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 涙の答え 関ジャニ∞(2013)


涙の答え     関ジャニ∞(2013)

作詞:Saori (SEKAI NO OWARI)
作曲:Nakajin (SEKAI NO OWARI)
編曲:野間康介

映画「100回泣くこと」主題歌



『僕(ぼく)は今(いま)星(ほし)を見(み)ていたよ』
『ひとりじゃないってことは ひとりの夜(よる)に分(わ)かる』
これから君(きみ)に伝(つた)えたいことがあるんだ

君(きみ)のいない世界(せかい)の中(なか)の
ひとりぼっちの「正解(せいかい)」…
「僕(ぼく)ら」はいつの日(ひ)か
「僕(ぼく)」と「君(きみ)」に
なっていったんだね

君(きみ)と走(はし)り抜(ぬ)けた光(ひかり)の世界(せかい)
闇(やも)を切(き)り裂(さ)いてさ
世界(せかい)を照(て)らすような
「正解(せいかい)」を探(さが)して
灼熱(しゃくねつ)の夢(ゆめ)を見(み)たよね
何度(なんど)も「間違(まちが)い」に追)お)いかけられて
眠(ねむ)れない夜(よる)を過(す)ごしたね
一番星(いちばんぼし)のような君(きみ)のいない世界(せかい)で
僕(ぼく)は今(いま)星(ほし)を見(み)ていたよ

いつか終(お)わる旅(たび)に出(で)るんだ
ずっと怖(こわ)かったけど
君(きみ)がいなくても僕(ぼく)はきっと
僕(ぼく)でいられると思(おも)う

君(きみ)が僕(ぼく)にくれた言葉(ことば)
忘(わす)れずに持(ま)って行(い)くよ
『終(お)わりは始(はじ)まり だけどずっと続(つづ)いているものだよ』

僕(ぼく)らはいつでも「答(こた)え」を探(さが)した
この美(うつく)しい世界(せかい)を
愛(あい)していくために
たとえ一人(ひとり)になっても
生(い)きてゆけるために

君(きみ)と走(はし)り抜(ぬ)けた光(ひかり)の世界(せかい)
闇(やみ)を切(き)り裂(さ)いてさ
どんなに暗(くら)い闇(やみ)の中(なか)でも二人(ふたり)で
「間違(まちが)い」と戦(たたか)ったね
何度(なんど)も「正解(せいかい)」に追(お)いかけられて
眠(ねむ)れない夜(よる)を過(す)ごしたね
一番星(いちばんぼし)のような君(きみ)のいない世界(せかい)で
僕(ぼく)は今(いま)星(ほし)を見(み)ていたよ




『我剛剛在看星星喔』
『在一個人的夜里了解到自己不是孤單的』
接下來有件事想傳達給你

在沒有你的世界里
只有一個人的「正解」
「我們」總有一天也會成為
「我」和「你」

和你一起在光的世界里奔跑
將黑暗劃破
尋找著能照亮世界般的「正解」
編織著灼熱的夢想
好幾次被「錯誤」追趕
度過無法入眠的夜晚
在這個沒有像你這第一顆在天空發光的星星的世界里
我正看著星星

踏上總有一天會結束的旅程
雖然一直很害怕
但我始終認為即使沒有你
我也能生存

你曾對我說的話
我沒有忘記並帶著它一起前進
『結束就是開始 所以一直這樣繼續下去』

我們一直在尋找「答案」
為了能繼續愛這個美麗的世界
為了即使變成一個人也能繼續生存下去

和你一起在光的世界里奔跑
將黑暗劃破
兩人在無論再怎麼黑暗的夜里
一直與「錯誤」奮戰
好幾次被「正解」追逐
度過無法入眠的夜晚
在這個沒有像你這第一顆在天空發光的星星的世界里
我正看著星星




參考(2014.07.08 補上)


初回限定盤cover A




初回限定盤cover B




通常盤cover 






「涙の答え」PV
http://www.yinyuetai.com/wap/video/686134


「涙の答え」的PV是有故事的。



故事在相館開始。七個孩子在玩鬧。
其中一個男孩問大叔相片的意義是什麼?
大叔的回答是「ひとりじゃないわかるかな」。
大叔讓孩子們站好拍照。

一閃,過了20年。
在相館,大倉忠義坐在椅子,玩著棒球。
大叔和丸山隆平在試燈光和相機。

然後就是穿著西裝,提著公事包的錦戶亮出場。
安田章大騎著摩多車,說錦戶好慢。
騎著腳踏車的村上信五也讓他快點。



錦戶來到了相館,大家也都聚在那裡。
就像小時後一樣,邊玩鬧著,邊等著照相。
看到這裡就會覺得怪怪的。
為什麼大倉是坐著的?
為什麼他們好像在無視大倉?



看到小學要被拆掉的通知,決定夜闖校舍。
在空地打起棒球。
繞到圖書館和課室,回憶片段浮現。




20年前埋了「時間膠囊」。
現在把「時間膠囊」挖出來。
大家笑著看自己20年前畫的畫。


監視器畫面的顯示只有六個人……





驚動了保安人員。大家逃跑。



大倉突然停下來了。


椅子沒有人……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大倉消失了。


「20年後的夢想」







涙の答え ピアノ
http://youtu.be/Dy0PJS6V5wM

涙の答え カラオケ
http://youtu.be/AHPUefBUvJQ


☆☆.。.:*・゚*:.。.☆☆.。.:*・゚*:.。.☆☆.。.:*・゚*:.。.☆☆


和關8相遇是偶然。先因《全開女孩》認識錦戶亮。那時應該還不知道錦戶亮是關8的,也不知道他是Johnny’s的… 誒?等一下… 我不是看了《流星之絆》?都搞亂了啦。不過還是覺得好巧啊,竟然和嵐是同個事務所的。不過這完全是巧合吧?!話說日本男子偶像團體被杰尼斯壟斷了。

杰尼斯其他團的歌我不怎麼有興趣(也沒去聽啦…)…… SMAP和TOKIO的曲風我不太喜歡,只有聽SMAP的「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那是神曲嘛… KAT-TUN 的「Face to face」也不錯,是「俺俺」的主題曲。其他歌手的歌我也不怎麼聽,有的話也是連續劇和動畫片的主題曲。SEKAI NO OWARI 就是因為今年蠟筆小新的電影而認識的。

關8的主打歌不是每一首都聽,但有幾首很喜歡呢。聽了「愛でした。」和「ツブサニコイ」後才發現幾年前蠟筆小新的主題曲是他們唱的。「T.W.L」。因為動畫認識了不少歌手呢。哆啦A夢去年電影主題曲是福山雅治唱的!今年的是Perfume。蠟筆小新今年的是SEKAI NO OWARI,很有意思的「R.P.G」。SEKAI NO OWARI 的歌的歌詞都很有意思的。

所以會聽「涙の答え」一半是因為SEKAI NO OWARI,另一半是因為關8。他們合作耶!歌手和演員重疊時,會很開心呢。因為都認得,哈哈哈。

其實關8我不太熟,哈哈。只認得錦戶亮、橫山裕、澀谷昂和丸山隆平。大倉忠義終於認得了,中間那位。村上信五和安田章大還搞不清楚…

還是趁機認一下比較好吧…



左起:橫山裕、丸山隆平、澀谷昂、錦戶亮、安田章大、村上信五、大倉忠義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