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 最愛 KOH+(2008)


最愛     KOH+(2008)

作詞、作曲:福山雅治

映画「容疑者Xの献身」主題歌



夢のような人だから
夢のように消えるのです
その定めを知りながら
捲られてきた季節のページ

落ちては溶ける 粉雪みたい
止まらない想い

愛さなくていいから
遠くで見守ってて
強がってるんだよ
でも繋がってたいんだよ
あなたがまだ好きだから

もっと泣けば良かった
もっと笑えばよ良かった
バカだなって言ってよ
気にするなって言ってよ
あなたにただ逢いたくて

初めてでした これまでの日々
間違ってないと思えたこと
陽だまりみたいなその笑顔
生きる道を照らしてくれました

心の雨に 傘をくれたのは
あなた一人だった…

愛せなくていいから
ここから見守ってる
強がってるんだよ
でも繋がってたいんだよ
あなたがまだ好きだから

おなじ月の下で
おなじ涙流した
ダメなんだよって
離れたくないって
ただ一言 ただ言えなくて

いつか命の旅 終わるその時も
祈るでしょう

あなたが憧れた 「あなた」であること
その笑顔を 幸せを

愛さなくていいから
遠くで見守ってて
強がってるんだよ
でも繋がってたいんだよ
あなたがまだ好きだから

もっと泣けば良かった
もっと笑えば良かったのかな
バカだなって言ってよ
気にするなって言ってよ
あなたにただ逢いたくて

あなたにただ逢いたくて





像夢一般的人
會像夢一般消失
知道會是這樣的命運
還是翻開季節的頁面

像掉落消融的粉雪
無法停止的思念

不愛也沒關係
我會遠遠的守護著你
即使是在逞強
想和你在一起
因為我還喜歡著你

能再哭一下多好
能再笑一點多好
說著真像傻瓜啊
說著別擔心
只想再見到你

是第一次覺得 迄今為止的每一天
不是錯的
太陽般的那個笑容
為我照亮了生活方式

為我心中的雨撐起傘的
只有你一個人

不能愛也沒關係
我會在這里守護著你
即使是在逞強
想和你在一起
因為我還喜歡著你

在相同的月亮下
流著相同的淚水
這樣不行呢
不想與你分開
只是這樣的話 我卻說不出口

生命的旅途結束的那個時候
也為你祈禱吧

讓我愛慕的「你」擁有
笑容和幸福

不愛也沒關係
我會遠遠的守護著你
即使是在逞強
想和你在一起
因為我還喜歡著你

能再哭一下多好
能再笑一點多好
說著真像傻瓜啊
說著別擔心
只想再見到你

只想再見到你






最愛 福山雅治
http://youtu.be/WKsaYZdRfD8

最愛 KOH+
http://www.yinyuetai.com/wap/video/14584





最早接觸的羅馬音歌詞之一就是「最愛」的歌詞呢…

神探伽利略系列的主題曲最喜歡的是《最愛》。
曲風和電影的主題很搭。
看完《嫌疑人X的獻身》聽到「最愛」…
心情還有點低落的當兒,還能感受到感動的餘味。

為什麼會有很感動的感覺呢…
仔細去想,應該是因為語尾漸強又收的關係吧。
像是「愛さなくていいから」的「から」有漸強然後馬上轉弱。
就是那種突然的起伏和降落。
在福山演唱的LIVE版本那種起伏更明顯。


☆☆.。.:*・゚*:.。.☆☆.。.:*・゚*:.。.☆☆.。.:*・゚*:.。.☆☆


《最懂你的人》 A-Lin+

看夏日的煙火 緩緩的墜落
但在你眼裏是 無盡的落寞
你總說最懂得你的人是我
所以才讓我比誰 都還不知所措

在晴朗時許的夢 散落在雨中沈默
失去了相愛的理由

越是懂你愛的越心痛
你就別再安慰我想太多
我不是一個傻瓜
懂得你體貼背後的復雜
不夠成熟 才相信愛能挽留

越是懂你愛的越愧疚
少了勇氣選擇放開手
舍不得這刻的相處
一瞬沖動就回到孤獨
請原諒我 該最懂你的我

閉上雙眼的時候 你是否也就能夠
夢見一雙背影 無憂的並肩走
我還記得你說過 說從今以後
難過不算什麽 如今笑容憔悴成失落

或許我們都忘了 愛需要讓人更快樂
這生活不是我們要的

越是懂你愛的越心痛
你就別再安慰我想太多
我不是一個傻瓜
懂得你體貼背後的復雜
不夠成熟 才相信愛能挽留

有笑容最動人的時候
有擁抱掉下眼淚的時候
愛過了已經足夠
別讓回憶刻滿生活
自私像黑洞 只會把感動沒收

像沒指標的十字路口 希望誰能告訴我
接下往 哪里走

我也不想生活像逃避 不願意再看你難過
哪怕轉身之後 我無法愛了

越是懂你愛的越心痛
你就別再安慰我想太多
我不是一個傻瓜
懂得你體貼背後的復雜
不夠成熟 才相信愛能挽留

越是懂你愛的越愧疚
無法拒絕當你逞強說愛我
像孩子頑固不認輸
愛到疲憊才看得清楚
請原諒我 該最懂你的我

請原諒我 曾最懂你的我





最懂你的人 A-Lin+
http://www.yinyuetai.com/wap/video/735755

A Lin 演唱的版本也很好聽呢〜〜
樂曲有改編過,雖然歌詞有些地方聽起來不順,
那是正式的MV嗎…?感覺不像……

A-Lin+ 的cover的那個版本不能看了。
至於韓語版,覺得樂曲和KOH+的版本很接近。
我比較喜歡日語版…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