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 8首 古裝劇 主題曲、插曲、片尾曲 歌詞


以前很喜歡的劇《仙劍奇俠傳》、《天外飛仙》還有《射鵰英雄傳》的主題曲、插曲和片尾曲。

最早的原來有那麼久了啊…
就想重返一下…
(不過不是全部的曲子的歌詞都放到這篇里)

歌詞重複度高,但是重複時唱法會有一點點不一樣,有不同的感受…


☆☆.。.:*・゚*:.。.☆☆.。.:*・゚*:.。.☆☆.。.:*・゚*:.。.☆☆.。.:*・゚*:.。.☆☆


《仙劍奇俠傳》




六月的雨     胡歌(2005)

作詞・作曲:永嘉
編曲:呂紹淳

連續劇《仙劍奇俠傳》插曲


一場雨   把我困在這里   你冷漠的表情會讓我傷心
六月的雨   就是無情的你   伴隨著點點滴滴   痛擊我心里

WO 我不相信   你不是故意的   卻為何把我丟棄在風雨里
WO 我不忍心   也不想背叛你   惟有默默等你   回心轉意

我沒有放棄   也不會離你而去   哪怕要分開   我依然等你
我全心全意   等你的消息   總會有一天   你會相信我  

我愛你   一場雨   想念你   在我的   心中都不可比擬
你走後 什麼都   已經消失在風雨里

一場雨   想念你   我愛你…

一場雨   把我困在這里   你冷漠的表情會讓我傷心
六月的雨   就是無情的你   伴隨著點點滴滴   痛擊我心里

WO 我不相信   你不是故意的   卻為何把我丟棄在風雨里
WO 我不忍心   也不想背叛你   惟有默默等你   回心轉意

我沒有放棄   也不會離你而去   哪怕要分開   我依然等你
我全心全意   等你的消息   總會有一天   你會相信我  

我愛你   一場雨   想念你   在我的   心中都不可比擬
你走後 什麼都   已經消失在風雨里

一場雨   想念你   我愛你…



「六月的雨」MV




逍遙嘆     胡歌(2005)

作詞・作曲:Funck
編曲:屠穎

連續劇《仙劍奇俠傳》插曲


歲月難得沉默    秋風厭倦漂泊
夕陽賴著不走掛在牆頭捨不得我
昔日伊人耳邊話    已和潮聲向東流
再回首   往事也隨楓葉一片片落

愛已走到盡頭   恨也放棄承諾
命運自認幽默想法太多由不得我
壯志凌雲幾分愁   知己難逢幾人留
再回首   卻聞笑傳醉夢中

笑嘆詞窮   古癡今狂   終成空
刀鈍刃乏   恩斷義絕   夢方破
路荒遺歎   飽覽足跡   沒人懂
多年望眼欲穿過   紅塵滾滾   我沒看透

自嘲墨盡   千情萬怨   英傑愁
曲終人散   髮華鬢白   紅顏歿
燭殘未覺   與日爭輝   徒消瘦
當淚乾血盈眶湧   白雪紛飛   都成紅

愛已走到盡頭   恨也放棄承諾
命運自認幽默想法太多由不得我
壯志凌雲幾分愁   知己難逢幾人留
再回首   卻聞笑傳醉夢中

笑嘆詞窮   古癡今狂   終成空
刀鈍刃乏   恩斷義絕   夢方破
路荒遺歎   飽覽足跡   沒人懂
多年望眼欲穿過   紅塵滾滾   我沒看透

自嘲墨盡   千情萬怨   英傑愁
曲終人散   髮華鬢白   紅顏歿
燭殘未覺   與日爭輝   徒消瘦
當淚乾血盈眶湧   白雪紛飛   都成紅

笑嘆詞窮   古癡今狂   終成空
刀鈍刃乏   恩斷義絕   夢方破
路荒遺歎   飽覽足跡   沒人懂
多年望眼欲穿過   紅塵滾滾   我沒看透

自嘲墨盡   千情萬怨   英傑愁
曲終人散   髮華鬢白   紅顏歿
燭殘未覺   與日爭輝   徒消瘦
當淚乾血盈眶湧   白雪紛飛   都成紅



「逍遙嘆」MV

超喜歡這首的。


☆☆.。.:*・゚*:.。.☆☆.。.:*・゚*:.。.☆☆.。.:*・゚*:.。.☆☆.。.:*・゚*:.。.☆☆


《天外飛仙》




月光     胡歌(2006)


作詞・作詞:黃威爾

連續劇《天外飛仙》插曲


重覆的聽著這首歌
自己難過   自己淚流
茉莉花隨著風飄落
回家的路   一個人走過

也許是哪里走錯
路的盡頭沒有人等我
歲月總是擦肩而過
流星滑過   什麼也不留

月光之下 我們哭過笑過
月光之下 你曾說你愛我
風雨再大我會一直握著你的手
呵護著你   不讓你走

重覆地聽著這首歌
自己難過   一個人淚流

重覆的聽著這首歌
自己難過   自己淚流
茉莉花隨著風飄落
回家的路   一個人走過

也許是哪里走錯
路的盡頭沒有人等我
歲月總是擦肩而過
流星滑過   什麼也不留

月光之下 我們哭過笑過
月光之下 你曾說你愛我
風雨再大我會一直握著你的手
呵護著你   不讓你走

重覆地聽著這首歌
自己難過   一個人淚流



「月光」




天亮以後     胡歌(2006)


作詞・作曲:Tank
編曲:呂紹淳、陳歆儒

連續劇《天外飛仙》插曲


客棧前那一座橋   或許我們都到不了
沒有理由再苦笑   只是煎熬

反覆練習的擁抱   天亮以後就看不到
不能陪你到蒼老   陪你到老

我不知道   還有誰能像我讓你依靠
我只希望   你會牢記我的好

天亮以後   就再也牽不到你的手
天亮以後   我會慢慢離開你的夢
不敢說   再見就是無法說出口

天亮以後   留住你該用什麼理由
天亮以後   留下的就只剩下寂寞
別難過   所有的痛都由我默默承受

我以為我做得到   抱著你到天荒地老
愛你我感到驕傲   什麼都好

期待著你的擁抱   也許這機會太渺小
流著眼淚哭著笑   我怎麼逃

空蕩的夢   怎麼寫我們的從今以後
握緊著手   看不到再見的盡頭

天亮以後   就再也牽不到你的手
天亮以後   我會慢慢離開你的夢
不敢說   再見就是無法說出口

天亮以後   留住你該用什麼理由
天亮以後   留下的就只剩下寂寞
別難過   所有的痛都由我默默承受

不敢說   再見就是無法說出口

天亮以後   留住你該用什麼理由
天亮以後   留下的就只剩下寂寞
別難過   所有的痛都由我默默承受



「天亮以後」MV




千年淚     Tank(2006)

作詞:Tank、李姚
作曲:Tank
編曲:呂紹淳、陳歆儒

連續劇《天外飛仙》片尾曲


才話別   已深秋   只一眼   就花落
窗臺人影獨坐 夜沉的更寂寞

一段路   分兩頭 愛了卻要放手
無事東風走過 揚起回憶如昨

搖搖欲墬   不只妳的淚   還有僅剩的世界
嘲笑的風 高唱的離別   我卻 聽不見

穿越千年的眼淚 只有夢裡看得見
我多想再見妳 哪怕一面
前世未了的眷戀 在我血液裡分裂
沉睡中纏綿 清醒又幻滅

夢在千絲髮間   我在夢裡擱淺
月光盡是從前   蒼白了的想念

妳眺望著天邊   我眺望妳的臉
緊記你的容顏   來世把你尋找(我心風雪一片)

搖搖欲墜   不只妳的淚
嘲笑的風    高唱著離別
不管還要等待   多少年

穿越千年的眼淚 只有夢裡看得見
我多想再見妳 哪怕一面
前世未了的眷戀 在我血液裡分裂
沉睡中纏綿 清醒又幻滅



「千年淚」MV




一眼萬年     S.H.E(2006)

作詞:姚若龍
作曲:林俊傑
編曲:洪敬堯

連續劇《天外飛仙》片頭曲



淚   有點鹹   有點甜   你的胸膛吻著我的側臉
回頭看踏過的雪   慢慢融化成草原
而我就像你   沒有一秒   曾後悔

愛   那麽綿   那麽黏
管命運   設定要誰離別
海岸線越讓人流連   總是美的越蜿蜒
我們太倔強   連天都不忍   再反對

深情一眼摯愛萬年   幾度輪回戀戀不滅
把歲月鋪成紅毯   見證我們的極限
心疼一句珍藏萬年   誓言就該比永遠更遠
要不是滄海桑田   真愛怎麽會浮現

淚   有點鹹   有點甜   你的胸膛吻著我的側臉
回頭看踏過的雪   慢慢融化成草原
而我就像你   沒有一秒   曾後悔

愛   那麽綿   那麽黏
管命運   設定要誰離別
海岸線越讓人流連   總是美的越蜿蜒
我們太倔強   連天都不忍   再反對

深情一眼摯愛萬年   幾度輪回戀戀不滅
把歲月鋪成紅毯   見證我們的極限
心疼一句珍藏萬年   誓言就該比永遠更遠
要不是滄海桑田   真愛怎麽會浮現

深情一眼摯愛萬年   幾度輪回戀戀不滅
把歲月鋪成紅毯   見證我們的極限
心疼一句珍藏萬年   誓言就該比永遠更遠
要不是滄海桑田   真愛怎麽會浮現

擺渡過斜風冷雨   春暖在眼前



「一眼萬年」MV


☆☆.。.:*・゚*:.。.☆☆.。.:*・゚*:.。.☆☆.。.:*・゚*:.。.☆☆.。.:*・゚*:.。.☆☆


《射鵰英雄傳》




英雄寞      鄭中基(2008)

作詞:林喬
作曲:金大洲
編曲:黃丹儀@Baron

連續劇《射鵰英雄傳(2008)》主題曲


等誰那沸騰的魂魄 如讓山水為之褪色
來拯救這天涯蕭索
是誰恩怨情愁演活 心上牽掛無暇抖落
只為世事殺出傳說

唯匡世經緯 胸懷天下
血染敵鎮卻為殘殺 難道有違天道錯
歎悲歌未切 為憾奈何
怕歲月過只隨信念活 等後世來評說

你是風沙的怒吼 你是斷崖的堅守
你是劍鋒過後 仰望月夜 眉間的寂寞
你是滴水的沉著 你是落花的幽柔
你是萬世稱頌 卻為日落 默默哀歎的 血肉



「英雄寞」




烏雲然     胡歌(2008)

作詞・作曲:薛振華

連續劇《射鵰英雄傳(2008)》片尾曲


這一生   為誰刻下傷痕
千年的武功   豪情劃破長空
夢不斷   英雄俠義柔腸
伊人終相伴   對酒笑談江山

RAP(引用《黃帝内經素問序》)
天地之象分   陰陽之侯列
變化之由表   死生之兆彰
不謀而遺跡自同   勿約而幽明斯契

英雄   劍起了風塵
在一望無垠的荒漠   心若重生

夢   不斷地延伸   誰遙望著故土中原
用一生不停地追問   情歸何方   曲為誰唱

輕紗隨風   難解思念的傷
英雄傷心   為誰幾度情長
琴聲不斷   與誰今生共賞
音未覺   縱馬置身疆場

這一生   為誰刻下傷痕
千年的武功   豪情劃破長空
夢不斷   英雄俠義柔腸
伊人終相伴   對酒笑談江山

夢   不斷地延伸   誰遙望著故土中原
用一生不停地追問   情歸何方   曲為誰唱

輕紗隨風   難解思念的傷
英雄傷心   為誰幾度情長
琴聲不斷   與誰今生共賞
音未覺   縱馬置身疆場

這一生   為誰刻下傷痕
千年的武功   豪情劃破長空
夢不斷   英雄俠義柔腸
伊人終相伴   對酒笑談江山

這一生   為誰刻下傷痕
千年的武功   豪情劃破長空
夢不斷   英雄俠義柔腸
伊人終相伴   對酒笑談江山


☆☆.。.:*・゚*:.。.☆☆.。.:*・゚*:.。.☆☆.。.:*・゚*:.。.☆☆.。.:*・゚*:.。.☆☆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