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暗殺教室』動漫版(第一季)








動漫版公式site

少年JUMP漫畫(可每一本單行本都可以試讀幾頁)


電影公開前的紀念,推出了可以下載的海報(LINK)!!
有適合學校、日常生活的海報,共20款。
好有趣!XD XD 




動漫版的殺老師太可愛了!
太萌 XD

動漫版充斥吐槽,而殺老師就是個超完美的吐槽對象,身上都是吐槽點 XD XD

(記憶中)電影版的殺老師(行為)比較「正勁」,但是「ヌルフフフ」地笑起來比較好笑。
覺得不是因為知道那是二宮配音的,而是真的有種滑稽感 XD




殺せんせーの弱点(殺老師的弱點)

1)カッコつけるとボロが出る
(耍帥時會出現破綻)

2)テンパるのが意外と早い
(耍帥模式意外地很快結束)

3)器が小さい
(肚量小)

4)パンチがヤワイ
(拳頭很弱)

5)おっぱい
(大胸)

6)上司には下手に出る
(對上司卑躬屈膝)

7)知恵の輪でテンパる
(智慧環會讓他手忙腳亂)

8)乗り物で酔う
(暈交通工具)


9)枕が変わると眠れない
(換了枕頭睡不著)

10)世間体を気にする
(對風平很在意)

11)猫舌
(貓舌——怕燙)

12)下世話
(好管閒事)

13)ベタベタで泣く
(看到俗套劇情也會哭)


15)噂に踊らされる
(容易輕信傳言)

16)脱皮直後
(剛脫完皮時)

17)再生直後
(剛再生完時)

18)特殊な光線を浴びると硬直する
(受到特殊光線的照射便會變得僵直)

19)シリアスの後我に返ると恥ずかしい
(嚴肅過後冷靜下來時會覺得羞恥)

20)?
(不懂為什麼沒有看到)

21)?
(不懂為什麼沒有看到)

22)プールマナーにやたら厳しい
(嚴格要求泳池規範)

23)泳げない
(不會游泳)




再多加幾條:

殺老師很愛幻想。
殺老師超愛吃甜食。
殺老師缺錢!XD XD
殺老師愛 COSPLAY。
殺老師很怕死。
殺老師總是不經意自曝其短。
殺老師的臉可以變好多顏色!!
殺老師很想要學生喜歡他(佔有慾很強)。
殺老師很容易被用激將法。
殺老師的鼻子長在眼睛斜上方。













看完動漫系列後,越來越喜歡殺老師了 XD
因為真的好可愛!




暗殺教室00「出会いの時間」




殺老師好會編故事!
這是鬼話連篇的邂逅!!!





印象深刻的話語・語錄


我們是殺手。目標是老師。 —— 潮田渚

會被人盯上是有能力的象徵。—— 殺老師「暗殺の時間」

僅僅5秒,大家都醒悟了。就算逃到天涯海角也沒用。如果真想逃,就只能殺了這老師。 —— 潮田渚「暗殺の時間」

寺坂你們不珍惜渚,渚沒珍惜自己,這樣的學生是沒有暗殺資格的。 —— 殺老師「暗殺の時間」

讓我們抬頭挺胸帶著笑容去暗殺吧。 —— 殺老師「暗殺の時間」

以20馬赫的速度發怒,又用黏濕的觸手誇獎我,我對這異常的教育方式感到有些高興。因為這位異常的老師正視了我們。潮田渚「暗殺の時間」

這老師也許連殺意都能包容。 —— 潮田渚「暗殺の時間」

去找適合你才能的暗殺方式吧。 —— 殺老師「野球の時間」


老師我為了遵守與某人定下的約定才當你們的老師的。雖然我會毀滅地球,不過在此之前,我是你們的老師。坦誠面對你們,比終結地球重要。 —— 殺老師「野球の時間」

必須殺。要是不抱著殺他的覺悟,是沒法跟那老師相處的。 —— 潮田渚「野球の時間」

學習和暗殺是一樣的,基礎越牢越有用。 —— 烏間惟臣「カルマの時間」

你要是不爽,就殺了我或者這裡的任何人。只不過從那一刻起,就再也不會有人把你當老師看了。 —— 赤羽業「カルマの時間」

老師的字典裡沒有拋棄。 —— 殺老師「カルマの時間」

我對暗殺者的報復,就是打磨他們。 —— 殺老師「大人の時間」
每個人的考題都不一樣,根據每個人擅長和不擅長的科目,分別製作全班所有人的全套考題。有著高度的智慧和速度,能夠毀滅地球的危險生物。這種傢伙卻把作為教師的工作做得幾乎可以說是完美。 —— 烏間惟臣「大人の時間」

目標和老師。殺手和學生。在因為那個怪物而誕生的這個奇妙的教室裡,所有人都能讓兩種立場並存。你一味地強調自己是專業的,但是如果你不能讓暗殺者和教師並存的話,就說明你在這裡是最不專業的。 —— 烏間惟臣「大人の時間」

這傢伙堅決不肯說成為E班老師的理由。我們越想把環境變成適合暗殺的環境,就是越被引導成為理想的學習環境。看來大家都被玩弄於這個怪物的觸手之上。 —— 烏間惟臣「大人の時間」

什麼是話語的褒貶善惡,什麼是人類複雜的情感表現,我完全搞不懂正確答案。不過搞不懂也無所謂,畢竟算式和化學式的答案絕對是固定的。我沒有必要拐彎抹角玩文字遊戲,也不需要察言觀色揣摩他人的心思。 —— 奧田愛美「集会の時間」

奧田同學,暗殺也需要欺騙他人的語言能力。無論你配製出怎樣烈性的劇毒,直接了當地遞給目標只會落到被利用的結果。想騙人也得知道對方的心思,斟酌詞句是必不可少的。想不為人知地下毒,還得有能說會道的國語能力。 —— 殺老師「集会の時間」

除了3年E班外,其他班級考入一流大學的錄取率都非常高。也就是成人社會的學前班。要趁現在強化培養他們不甘墮落的意識。只有眼前有著受歧視被差別對待的對象,人才能發奮圖強。 —— 理事長・淺野學峯「集会の時間」

想暗殺我的學生們,是不會屈服於那種學生的。 —— 殺老師「集会の時間」

這目標對殺手來說很棘手,卻是位相當可靠的老師。 —— 潮田渚「テストの時間」

您還真是可悲呢。原本您自認是拯救世界的救世主,怎料竟要淪為毀滅世界的極惡之徒。 —— 淺野學峯「テストの時間」

我的目標是由5%不工作的人和95%努力工作的人構成的集團。不想淪落成E班人那樣,不想去E班,藉由在95%的學生心中植入恐懼,得以達成這理想的比率。 —— 淺野學峯「テストの時間」

成績位於底層的學生頂撞一般學生一事,這是我的方針所不允許的。 —— 淺野學峯「テストの時間」

學習方面隨便對付就好了。畢竟暗殺有100億的獎金。就算成績不好,今後的人生也多姿多彩了。我們可是完蛋的E班。比起考試,暗殺才是捷徑。 —— 學生們「テストの時間」


如今的各位,不配當暗殺者。 —— 殺老師「テストの時間」

理想的方案少有順利的時候。為防突發變故,慎重制定備用方案是暗殺的基本。 —— イリーナ「テストの時間」

第一擊自然是最重要的,但接下來的動作也很重要。面對強敵時,第一擊有很高的機率會被閃開,如何準確揮舞之後的第二擊、第三擊是勝敗的關鍵。 —— 烏間惟臣「テストの時間」

必須備有自信的後手才能成為充滿自信的暗殺者。心想:「我們還有暗殺,無所謂了。」將學習的目標放低,這無非是不願意面對自卑的根源罷了。如果老師逃離了這個教師呢?如果其他殺手搶先殺了老師呢?你們如果失去暗殺這一依靠,就只剩下E班的自卑感了。 —— 殺老師「テストの時間」


手無第二把利刃之人,不配做暗殺者。 —— 殺老師「テストの時間」

身處險境時也能自保,我交給他們的就是這樣一把武器。 —— 殺老師「テストの時間」

無論身處清流還是水溝,只要向前遊,魚兒便能美麗的成長。 —— 殺老師「修学旅行の時間1」

為了尋找暗殺我的地點,學生們肯定比一般人更加仔細的調查過京都了。地理、地形、景點及歷史淵源。這也就是說,了解京都魅力的契機更多了。暗殺帶來的收獲想必能將學生們點綴得多姿多彩。所以我對被暗殺是樂在其中的。 —— 殺老師「修学旅行の時間2」

殺老師:我過去的戀愛之談也比比皆是啊,多到我的手腳都數不清。
烏間:那是在你的手腳各只有一雙時的事嗎?
——「修学旅行の時間2」

儘管合約禁止我加害學生,但並不禁止我提升學生的能力。 —— 殺老師「転校生の時間」

偶爾當當被暗殺的那方也很有趣吧? —— 殺老師「LRの時間」

無論有沒有經驗,到頭來都是暗殺成功的人才是更加優秀的殺手。 —— 殺老師「LRの時間」

就算是不擅長的東西,也一心一意地去挑戰並克服。學生們看到這樣的她學會挑戰精神的話,那麼他們作為暗殺者的能力也一定都會提升的。 —— 殺老師「LRの時間」

老師我之所以當老師是因為想要傳授東西給你們。在這教室中,只要偷不走老師的經驗,你就贏不了我。 —— 殺老師「転校生の時間 2時間目」

殺老師究竟是因何理由來到世上,又是抱著怎樣的想法來到這裡的。很遺憾,現在說出來毫無疑義。只要老師把地球炸了,無論你們知道什麼也都化為塵土了。反過來說,如果你們拯救了地球,你們能得知真相的機會就無限多了。想知道的話只有一個辦法,請殺了我吧。 —— 殺老師「転校生の時間 2時間目」

殺手和目標,這應該就是維繫我們的羈絆。要想找出老師心中那珍貴的答案,你們便只能用暗殺來撬了。 —— 殺老師「転校生の時間 2時間目」

至今為止,我們總想著會有人幹掉他的,隱約不當這是自己的事。今天眼見系成的所作所為,不想藉助別人,我們想要親手幹掉他。要是今後再被強大的殺手搶先一步的話,我們便搞不懂自己究竟為什麼而努力了。所以,我們想在有限的時間裡盡力去做我們能做的事,把我們的班主任殺了,親手找出答案。 —— 學生們「転校生の時間 2時間目」

任何人都在努力。像你們這種被選中的人是有宿命的,必須在今後的人生中從成百上千個那樣的人身上踩過去才行。你們最好別把這當成是棒球比賽,就當這是踩過千百人中那十人的過場。 —— 淺野學峯「球技大会の時間」

這不是棒球,而是單方面壓制的過場。 —— 淺野學峯「球技大会の時間」

想當單靠小把戲贏的弱者和輕易制服弱智的壓倒性強者,你覺得學生們想當哪邊的人呢? —— 淺野學峯「球技大会の時間」


他們不是你的家人,而是我的學生。 —— 殺老師「才能の時間」

烏間老師,我希望你能以體育老師同僚的身份去否定他。 —— 殺老師「才能の時間」

我仍在迷惘。要培養出拯救地球的殺手,或許他那種毫不留情的教育才是必須的吧。來到這裡之後一直很迷惘。而且,我很猶豫是否該讓擁有渺茫可能性的學生置身險境。 —— 烏間惟臣「才能の時間」 


我喜歡這個人的眼神,肯如此直接地望著我的眼睛說話的人,就連家人裡也找不出。我也不明白為何選中我,但這樣的老師交給我的匕首,值得信賴。 —— 潮田渚「才能の時間」 

的確,再來一次的話我絕對會輸。不過有一點很清楚,我們的班主任是殺老師,我們的教官是烏間老師,這點絕不退讓。比起強加給我們一個父親的鷹岡老師,堅持職業守則的烏間老師讓我感覺更溫暖。感謝你真心誠意的想讓我們變強, 不過對不起,請你走吧。 —— 潮田渚「才能の時間」 

身為教師,最開心的一刻,莫過於自己在迷惘中教誨著學生,而最終學生們給出了明確答案的那一刻。 —— 殺老師「才能の時間」

教育需要恐懼,但是,如果只能依靠暴力讓人感到恐懼,那麼這教師連三流都不如。 —— 淺野學峯「才能の時間」

沒有不會猶豫的教師。自己給出的答案究竟是不是最好的,在內心不斷迷茫之後、必須毅然站在學生面前告訴他們,絕不能讓他們察覺到迷茫,大聲說出來,所以教師這職業才有夠帥。 —— 殺老師「才能の時間」

不爽的話殺掉不就行了,難得這教室允許你暗殺。 —— 赤羽業「ビジョンの時間」

老師當時一心想著總分了。應該給每個學生各自制定適合他們的目標才對。 —— 殺老師 「期末の時間」

這個老師真的很擅長激發我們的殺氣。 —— 殺老師「期末の時間」

我校著重於培養學生的自主性。決定成績的並不是學校,而是學生們自己。 —— 淺野學峯「期末の時間」

我們現在的目標不是脫離E班。但是為了目標,我們一定要考出比A班要高的分數才行。 —— 學生們「期末の時間」

E班不能超過其他班。 —— 淺野學峯(的理念)「期末の時間」

弱者與強者的立場有時會輕易逆轉。一直坐在強者寶座上,這才是最困難的一件事。 —— 淺野學峯「期末の時間」

殺老師,你最近總是說著第一第一的,就像個普通的老師一樣,變得很低俗,真無聊。 —— 赤羽業「期末の時間」

考試是好東西。考前臨時抱佛腳得來的知識到成年之後大部分都會忘記吧。忘就忘吧。在同等的規則中磨礪力量,擴展思維,比拼結果,而從結果中獲得經驗才是寶物。 —— 殺老師「終業の時間 1学期」

理科也需要能準確表達出來的國語能力。 —— 奥田愛美「終業の時間 1学期」

要以常態輕易取勝才叫完勝。 —— 赤羽業「終業の時間 1学期」

這是理所當然的結果。A班所有人也同樣狠下功夫學習了。考試的難度上升了,懶惰之人沒可能跟得上。 —— 殺老師「終業の時間 1学期」

所謂考試,就是一個學到真知的機會。學到勝敗的意義,強弱的意義。讓成功與挫折填滿胸口吧,我的學生們。什麼叫贏,什麼叫輸,去尋找它們的意義吧。 —— 殺老師「終業の時間 1学期」

為了讓我中計,研究了種種出題傾向。突破盲點的自由思維,以及專注於全力一刺的集中力,真是群配得上這教室的學生。 —— 殺老師「終業の時間 1学期」

這次的期末考試,學生全體的學習意識都提高了。而且對E班的屈辱感和危機感會成為更加發奮的糧食。即便是地球危在旦夕額度非常時期,我的教育理念依舊精準無比地運轉著。但是,前提是墊底的必須徹底墊底。 —— 淺野學峯「期末の時間」

最厲害的殺手,配得上這稱號的在這地球上只有一人。在這行裡很常見,唯有一個稱號,人稱「死神」。神出鬼沒,冷酷無比,踏過堆積如山的屍體,最終人們將他稱所思的代言人。若你們厭倦了暗殺,他遲早會出現吧。 —— 羅布洛「島の時間」

好好玩,好好暗殺,這才叫暗殺教室的暑假。 —— 殺老師「島の時間」

你們完全可以為自己感到驕傲。就連全世界的軍隊都無法將老師逼至如此的絕境。全歸功於大家那高明的計畫。 —— 殺老師「決行の時間」

老師和學生絕對不會玩在一起。所謂暑假,就是在老師視線外培養自立性的機會。 —— 殺老師「伏魔の時間」

未曾品嚐過大白滋味的業,在期末考試中成為了敗者,切身體會了一把。敗者也跟自己一樣,也是不斷思考的人類。察覺到這點的人,必然會變得在決勝之時不再小看對手。敵人是否跟自己一樣在你思考,是否也努力著,開始認真審視起敵人的能力和隱情。可以抱著敬意戒備對手的人,在戰場上,人們稱這種人為無破綻的人。 —— 殺老師「カルマの時間 2時間目」

無論是誰都會遇上無數次破殼而出實現巨大飛躍的機會。可是僅憑自己是很難利用好這種機會的,必須有能使自己集中精力的強敵,以及能分享經驗的同伴。所以,我希望自己是個能為他們準備好條件的老師。不想看漏學生成長的瞬間,想為他們準備好高高的障礙以及優秀的同伴。 —— 殺老師「鷹岡の時間」

我明白了什麼是殺意,明白了絕不能抱有這種殺意,明白了將我拉出殺意的朋友有多珍貴。體會了被打的痛楚,實戰的恐懼,眼前這人教會了我太多。雖然你做了不少殘忍的事,不過我覺得我還是得感謝你給我上的這一課。 —— 潮田渚「渚の時間」

去追趕自己心中理想的人,超越自己不認可的人,我想所謂成長就是不斷重複著這些吧。 —— 潮田渚「渚の時間」





比起見血的說教,《暗殺教室》這有點超現實的設定更合我的口味。

透過暗殺揚言要毀滅地球的章魚型超生物去看教育


在暗殺教室,暗殺和學習是平行的。

同樣要瞄準目標。
不斷訓練(練習)提升暗殺(學習)能力。
去尋找適合自己的暗殺方式(了解自己的強項)。

加強自己不足的地方。
優秀的殺手是全能的,學習也是一種全能發展。
激發殺氣可視為一種激發學生學習努力的鬥志?

暗殺,何嘗不是一種面對自己的學習。

手無第二把利刃之人,不配做暗殺者。 —— 殺老師「テストの時間」

就是所謂的 PLAN B。

學生們在決行計畫時擬定了 PLAN B,但是沒想到殺老師也有 PLAN B(而且是大招,這章魚真的很爛)。

在初院時,老師說要有 PLAN B。
當時我只是在心底(以不屑的心情)想,前提是要有 PLAN A。
我知道自己是個連 PLAN A 都沒有的人,總是走一步算一步,栽下去的話應該就起不來了。
但現在漸漸開始在想了(不可能永遠那麼幸運地過關)。
被逼到不想也不行的情況,就會開始去想了吧…

說要有 PLAN B 要做很多設想吧,不要失敗了就不知所措或者給別人有機反將你一軍。
要給自己留條後路。




考試是好東西。考前臨時抱佛腳得來的知識到成年之後大部分都會忘記吧。忘就忘吧。在同等的規則中磨礪力量,擴展思維,比拼結果,而從結果中獲得經驗才是寶物。 —— 殺老師「終業の時間 1学期」
所謂考試,就是一個學到真知的機會。學到勝敗的意義,強弱的意義。讓成功與挫折填滿胸口吧,我的學生們。什麼叫贏,什麼叫輸,去尋找它們的意義吧。 —— 殺老師「終業の時間 1学期」

現在,好像有點明白了。

為了考大學,死命去讀,讀到很想死。
到了大學,考試雖然很重要,卻已經不是一個磨練的時候了。
就是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
(但是之前的經歷雖然痛苦,卻不無意義)

考試是一個學期最後的總結,是用來區分你與其他學生的排名的手段。
在大學不像中學和初院時,學校的測驗考試模擬考都會訂正答案,讓你檢討錯誤。
所以期末考試後,你不會知道自己交出的答案是可行、不可行或者還好。
因為最終看到的也只是個「字母」。

「字母」雖然很重要、卻不是升學(唯一的)的意義。
說文憑不重要好像很虛偽?
但是所謂「意義」也是因人而異的,也會隨著經歷而改變。
是什麼意義,我一時也說不清,而對我來說的意義,和對別人來說的意義不盡相同。



看《暗殺教室》有種「救贖」感。

為什麼有些東西不能早一點意識到呢?
或許即使知道,也無法理解。
現在意識到,也不遲。





一些關於「殺老師」真實面貌的暗示:


22集裡,零零碎碎地撒了一些「暗示」。

殺老師:我過去的戀愛之談也比比皆是啊,多到我的手腳都數不清。
烏間:那是在你的手腳各只有一雙時的事嗎?
——「修学旅行の時間2」
您還真是可悲呢。原本您自認是拯救世界的救世主,怎料竟要淪為毀滅世界的極惡之徒。 —— 淺野學峯「テストの時間」


還有白先生說的反物質內臟……





去讀漫畫的情節介紹就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我有看,但沒有看的很仔細。
給自己保留一點「懸疑感」。





這是第一季的感想,也就是說會有第二季!
應該也是和第一季一樣,配合電影上映的播出。


第一季:2015年1月10日 - 6月30日
第二季:2016年



電影『暗殺教室』觀後感
http://arashi-dorama-higashino-kioku.blogspot.com/2015/07/ansatsukyoushitsu.html

想以動漫版是高度忠實原著漫畫情節的前提來比較一下電影和動漫。
(我看了「チャンスの時間」的前幾頁,和動漫是一樣的。)



去看電影前看了3集的動漫版。
開始還以為渚是女孩 XD XD
但是想想又不對,因為渚是穿長褲的,而且真人版是山田涼介演的。
作者是有意把渚設定為中性形象嗎?
因為有好幾個哏利用了這一點,哈哈哈。(電影版完全就沒了哏)

動漫版的業嘴巴真的很毒,行為也很小惡魔。
電影版中,業這個角色削弱了。
不過最後對付イトナ(糸成)時,是業和渚一起配合的。
造型方面,雖然菅田將暉染了紅頭髮,但頭髮太長了。
看了《死神君》和《民王》,菅田將暉絕對能像動漫版的業一樣毒的。

ビッチせんせい這個角色在真人版電影削弱好多。
從動漫版也看到了ビッチせんせい的成長和對學生的影響。
說真的,電影版的ビッチせんせい比起老師,更像是花瓶 =.=

不過椎名大叔很帥氣,即使不像原作畫的烏間也無所謂 XD XD



刻畫人物方面,動漫是比較有時間辦到。
能感受到殺老師很在乎學生(不是普通的程度)。
這是電影版缺少的。
電影版的殺老師有點「距離」,但後面的暗殺大會前的準備工作有幫忙補「羈絆」這部分。

動漫花四集描寫島上的暗殺準備和危機。
電影把最後對付鷹岡的部分改成學校裡的暗殺大會,而且還把糸成扯進來。

在電影中,理事長被砍很多(沒記錯的話,是開頭,中間還有尾聲出現3次左右)。
理事長是用來和殺老師做教育者的對比的。
電影的定位是把教育的部分削弱,是要突出動作部分?
覺得理事長的教育理念也是一個可以探討的部分。
但電影篇幅有限,就看動漫版好了。

「完全防禦形態」的殺老師還真裝進塑料袋!XD
不過是透明的塑料袋,哈哈哈。






「揚言要炸掉地球」的章魚,聽起來不是好像是很邪惡的怪物?
但其實殺老師感覺很溫暖。


在「ビジョンの時間」提到的殺老師那比水更大的弱點。
到最後都沒有說出來,但我覺得是「學生」吧…





有得比,就會覺得動漫版比電影好看。
覺得動漫版有比較多笑點,但電影版也有電影版的看點。
明年的下集如果有上映的話(雙手緊握祈禱),一定會去看!

原作的主要角色明顯是殺老師(?),雖然動漫版的敘述者由渚來擔任。
電影版把渚定為主演。
(總不能把 CG 的人物當作電影的主演吧 XD)

寫電影觀後感時忘了吐槽電影版加了個渚認識(喜歡?)的女生有何用意啊?

大概知道下集可以期待什麼。
讓殺老師到3年E班的是雪村老師無誤。
殺老師貌似是改造人。
白先生和殺老師有一定的關係。
還有電影尾聲,茅野的頭長了觸鬚…
殺老師真正的身份是什麼?
明年3月畢業之際,地球會不會如預告,爆炸呢?



我相信好的作品即使有點劇透還是可以好好欣賞的。
所以我喜歡做觀前準備。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