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 破曉 福山雅治(2014)


破曉     福山雅治(2014)

作詞・作曲:福山雅治
中文歌詞:潘協慶
原曲:福山雅治「暁」

連續劇《你照亮我星球》片尾曲


《你照亮我星球》首波預告


憂傷   黑夜太漫長
哪段前往夢想之航不起浪
就算失去方向   只有孤單陪伴
用力微笑吧   不會太難

勇氣就如同今晚  沉默月光
期待再一次被照亮
因為害怕被擊垮   而輕言放棄
那才是真的所謂失敗啊

就像太陽燃燒吧
直到冰冷世界有溫暖
你將會看到希望




啊~ 福山雅治首次唱中文歌。
雖然發音不是那麼准,但不錯嘛!


(這應該只是一部分的歌詞,等完整曲子公開後再補上。)




「破曉」《你照亮我星球》片尾
http://youtu.be/MYK7Navnx1U



憂傷 黑夜太漫長
哪段前往夢想之航不起浪
就算失去方向 只有孤單陪伴
用力微笑吧 不會太難

真心就如同今晚   遙遠的星光
在黑暗中閃爍著光芒
不論困難或悲傷   都一起分享
再苦也能勇敢的飛翔

像太陽盡情燃燒吧
為了照亮彼此而存在
當還能為夢想而戰

我也將守護著你
默默努力為你燃燒




「暁」歌詞





7月23日補

憂傷 黑夜太漫長
哪段前往夢想之航不起浪
就算失去方向 只有孤單陪伴
用力微笑吧 不會太難
勇氣就如同今晚
沉默月光
期待再一次被照亮
因為害怕被擊垮
而輕言放棄
那才是真的所謂失敗啊

就像太陽燃燒吧
直到冰冷世界有溫暖
你將會看到希望

人生不可思議吧
夜越是黑暗星光就越是璀璨
少了你的關懷 哪怕實現了夢
再感到光榮 也是心痛

真心就如同今晚遙遠的星光
在黑暗中閃爍著光芒
不論困難或悲傷都一起分享
再苦也能勇敢地飛翔

像太陽盡情燃燒吧 為了照亮彼此而存在
當還能為夢想而戰

希望就如同今晚微小的星光啊
為迷路的人指引方向
看似可笑的脆弱對我們來說
卻是唯一支撐的力量

就像太陽燃燒吧 直到冰冷世界有溫暖
你就是我的希望
我也將守護著你 默默努力為你燃燒

太陽將再度升起
不管誰變勇敢誰仍舊沮喪
住在這星球上築夢的人們啊
閃亮的一天 正當要開始




歌詞來源
http://www.kkbox.com/tw/tc/song/uXKfQ15Ct842gx942gx940PL-index.html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