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 Friendship 相葉雅紀(2007)

Friendship 相葉雅紀(2007)

作詞、作曲:阿部祐也
編曲:湯浅篤

收錄於「Time」



どれくらいの奇跡が重なってさ
僕らはこうやってさ 
出会えたんだろう?

照れくさくてなかなか
言えないけど 心の中で叫ぶ
「いつもありがとう」

スクラムを組んでさ 
ぶち当たって行けば 
越えられない壁なんかないよ

溢れてるこの胸の中 
叶えたい夢の模様には
絶対的にキミの無邪気な笑顔が映ってる

どこまでも追いかけて行こう 
忘れないあの時の気持ち
運命的な五叉路
一つに繋がり 続いて行

寝転んでさ 奇跡を待っててもさ
何にも起こらないよ 
迎えに行こう

捨て身の覚悟でさ 
やるだけやったなら 
報われなくても後悔はないよ

溢れてるこの胸の中 
叶えたい夢の模様には
感動的な君の泣き笑う顔も映ってる

どこまでも追いかけて行こう 
笑えない事もあるけど
運命的な出会い 
あの日からちっとも変わらない夢

どんなにも遠く離れていても
見えない力でつながっている Woo~ Woo~

溢れてるこの胸の中 
叶えたい夢の模様には
絶対的にキミの無邪気な笑顔が映ってる

どこまでも追いかけて行こう 
忘れないあの時の気持ち
運命的な五叉路
一つに繋がり 続いて行く




累積多少的奇跡在一起
我們才能這樣
彼此相遇?

雖然不好意思說出來
心中其實在吶喊
「這一路謝謝你」

只要肩搭著肩
一起勇往直前
沒有無法超越的墻壁

心中滿滿是 
可望實現的夢想模樣
那裏總是一定回映著你無邪的笑容

無盡的追求
那時難忘的心情
命運的五叉路
連成了一條 綿延下去

如果只是懶睡不起 等待奇跡的降臨 
是什麽事都不會發生的 
讓我們前去迎接吧

只要以義無反顧的覺悟 
盡自己最大的力量 
哪怕得不到回報也不會後悔

心中滿滿是
可望實現的夢想模樣
那裏總是感人地迴映著你帶淚的笑容

無盡的追求
縱使有些事讓人笑不出來
命運的相遇邂逅
自那天起一點也不曾改變的夢

哪怕相隔天涯海角
也有無形的力量牽系著你我 Woo〜 Woo〜

心中滿滿是 
可望實現的夢想模樣
那裏總是一定回映著你無邪的笑容

無盡的追求 
那時難忘的心情
命運的五叉路 
連成了一條 綿延下去


☆☆.。.:*・゚*:.。.☆☆.。.:*・゚*:.。.☆☆.。.:*・゚*:.。.☆☆

AIBA的SOLO只聽這首。也說不上為什麼,就覺得是很適合AIBA唱的一首歌。


Friendship  ARAFES 2012
http://www.yinyuetai.com/wap/video/570928


AIBA 的紅色手套〜〜


AIBA 的招牌笑容。




另外四人走過來了。


後面的幾位有點搶鏡…










伴舞太惹眼了啦!





NINO 也有翻唱 Friendship,風格是不一樣的。

Friendship  二宮和也


Friendship  オルゴール




2013年10月2日(水)

友情…
因為自身的經歷,對友情的見解有點扭曲。
雖然我還是相信單純的友情的確存在。

「累積多少的奇跡在一起 我們才能這樣
彼此相遇?」

我相信緣分。
友情是緣分。
淳樸的友情更除了緣分和真心來經營。
建立在利益上的事物無法保持單純。
但沒有利益關係的情誼真的存在嗎…?

所謂的知己… 真的存在嗎?知己是雙方面的。
你真的了解嗎…?

相遇是一回事,相識是另一回事。
一路陪伴更是一門學問。



「命運的五叉路  連成了一條  綿延下去」

這句是特地為嵐寫的吧?
五人除了是嵐的member,也是很好的朋友呢。雖然覺得五個人比較像家人。也不是一直都黏在一起,但只要聚在一起,Nino和潤就會去黏Leader,是這樣的感覺,哈哈。

或許是錯覺?但是我覺得如果私底下不和諧,沒有達成共識,是無法在鏡頭前吐槽彼此的。

五人在一起,作為嵐,轉眼都快14年了。

在演藝圈的活動已成了五人成長的一部分了… 當年那些染金髮、穿耳洞、後空翻、傻乎乎介紹自己的少年都成了今天的「國民偶像」。「國民偶像」是日本媒體寫的,我只是套用而已。

嵐是不是國民偶像都無所謂吧…
是嗎?

最初不是因為他們是日本當紅的團體而喜歡他們。

或許後來這變成不可否認的重要因素…
因為知名度越高,要找到關於他們的資料就更容易。當然,不好的消息也一樣容易找到。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看看就好?

嵐的member的確無法歸類超級大帥哥…
(或許這要看個人衡量的標準吧…)

「情人眼裡出西施」這句話雖然不是很貼切,但還是可以引用。

嵐的「かっこいい」是發自體內的。
他們的才華、可愛、幽默、天真、付出、努力、… 
五人的經歷都是嵐的一部分。
那也就是「魅力」吧?


五人都30出頭了… 都能成家了。
幾天前又冒出什麼Leader要結婚的報道。莫名其妙?Leader只是在廣播節目談異性關係吧…?
藝能記者的 Inference ability 超乎你我的想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