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殺せんせー絵描き歌』


作詞:
作曲:
演唱:殺老師(人物配音:福山潤)

Lyrics:
Tune:
Song by: Korosensei (character voice: Jun Fukuyama)



附上振假名的歌詞
Lyrics with furigana











(最喜歡最後一句,學生的吐槽,哈哈哈哈。)




日文歌詞對照羅馬字
Japanese Lyrics and Romaji lyrics
注:
「o」和「u」上面的橫槓代表那是長元音。
「-」是用來區分音拍的,羅馬字通常不會這麼寫。
長元音和長輔音是兩個音拍,但我在羅馬字歌詞裡結合起來。
長元音「ē」通常是不用的,但殺老師的名字用了片假名的長音符號寫作「殺せんせー」,那就寫成「korosensē」 (看起來很彆扭就是了)。
Remark:
The bar (macron) above “o” and “u” represents long vowels.
「-」is used to separate mora, romaji isn’t written like this usually.
Long vowels and consonants are two mora, but I joined them as one in the romaji lyrics.
Long vowel「ē」is usually not used, but since Korosensei’s name is written with the long vowel symbol of katakana as「殺せんせー」, I wrote it as “korosensē” anyway (even though it looks very awkward).




《殺せんせー絵描き歌》
(korosensei e-kaki uta)


地球がひとつありまして
chi-kyū ga hi-to-tsu a-ri-ma-shi-te

お豆を東京に置いたとさ
o-ma-me o tō-kyō ni o-i-ta-to-sa

お豆を中国四川省に置いたとさ
o-ma-me o chū-go-ku shi-se-n-shō ni o-i-ta-to-sa

ドバイからハワイまで飛行機雲を描きながら飛びまして
do-ba-i ka-ra ha-wa-i ma-de hi-kō-ki-ku-mo o ka-ki-na-ga-ra to-bi-ma-shi-te

ハワイからドバイにフィリピン上空を通過しながら戻りまして
ha-wa-i ka-ra do-ba-i ni fi-ri-pi-n jō-kū o tsū-ka-shi-na-ga-ra mo-do-ri-ma-shi-te

(さらに)
(sa-ra-ni)

ハワイドバイ間を経度25°毎に縦に飛びまして
ha-wa-i do-ba-i ka-n o ke-i-do ni-jyū-go-do go-to ni to-bi-ma-shi-te

あっという間に 殺せんせー
a-tto-i-u ma ni ko-ro-se-n-sē


殺せんせー:「さ⋯実際(じっさい)に行(い)って描(か)いてみましょう」
korosensei: “sa... ji-ssa-i ni i-tte ka-i-te-mi-ma-shō”

学生たち:「描(か)けろか!!」
gakusei tachi: “ka-ke-ro-ka!!”




歌詞的中文翻譯

《殺老師畫畫歌》

有個地球
把豆子丟在東京
再把豆子丟在中國四川省
一邊劃著飛機雲一邊從杜拜飛到夏威夷
從夏威夷經過菲律賓上空再回到杜拜
(然後再)
在夏威夷和杜拜間每隔25度經度往返飛行
轉眼間就成了殺老師

殺老師:「好了,請自己走一遍畫出來吧!」
學生們:「鬼畫得出啊!!」







English Translation of lyrics

《Korosensei Drawing song》

There is an Earth
Put a bean in Tokyo
And another bean in Sichuan, China
Leave contrails as you fly from Dubai to Hawaii
Fly back to Dubai from Hawaii over the Philippines
(And then!)
North-south between Hawaii and Dubai every 25 degrees
And voila, you have Korosensei!

Korosensei: “Now you draw it on your own!”
Students: “Who in the world can do it?!”





參考・References

殺老師的畫畫之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RNVstIYuH4

The Koro Sensei Drawing Song

《暗殺教室 1》


☆☆.。.:*・゚*:.。.☆☆.。.:*・゚*:.。.☆☆.。.:*・゚*:.。.☆☆.。.:*・゚*:.。.☆☆


這首歌的歌詞有畫進第一集的漫畫裡。
應該是作者寫了詞,後來才在動漫裡配上了曲調(因為漫畫裡的多了一段,大意為「要在飛機雲消失前完成夏威夷和杜拜之間的縱向飛機雲」)。

漫畫畫的是豆子,動漫版的『殺せんせー絵描き歌』裡丟向東京和四川的是鐵球 O.O||
自從看第一季的《暗殺教室》動漫,聽到這首歌後,就很瘋這首歌 XD
說「瘋」,也沒有每天聽啦。
雖然不是洗腦歌,卻有點「洗腦」(我不喜歡「洗腦歌」)。



考完試放假時就要開始看《暗殺教室》的漫畫~~
已下定決心(?)收齊整套。
因為漫畫還在連載,所以不知道最終會有幾本。
整套應該不會超過20本吧?(太多本會我吃不消,像是《海賊王》集了快80集耶⋯ 不過我沒看《海賊王》。)

《暗殺教室》一開始就設定故事進行的時間是一年(殺老師揚言要在「明年3月」破壞地球嘛)。
雖然「完結」讓人覺得寂寞,但是有始就必須有終。

期待明年的漫畫、動漫第二季和電影《畢業篇》!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