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 幻の命 SEKAI NO OWARI(2010)

幻の命 SEKAI NO OWARI(2010)

作曲:藤崎彩織
作詞:深瀬慧



白い星が降る夜に
僕からの賛美歌を
蒼い銀河の彼方にUFOが
君を連れて消えていく

白い病院で死んだ 幻の命に
眠れない夜に
夢で逢えたらと
蒼い月に祈るんだ

幻に夢で逢えたら
それは幻じゃない
僕もいつの日か星になる
自由が僕を見て笑う

嘘が煌めく夜に
偽物の花束を
蒼い銀河の彼方にUFOが
僕を連れて消えていく

白い病院で「死んだ」
僕達の子供は
「もうこの世界にはいない」のに
何で何も感じないんだろう

幻に夢で逢えたら
それは幻じゃない
僕が幻になれた夜
白い星が空に降る

April 30, 2005
Our child became the phantom.
We named “the life of phantom”, TSUKUSHI.
It was a night with the red moon blazing beautifully.

君のパパとママの歌


☆☆.。.:*・゚*:.。.☆☆.。.:*・゚*:.。.☆☆.。.:*・゚*:.。.☆☆


幻の命 MV
http://youtu.be/WrMGaM-djwk

幻の命 live
http://youtu.be/0t346ADwa2k



(在白色的牆前面拍MV有點陰森,尤其是四人都穿著像醫院病人穿的白衣… 還有主唱的眼神有點恐怖……)







「幻の命」的給我的感覺很強烈。主唱深瀨慧(FUKASE)的聲音是特別的。關於 SEKAI NO OWARI,網上資料不多。但聽了「RPG」後,也聽了這首。和關8一樣,只聽幾首喜歡的。

「幻の命」的歌詞,看了就會覺得有個故事。是在說墮胎呢…… 有人說「幻の命」是在講FUKASE和SAORI的故事。LIVE的版本也唱到哭。到底是他們的故事還是別人的故事就不得而知了。

SEKAI NO OWARI 的成員們曾是同學。FUKASE 和 SAORI 幼稚園就認識了。小學和高中時分別認識了 NAKAJIN 和 DJ LOVE。2007年成立,2011年正式出道,是個 J ROCK BAND。


深瀨慧(FUKASE)是主唱,也會彈吉他和作詞。

中島真一(NAKAJIN)是隊長,負責吉他和作詞作曲,有時也合音。

藤崎彩織(SAORI)是隊裡的鋼琴手,會作詞作曲,也是唯一的女生。

DJ LOVE 是DJ,他總是戴著小丑面具。

之所以叫「世界の終わり」是因為深瀨十多歲時住過精神病院。當時的他覺得世界已經末日了。後來成立了樂隊,因為音樂重生。現在樂隊名稱用的是英文的「SEKAI NO OWARI」。

雖然隊名很悲觀,他們演唱的歌曲的主題卻是希望與絕望、生與死、戰爭與和平、友情等。深瀨喜歡用輕快的旋律配陰暗的歌詞,就是喜歡「反面」。

至於面具的說法也有兩個。一個是說 DJ LOVE 不想露臉,另一個說法是面具是深瀨他自己想戴的,但隊友不贊成,結果變成 DJ LOVE 戴……




眠り姫 & RPG SMAP x SMAP
http://www.yinyuetai.com/wap/video/708075
(和五位「大叔」合唱,但還是主唱的聲音亮……)


之前4人上了 SMAP 的節目宣傳新專輯。SMAP很好奇 DJ LOVE 長什麼樣子。他們就背對鏡頭看了面具底下的臉。中居正廣直呼「這不是麵包超人嗎?!」。麵包超人?


DJ LOVE の素顔が?!
http://www.yinyuetai.com/wap/video/708035



瞧他笑成那樣……







2014年3月4日(火)

http://v.yinyuetai.com/wap/video/2003736

那麼「素」的 SEKAI NO OWARI 我還差點認不出呢…
可能太習慣近年的造型了,尤其是「RPG」看多了…
不管網上流傳的故事是真是假,「幻の命」真的很有feel…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