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Ep.11



最終話:ついに今夜、全員の片想いが完結!(終於到了今晚、全員的單戀結束了!

3月24日播出
第十一集收視率(關東):13.7%





官網
http://www.fujitv.co.jp/chocolatier/index.html


☆゜+.*.+゜☆゜+.*.+゜☆゜+.*.+゜☆゜+.*.+゜☆゜+.*.+゜☆゜+.*.+゜☆゜+.*.+゜☆゜+.*.+゜☆゜+.*.+゜☆゜


上一集做到爽太因為做不出巧克力,讓ぼネール主廚試吃巧克力也失敗,因此失魂…
而紗繪子懷孕了。

















(呃哇…)



(那個白痴男)



艾蕾娜把時裝秀的票拿出來,說她果然無法那麼輕易就放棄,所以就來見爽太了。








艾蕾娜說她必須迎戰。



(這個關谷…)


* 晴天霹靂 *

關谷知道自己說多了,想要逃走卻被六道叫住了。





六道的幻想 XD XD




這個更好笑 XD








(choco la vie san xN)XD


(他終於發現自己誤會大了!!)


(爽太那頭像算什麼 XD)












薰子照著紗繪子教的,發簡訊給關谷約他一起吃飯。薰子還和紗繪子一起去挑約會穿的衣服。


紗繪子讓薰子把頭髮放下來,做成蓬蓬的卷髮,再去買化妝品。這樣一來關谷一定會心動的。

薰子卻說關谷又還沒回信,也有可能會被他拒絕。紗繪子說即使被關谷拒絕,世界還是有成千上萬個能成為戀人的人。只要當作是在爲所有戀人候補努力就能樂在其中了。




紗繪子說她的人生規劃是26歲時結婚,當時有兩個半候選人。


然後那個時候剛巧認識了吉岡,當時就覺得「啊!就是他了。」,成熟又細緻,知道很多店,人脉廣。讓人覺得沉穩踏實。


結婚之後發現吉岡也有很多缺點。但是結婚也許就必須接受對方的缺點,忍耐對方的抱怨。



這樣好好相處不是很好嗎?兩人約好一起去看音樂會,薰子也已經慢慢看開了。






爽太努力研究紗繪子要求想吃的巧克力棒。
但已經沒有靈感了。


(巧克力師傅是真的把巧克力弄得不好吃)



「巧克力的靈感完全湧現不出來。」


紗繪子回來了。她說她和薰子去買東西,然後吃飯。


紗繪子看爽太定休日也沒休息,爽太說他想快點完成巧克力棒。


紗繪子突然昏倒…















爽太對紗繪子說他會盡快找房子的,一直呆在店里心理不踏實,對她身體也不好。爽太說一起搬出去生活,他、紗繪子和肚子里的孩子3人一直努力生活。(他想做孩子的爸爸…?)

紗繪子說她做不到,她必須回去,回到吉岡的身邊。


紗繪子說和爽太度過的時光很開心,很溫柔,很甜蜜,真的很幸福。她曾一瞬間希望這樣的日子能永遠持續下去… 直到自己懷孕了。她完全沒有動搖,沒有了懷孕的迷惘,也沒有不能和爽太在一起了的恐懼或悲傷。她不可思議的冷靜。


她明白了這才是現實。和爽太在一起只是一味逃避,她知道自己要回去了。和吉岡一起生活的地方才是自己的歸宿。





他喜歡的不是真正的紗繪子而是他的幻想。

所以他們倆都必須回去。

人是無法永遠活在幻想里的。



對我而言,紗繪子只是幻想。沒錯。我自己其實也明白,所以才會想要做個了斷。但是… 那時我並不是得到紗繪子而是失去了她。是從那時開始無法做巧克力。








紗繪子回家了、爽太失魂、店停業。
令人失意的事接踵而來…(很戲劇化?)







薰子和關谷說店里暫時關店的事… 
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開店,爽太和紗繪子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關谷逞薰子沒說話時說薰子今天的感覺不一樣。










因為新開的巧克力店外的道路在維修,計程車停了一會兒。(就是故意要停在巧克力店外就是了 =.=)




關谷見薰子沒跟著他,叫了她一聲。



薰子放不下爽太,拒絕了關谷。


(薰子跑到整個人正面朝地)








父親無法告訴兒子該真麼做,唯有在他背後默默支持他……













紗繪子和薰子一起去看音樂會。
中場休息時,紗繪子問爽太最近還好嗎。
薰子回說爽太都沒開店。


























新開張的巧克力店的巧克力師所說的話和當初的爽太很像…











爽太來到新的人氣巧克力店,卻沒有進去。



他轉身想走,卻被六道叫住了。
那間店是六道的後輩開的。






「為了什麼,要做什麼樣的東西我開始不明白了。一點靈感也沒有了。」





「你沒有靈感了,什麼啊?這是… 你真是自以為是。那並不是你一個人的店吧?你覺得你至今為止都是一個人努力過來的嗎?真是氣死人了。你是要讓我多失望?」





「要做巧克力的話,回自己的店里去做。」

(雖然六道說教感覺怪怪的… 嘛,也只有他說的話才能罵醒爽太。)









爽太回到 choco la vie,發現店在營業。
妹妹、Olivier 和薰子在努力著。


薰子爲擅作主張開店的事道歉。薰子說她還是喜歡 choco la vie 的巧克力。只要有客人,她就會繼續做下去。她和 Olivier 商量了,他們會照著爽太的食譜製作巧克力,在爽太做出決定前開著店等他。




去把一切據為己有,再繼續做巧克力。因為爽太對紗繪子的感情是有意義的。Olivier 告訴她時她就是不明白,也不想明白。



所以她不想承認,一廂情願的以為就算紗繪子不在也沒關係,因為她覺得爽太有著與生俱來的才能。但是她很清楚,從第一次嘗到爽太爲紗繪子做的巧克力時她就明白,因為有紗繪子爽太才能做出那麼好吃的巧克力。


薰子希望爽太繼續做巧克力師,因為她喜歡爽太做的巧克力。雖然很不甘心,但她希望爽太不要放棄紗繪子,因為紗繪子對爽太來說是必不可少的。






薰子姐終於也放下了,也從單戀中成長了。






















爽太答應紗繪子的巧克力棒…






「可是很普通吧?」


(根據官方,巧克力棒做得真的不好吃,雖然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我之前也說過,我是為了你成為巧克力師的。我想用親手做的巧克力讓妳變得幸福,沒有你我就繼續做巧克力師的意義。所以我一度想放棄。」




「我雖然認為我是一直為了你在做巧克力。但是不知從何時開始,沒有你給我的靈感我就無法做巧克力了。」


「所以在我的內心深處,雖然已經注意到這是自己的幻想,但是為了繼續做巧克力,為了我自己,我拼命讓自己去幻想。」


「結果雖然我嘴上一直說著要想讓你幸福,實際上是一直在接受你的幫助。但是這也不是長久之計,我必須成為一名能夠獨自創造出巧克力的巧克力師。」


「所以… 我不會再和你見面。我必須和那個依靠你製作巧克力的自己道別。」


「這可能會耗時很久,但是我不會放棄。我會做出跟以前一樣的,不,是比那更美味的巧克力給你看。無論如何都想把這些告訴你,你所帶給我的是無法替代的寶藏。」


「即使那都是我的幻想,你對我來說也是特別的。所以… 這麼長久以來… 真的謝謝了。」




「我才要謝謝你。我很高興你能這樣說。我會努力的,你也要加油喔!」











紗繪子離開了,就像6年前那一天…




爽太就這樣,失戀了……






爽太把時裝秀的票還給艾蕾娜。


























































艾蕾娜也放下了爽太,展露自信的笑容。






「紗繪子,你不在的世界空空如也。我還找不到前進的方向。我要面向何方才能邂逅新的風景還完全摸不著頭緒。」


「即使如此我也不會回頭,繼續向前。因為…」



「我是一名巧克力師。」







告別所愛和曾經愛他的人,終於成了失戀巧克力職人。
爽太回到了現實,再度出發…





男主角終於出來了!
最後的「失恋じゃんけん」是松潤!
(本來以為截不到圖了啊!)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