魂」,爸爸也要幫忙找?媽媽很擔心南,要他好好吃飯。爸爸也很擔心,讓媽媽不要讓南出門。妹妹櫻說哥哥是失戀了?

南看著本來要拍給千代美的外公,但拍不好的錄影帶,流淚…(那時候的二宮好黑)

下雨了,南告訴自己不能哭了。南打電話給同學小原,問千代美是不是去找他了。南給同學們打電話。

千代美在街上餓昏了,中華料理店的老人把她撿起。

小原替南的爸爸媽媽拿東西到南的房間給南吃。看到蜜瓜包,南想起了千代美。小原問南是不是和千代美分手了?南說他比較像被甩了。

南想起千代美說過想要「自立」,而且中華料理店的老人也說過,千代美沒有辦法時可以再去那裡找他…

日下部(くさかべ)老師整天想說服南繼續跑,去參加比賽…

南去中華料理店,對老人說千代美離家兩天了。老人說千代美沒來,讓南回去。南的舉動都看在野村眼裡。

千代美為了答謝老人,要幫忙擦桌子還答應不讓員工看到。千代美很努力地擦,但怎麼擦都擦不乾淨。老人一下就擦乾淨了… 千代美看了四周,決定幫忙寫菜單。

南在公園找千代美。野村也來了。

爸爸對南說考試不一定要考好,只要能以跑步考進大學就可以了。南甩開爸爸的手,大聲叫不要在那裡自個兒開心。過了一會兒,南馬上道歉,說他還沒決定要跑,現在也不是想那個的時候。

千代美拜託老人讓她留下,唯一的親人外公心臟不好,不能以這樣的姿態回去嚇到他。老人聽千代美這麼說之後就答應了。千代美看了報紙的書道比賽正在徵作品,兒參加比賽有獎金… 千代美想要自立,獨自生活,於是決定參加比賽。

南失戀了…?一直問千代美人在哪裡,看著娃娃屋想著她。南突破盲點:為什麼老人知道千代美「走」不到哪裡?老人沒看過千代美走,他是怎麼知道?南總結千代美果然去了那裡。

一早,南告訴爸爸「要去訓練」,害爸爸好開心南為了出門而騙爸爸…?其實不完全是,因為他的確決定要再跑,不過是為了千代美。)。

老師看到了在跑步的南,於是跟著南。南來到中華料理店吃拉麵,老師也來了。老師說著他的「說詞」,南卻到處看,尋找著千代美。老師有點激動地打翻了餐單,南認出字跡。南說他「找到了隧道的出口」(配合老師的話題),還答應下星期會跑。

為了讓千代美回來,他會跑下去。

千代美告訴老人說:「我不會再見他了。」千代美不想拖累決定再跑的南。老人做了中國風的衣服給千代美,笑說自己第一次做這麼小的衣服。千代美每天努力練字。

隔天要參加入學跑步賽,野村又來邀他吃晚餐。南拒絕了她,去了中華料理店。南從中式窗戶的縫隙看到了迷你千代美,還偷笑…… 南故意大聲地說他明天要跑了。老人還問那又怎樣?這一切野村看在眼裡。

老人問千代美要不要看南跑的樣子…?野村來到店裡,問南是不是常來。野村還說自己是南的女朋友。(為什麼這個女孩就那麼喜歡硬來。唉)

不管野村問什麼,老人都「さあ」(不知道)地回應。野村向老人承認她才剛告白一星期。接著野村說南的前女友可能在這裡,老人說這裡沒有那種人(千代美不是前女友嘛!)(野村以為人家會同情她嗎?)。

南做夢… (為什麼夢裡的千代美穿成那樣?)千代美要和他一起度過晚上。南在夢裡和千代美親嘴,夢外也癡癡地笑得合不攏嘴。南被父母搖醒。父母也要去支持南。

千代美決定要走了,老人說她不需要走的。

老人說了一句諺語:「人會因為一個人而死,會因一對而活。」(言下之意為人無法一個人生存)千代美拜託老人去大學告訴南加油,她會從後門離開,會小心不讓員工看到的。

老師替南向大學的人說好話,說南很有潛能。在熱身的南在跑道上看到老人,南以為千代美也來了。家人朋友給他打氣(好吵XD 而且整個體育場只有那組人在吵),被老師要求安靜點。

南一邊跑著,一邊回想和千代美的曾經。南明白了自己為什麼要跑。南把對手拋在後頭,到終點後,第一個去找的不是老師或家人,而是老人,問老人千代美是不是來了。

老人說千代美不在了,還幫她傳話說:「在大學要努力繼續跑」。南拒絕獎學金,說他是為了不同的理由而跑(想讓千代美看到)。

去中華料理店。結果… 

千代美還在後門那裡…她一直跳不上去,出不去 XD XD)

千代美鬧脾氣說南為什麼沒去跑。南說他跑了,為了讓她看到而跑了。南說他明白了沒有千代美,跑就沒有意義了,讓她不要再自己走掉了。

千代美說自己無法為南做任何事… 南說無所謂,他保護她,用自己的命保護她。

老人回來了,說:「心合為一的話就會發生奇蹟。」是人製造奇蹟。但這不是「中國的諺語」,而是看著他們的感想(哈哈)。

千代美在口袋裡笑。南回家向父母道歉(放棄了獎學金)。

千代美的書法得獎了,報紙登出了她的作品。外公也看到了。千代美寫了「大龍」。日下部老師稍微推理,想到說可以問報社作品是哪裡寄去的,馬上動身去調查。

南恭喜千代美,千代美說想看他跑。

小原(こはら)同學看到拒絕獎學金的南再跑起來,想用錄影機錄起來。小原從錄影機看到迷你千代美… 看得下巴都掉下來了。野村也來了,說千代美終於「現身」了……





感想

還好設定說日下部老師和千代美有遠親關係,而且他至今愛著千代美的媽媽… 不然他這麼熱心積極,超不合理的。另一點雖然不合理,但也合理的是日下部老師很關心學生。

不合理:過度關心學生,顯得有點多管閒事。而且為了隱瞞同學缺課真正的原因,說了謊(下一集又會有這種情況)。日下部老師一直煩南是想怎樣?

日下部老師過度關心南可能是由幾個原因組成的:1)南是他的學生,也是他的社團的學生;2)老師在南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3)從對千代美的關心牽出的連帶關心(這點是我猜的,沒有證據)。

合理:因為日下部老師不只是關心千代美而已。如果他只關心千代美,就會顯得他是把對千代美母親的愛慕之情轉移到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兒身上。這樣,整部劇就變調了…




第八話「運命の家族写真」


小原慌慌張張地把野村打發走。

南回憶起從前他和千代美聊「初夢」,千代美還說了理想對象和細節。(南笑什麼啊)

在書道室,野村來了。野村說南忘不了千代美,還活在她的陰影。接著又說南藏住千代美,她有證據,就是那家中華料理店的字跡。野村說南沒忘過千代美,南承認說對(對,沒有妳的地方)。野村酸溜溜地離開了。

千代美問南是不是因為她在才那麼說(還說什麼戀愛有規則?)。

晚上,野村在過馬路時不注意車子,在看來自前男友的信息,結果被車撞了…

野村出車禍被送到醫院,醫院打給老師(他真的東管西管,過度關心學生)。

爸爸說南完全不明白父母的心情… 妹妹櫻說爸爸很期待獎學金的…

小原和南說他昨天拍到奇怪的東西(很想再拍到靈異照片?)… 口袋裡的千代美說想直接和小原說話。小原說他其實知道了,但也不想知道,只祝福他… 然後他就半跑地離開,走路還跌倒…

老師向看到千代美的作品得獎(但人沒出現在學校),議論紛紛的學生們解釋說刊登在報紙的作品是從中國寄來的(哈?)。小原好誇張地幫老師圓謊。接著老師說野村住院了,雖然只是輕傷,但心靈受傷了…

南去醫院探望野村還帶了家裡的麵包。南關心野村,問她和爸爸聯絡了嗎?野村趕走南。在病房外的女老師和南說了什麼。

南再進去病房,說要接野村去他家?!(而且是千代美叫他這麼做的?)野村說討厭人同情她… 結果南一出去,她就笑了。

外公收到了郵寄來達人千代美參加比賽得獎的紀念品和獎金。

野村出院了(那手包成那樣,真受傷假受傷?)。在校園裡,小原過度緊張地保護南(和口袋裡的千代美),不讓任何人撞到南。

野村來到南的家(來了來了),注意到了娃娃屋。爸爸問成績很好的野村想做什麼,野村說當然是要考醫學院。

南告訴爸爸自己想繼續跑。南要千代美小心不要被野村發現。

野村和南的妹妹桃一起沖涼,小妹在浴室喊些讓熱血的青少年引起遐想的話(桃說野村姊姊胸部很大),桃還說要和野村一起睡。看到南有點受驚,千代美有點生氣。南解釋說他是奇怪野村會喜歡小孩…

和桃睡一張床的野村睡不著,南也睡不著。千代美問是不是因為野村在睡不著?(她生氣了,在吃醋。)

一大早的,野村來到南的房間讓南幫她拉背後的拉鏈… (唉… 真故意)南邊拉,眼睛睜得很大。

千代美生氣了,吵說明明媽媽和妹妹都在家,為什麼要叫南幫她拉拉鏈?野村在門外偷聽,奇怪南在和什麼人說話。野村的繃帶掉了,她連忙調整…(手傷是假的。)

野村的舉止被上樓來,撞個正著的媽媽看到了(?)… 但媽媽什麼也沒說。

野村問櫻說南是不是會自言自語,櫻說最近的確是這樣。野村買很多玩具「收買」小妹桃,桃告訴野村說看到過可怕的娃娃…是個會動的娃娃。

在南的房間,野村問妹妹玩抓迷藏的話會躲哪裡。野村大打開壁櫥,發現少了一口的麵包。(野村到底是為什麼要見到千代美?)

在書道室,小原替南個千代美把風。女老師來了,千代美連忙藏起來。南說他在考慮參加書道社,老師說不可以那樣。要把印了墨汁小腳印的宣紙拿去扔掉的小原覺得很可愛,想留下來做紀念…

千代美寫了「克己」(是要給南的?XD)。

媽媽說要拍全家福(為什麼要這個時候拍全家福?而且還讓野村一起拍?)。桃和野村坐在椅子上,妹妹很喜歡野村。野村說能和大家在一起她很幸福。媽媽幫野村把吊住手的繃帶拿掉(還有石膏)… 媽媽說:「在屋簷下的都是我的家人。」

口袋裡的千代美越想醋意越濃,在自動快門按下前,她從南胸口的口袋探出頭……

南為了熱血過度的家人向千代美道歉。千代美想坦白說她剛才探出頭來了,但媽媽讓南去吃飯。爸爸媽媽和野村說8點才吃晚飯真不好意思。

樓下南一家人和野村邊吃飯邊笑。笑聲傳到了樓上,更顯得千代美是一個人孤零零地。千代美用南的手機打電話給外公… 千代美和外公說她想聽外公的聲音,外公問她是不是因為很寂寞…?千代美說不是,她被很親切友善的人包圍… 說著時,她在流淚。

南回到房間,看到千代美在打電話,還哭了。野村替爸爸叫南下樓,南有點大聲地讓野村現在不要進來。但接著爸爸叫他幫忙關關不了的店的捲門,南只好把千代美藏起來,然後下樓幫忙。野村趁南下樓去時進到南的房間。

野村查看了南的通話記錄,發現8點左右時,有一通撥到「堀切壽司」的通話記錄。野村拉開壁櫥(手根本只是擦傷而已),但沒發現壁櫥裡的千代美。可是千代美發現野村的手傷是裝出來的…

隔天。千代美很猶豫,想要告訴南野村的事,但又不敢告訴南,因為怕他承受不了shock(驚嚇)。

南帶著千代美去外公的店,口袋裡的千代美也餓了。南和外公說要把壽司帶回去吃。

日下部老師來到南家道謝,感謝南一家人照顧野村。媽媽出門買東西,拜託野村看家。媽媽出門後,老師問野村說她的手不是只是輕傷嗎?野村說她出院時跌倒了。然後野村提起千代美… 老師和野村去找外公,野村問昨晚是不是有一通來自千代美的電話?外公說是的。野村只是想確認南手機裡,8點那通電話是不是千代美撥出去的。

千代美在南的房間裡吃壽司。千代美說即使她和南無法成為一家人,但這樣就很幸福了。

媽媽去拿洗好的照片。迷你千代美的頭從南的口袋突出。媽媽看著照片,然後笑了…?(媽媽一直都知道?)

野村向南承認自己的手只是輕傷,接著又說在南的房間裡還有一個人在同情她。野村不想吃看不到的人的醋,抱住南要逼千代美出來。

野村拉開壁櫥,看到千代美抬頭挺胸、雙手插腰站在那裡。千代美沒有躲,還說:「讓妳就等了,野村梨花」。

野村先是瞪大眼睛,後來嚇得尖叫,還跌坐在地。




綜合感想

BGM很好聽~

雖然劇情有些不合理,但我不怎麼乎。就邊看邊笑~ 溫馨搞笑的劇太認真地看會很累。

10多年前的二宮的表情實在太豐富太好笑了!(現在的二宮表情耶很豐富啦!)

好久沒看這樣的青春校園劇了。感覺最近都沒有這類型的劇?(其實我也不愛看校園劇,總是看以沉重的社會問題為題材的劇…)

雖然校服、教室什麼的沒有很華麗,但勝在故事。小情侶單純的愛,沒有複雜的多角戀,(只有一個很煩的有錢女孩),親情的描寫… 覺得《花より男子》(看了第一部的前兩集)那類校園愛情劇真的不是我的菜。校園劇也分很多種啊!而且人的喜好會因為經歷、目的和「憧憬」不同而不一樣。

想起《貧窮貴公子》(2007年版) ,也是青春校園漫改劇。那時候的20代的二宮最閃閃發亮的時期(我覺得)。

還是好喜歡《貧窮貴公子》。可能那時候(2012年)看的時候心情真的很糟糕,但看了然後大笑,心情好很多,所以意義更深刻。雖然看劇大笑治標不治本,但至少不那麼難受?

沒完沒了的「平衡ing」,哈哈哈……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