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Ep.4



第四話:2人の恋は、チェスのように(兩人的戀情猶如棋子一樣)

2月3日播出
第四集收視率(關東):11.8%





官網
http://www.fujitv.co.jp/chocolatier/index.html


☆゜+.*.+゜☆゜+.*.+゜☆゜+.*.+゜☆゜+.*.+゜☆゜+.*.+゜☆゜+.*.+゜☆゜+.*.+゜☆゜+.*.+゜☆゜+.*.+゜☆゜










爽太對薰子說,談戀愛能讓人變得更感性,更有活力。他希望薰子姐能變得更加耀眼。







六道看到爽太的短信內容,眼睛睜得老大。爽太問在關谷工作表現如何,性格和興趣怎麼樣… 爽太注明不是想要挖角,只是他的「個人興趣」…



讀到「個人興趣」,六道忍不住大叫「爽太君も そっちだったの!?(爽太也是我們這邊的小伙伴嗎!?)」

(佐藤隆太演六道超好笑的!!)


上一秒說對「妖精さん」欲擒故縱的態度已有免疫力,不會輕易上鉤了…


下一秒就為「陪紗繪子去買東西」的事,煩惱著該穿什麼去赴約,該去什麼餐廳吃飯才好…




爽太回顧起他和紗繪子的「歷史」…

然後終於… 終於…




(這傻男人…)







他喜歡她,即使知道她有喜歡的人。Olivier 說喜歡就是喜歡沒什麼好指責的。但是まつり看起來一點都不幸福,沒有開心地笑。

まつり向 Olivier 道歉,說沒有辦法和男朋友分手再和他交往。




Olivier 說被甩也沒關係,爽太就問他是不是打算死纏爛打,結果被回說爽太還好意思說他嗎?Olivier 讓爽太不用在意他和まつり的事。


Olivier 看到 RICDOR 帝國商場限時酬賓店的邀請函。爽太說了關谷約薰子吃飯卻被她拒絕掉的事。
(爽太還想添火?)









爽太環顧店里四週,望著客人對RICDOR的巧克力讚不絕口,開心的模樣若有所思…


六道親自出來跟爽太和薰子打招呼,爽太披頭就問人家關谷在不在…
(害得六道好受傷…)




六道把爽太叫到一旁,問爽太是怎麼看他的…



「我不確定是不是所有人在想吃巧克力的時候都會浮現出一些畫面。不過我能夠清楚感受到六道先生描繪出的世界的堅定感。雖然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但對任何人來說,RICDOR肯定是很特別的。」


「雖然我賣的是巧克力,但最想賣的還是夢想。如果單純想吃巧克力的話會在超市買吧?誰都吃得起的美味巧克力超市多得是。」



「即使有人不想吃這些巧克力,討厭這些巧克力也沒關係,只是和我沒有緣分而已。可是地球上有70億人口,即便被69億9000萬人討厭,能和1000萬人志趣相投就像夢一般了。所以我想好好珍惜有緣人。」



「不恐怖,比起這個,自己沒有理想才更恐怖。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什麼什麼都做不了才恐怖。」



六道害羞地走開了……








爽太說他已經和待過巴黎的麵包師傅聯絡了,對方答應要教他祕方。巧克力夾心麵包不一定要每天做,當作一週的限定商品出售。人們對限定商品抵抗力弱,不用每天做也比較輕鬆。

爽太說他現在要做的是爲紗繪子做出終極法式巧克力夾心麵包,僅此而已。













えれな興奮地說見到了單戀對象倉科先生,但什麼事也沒發生,連聯繫方式也沒有交換。



えれな說和倉科見面後,覺得果然還是喜歡他這樣就夠幸福了,雖然還是為了沒用的自己感到沮喪。爽太說他明白えれな的心情,因為他在紗繪子面前也會緊張,手足無措。



えれな說上身一定要穿黑色。因為對紗繪子來說,爽太總是穿著白色的糕點師制服,穿反差大的衣服會很新鮮,更顯帥氣可愛。


(這樣子真的很像第一次去約會的少年… 實際上也是第一次去約會吧?雖然5年前他自以為是在和紗繪子交往和約會…)






紗繪子送老公出門的樣子難掩期待約會興奮,尤其是當她聽到他晚上會遲回…

老公一出門,紗繪子就開始打扮。



出門前,把象徵「楚楚可憐」的低跟鞋換成了「進攻」的高跟鞋。




(你真的懂?明明已經興奮到要沖昏頭了…)











紗繪子完全是在進攻,故意挽著爽太的手臂,靠得那麼近。爽太爲紗繪子的胸碰到他而不禁興奮起來,想要吻過去……



喔~~(打雷)




紗繪子送上「連環巴掌」…


(終於醒啦…)



「是啊,清醒點吧小動爽太。對紗繪子來說,這點事根本什麼都算不上。一有點甜頭就忘乎所以的蠢樣,我真是一點都沒變。討厭這樣的自己,真心的。」

對自己失望的爽太轉頭離開紗繪子身邊…



買完東西已經接近晚上10點了。
紗繪子邀爽太回家,還說家里有人家送的紅酒。
爽太說他也想和紗繪子的先生打個招呼,但時間好像太遲了不太好。

紗繪子卻說:「他不在。」



「還沒回來。」


紗繪子見爽太什麼反應也沒有,繼續道是先生還沒回家,但應該快了。如果爽太能去拜訪,他應該會很高興…

爽太說他接下來要忙著採購隔天開店用的材料…



「這算不上約會把。」



紗繪子明顯露出失望的表情…
爽太也只是冷冷的看著她…




爽太跑到えれな的家,在玄關把她推倒…


紗繪子回到家,發現先生已經回來等著她…



去個約會,結果紗繪子和爽太都受傷了……






之前來到「choco la vie」的女明星在博客上推薦爽太店里的慕斯。大家看著電腦的排名議論紛紛,只有 Olivier 默默地調著巧克力…





「想要邂逅,就必須四處彷徨。比起毫不遲疑,勁直前進的女人,那些無依無靠四處彷徨的女人更吸引男人。」

(我想這因人而異吧…?)


話才說完,關谷就來了。




(明明每次紗繪子到店里買巧克力他都會記錄天氣、樣式和數目…)


要去約會,而且對象不是老公…(晴天霹靂)



紗繪子離開後畫面一黑…






爽太趴到在作業檯,說著紗繪子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約會對象要多少有多少。還好那天約會沒有得意忘形…(不然正中下懷?)


爽太叫 Olivier 不用安慰他。

「我所求的只是紗繪子吃了我的巧克力變得幸福,僅此而已。」

(我越來越不懂爽太追求的到底是紗繪子還是巧克力了… 哎,巧克力專賣店本來就是為了紗繪子才誕生的嘛…)








薰子回想下午關谷到店里找她的事…



薰子說她才在和別人聊邂逅的事,覺得自己的交友圈子太窄了。



薰子照著鏡子,放下頭髮後想起關谷在六道扮的派對上贊她放下長髮很不錯…
但後來還是綁著頭髮赴約。



薰子自說自的,贊著六道的店。關谷只是靜靜的聽著,偶爾應一下。







紗繪子也在約會。
她和朋友一起吃飯,朋友羨慕紗繪子嫁了個體貼的好老公。
紗繪子卻說他總是用採訪和接待當喝酒的藉口,朋友卻說看在他會賺錢的份上,這點小事就原諒他吧。
紗繪子接著抱怨說自己想要打工,他卻不允許。讓她一個人在家都覺得自己快沒有什麼價值了。
朋友又說那是因為紗繪子沒有孩子才會去考慮這些。如果有了孩子就會忙到沒時間去想這些事情了,所以現在是最幸福的。






薰子好像有點喝醉了,一直在說紗繪子和爽太的事…

















「即使和這個人在一起,我也一直在說些無聊話,跟個傻子似的。我其實也沒想說那麼多。只要在別人身邊微笑著,傾聽著就好。是啊,我只是想一直在爽太身邊微笑著,聽著他講那些蠢事。什麼內容都可以。即使是那個模特的事,或者那個悠哉主婦的事。維持現狀就好。」



「我并不想成為爽太的女朋友。我不會做那樣愚蠢的夢,我已經沒有那麼幼稚了。」
















「你真是生在個好時候啊。我那個時候深受好評要等上好幾年呢。要是說著只要明白的人明白就好,店過不了多久就會垮。但是現在不同了,即使無法討好大眾,只要被一個人刻骨銘心地喜歡就會有好結果。」



六道之前也說了類似的話,關於被喜歡或討厭的事…


「不愧是比我大十歲的人說的話啊,跟我就是不同。」

(佐藤隆太實際才大松本潤3歲…)


「跟年齡無關。」




「我為什麼在那個時候會問他年紀?是想讓自己安心。沒錯。輸給大自己十歲的人也無可奈何。我那個時候就是抱著那樣的想法安心下來的。 但是那樣的話,在那個瞬間,我不就已經輸掉比賽了?那個人真的很強大,他構築了自己的世界并且支配著這個世界,但是他并不孤獨。也不討好人,但是… 他在出售愛。


「再過十年,我能成為他那樣的人嗎?」











爽太坐下來說了他的靈感。店里銷售的人氣商品都是法國日常銷售的點心,所以沿著這點他想到了蜂蜜香糕。

(說到不斷推出新的甜點,突然就想到NTV的「減肥反彈」… 啊,不過那個每集都有一種新甜點。)



爽太如果自己照著紗繪子的要求來做就會止步不前。不能隨著她的腳步,即使有風險也要做一些紗繪子意想不到的作品。所以這次從法式巧克力夾心麵包換成做蜂蜜香糕。


(為什麼以棋子來比喻戀情呢… 是指輪流移動棋子嗎?)




薰子她……





「紗繪子帶給我的感情全都會化作靈感,真是不可思議。所以請你繼續傷害我,讓我繼續受挫。那份痛苦那份痛楚會讓我成長。是你讓我成了巧克力師,並且讓我堅持至今。我喜歡紗繪子。」





不管哪里,都有那種苦戀著的人們。
所以劇里的人物很有真實感,這樣才更能有共鳴吧!


爽太喜歡紗繪子的心情好複雜。
喜歡又不敢去追,甘於當妖精さん的小粉絲…(不過紗繪子已經是人妻了,這一點讓事情更複雜…)
第三集之後已經好多了,雖然還是容易被紗繪子牽著鼻子走(是紗繪子「功力」太深了吧?)。
爽太要做「壞男人」,似乎還不夠功力啊…
雖然紗繪子已經自己上鉤了就是了…


有情人終成眷屬是戀愛劇的standard ending吧…(?)
這樣的戀愛劇的結局有90%會是 happy ending 吧?(又不是人和機器人的戀愛…)
不過前幾天想到可能可以拍SP?
不無可能,富士台那麼喜歡拍連續劇的SP…
原著漫畫也還在連載中,連續劇結局會是原創的吧。
到了第六集人物關係好像還是很複雜…
應該是更複雜了吧?(看預告好像是延伸成四角戀?)
結局摸不太透。


爽太是想讓紗繪子吃他做的巧克力,然後感到幸福(最後回心轉意?)。
Olivier 計謀那麼多,和まつり的發展沒什麼去期待(兩人的戲份和刻畫也太少了吧?)
倒是很在意關谷和薰子會不會有結果。


果然還是要快點看啊!!
星期一要播第七集了!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