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 笑顔 いきものがかり(2013)


笑顔     いきものがかり(2013)

作詞・作曲:水野良樹
編曲:亀田誠治

第16部神奇寶貝電影版「神速的蓋諾賽克特 超夢覺醒」片尾曲


だから僕は笑ってほしいんだ   だから君と生きていたいんだ
かけがえのないひとよ   「僕は君を守り続けたい」
君がそこにいてくれることが   ただその小さな奇跡が
なによりもあたたかい   だから僕は強くなりたい

花がまた咲いている   僕はちっぽけな一歩を踏む
思い出に変わるこの日々に   何度もサヨナラをするよ

どこまでもどこまでも   明るくなれる君の声が
いつだって一番の光   背中をちゃんとおしているよ

「優しい人になりたい」   いつかの君が言ったね
心の中でくすぐる   切ないもの  伝えたよ

「そうさ君が笑ってくれるなら   僕は何でもできるよ」
なんてちょっと強ってるかな   でもね   なぜか勇気が湧くんだ
花が散って咲くように何度も   幸せを繰り返せたなら
そうやって生きてゆこう   だから僕は強くなりたい

「ごめんね」と言えなくて   もどかしさをぶつけたりもした
一番近くにいることに   甘えてばかりじゃダメだね

「楽しい人でありたい」   受け入れることを恐れず
ひたむきなときを重ねて   確かなもの見つけたい

抱えきれぬ寂しさの中で   もしも君が一人でいるのなら
バカみたいにがむしゃらに   僕はずっと手を伸ばしたいんだ
分かりあうことはむずかしいけど   分かち合うことは僕にもできる
ただとなりにいるから   いつも君のそばにいるから

いつだって真ん中にあるよ   大切なものはここにある
包むような君のその手が優しい   強く握り返すよ

いつかちょっと悲しいこともある   いつかちょっと嬉しいこともある
でも全部笑えたらいい   全部抱え生きていけたらいい
すべてがまた変わってしまっても   何度でも花を咲かせよう
幸せになれるように   君と共に歩いて行けるように

笑いながら泣くような日々を   泣きながら笑うような日々を
そうやって生きてゆこう   だから僕は強くなりたい




我想要開懷大笑 我想要與你相守
無可替代的人啊「我要一直守護著你」
你會一直在我身旁 就是個小小的奇跡
比任何事都溫暖我心 所以我想要變得堅強

花兒仍在盛開 我邁出小步
化作回憶的日子里 幾次與你分手道別
不管到哪 不管到哪 你那爽朗的聲音
一直都是最閃耀的光芒 從背後鼓勵著我

你曾說「想要成為一個體貼的人」
心中不禁焦急 將你的苦惱也和我分擔吧

「沒錯 只要看到你的微笑 我就能夠戰勝一切」
也許有點逞強吧 但不知為何感到充滿勇氣
如同花落花又開 倘若這份幸福能不斷延續
就這樣活下去吧 所以我想要變得堅強

不會說「對不起」 也有碰上煩心事的時候
可是不能總對著最親近的人撒嬌啊

「想成為一個快樂的人」 不畏敞開心扉
昔日專註的時光流逝 我想尋找心中的永恒

難以承受的孤單中 如果你是孤獨一人
我想像傻瓜一樣 不顧一切地向你伸出雙手
互相理解或許很難 但是至少我能與你分擔
因為我就在你身邊 一直都在你身邊

不管何時 重要的人 都惦記心中
你的手像是要包裹住我的手 溫柔地緊握著

總有令人難過的事 總有令人高興的事
但是全都一笑而過就好 全都勇敢面對就好
就算一切都將改變 也要再讓花兒盛開
為了能得到幸福 為了能與你一起走下去

笑中有哭的日子 哭中有笑的日子
就這樣活下去吧 所以我想要變得堅強




參考:


神奇字幕組翻譯


☆☆.。.:*・゚*:.。.☆☆.。.:*・゚*:.。.☆☆.。.:*・゚*:.。.☆☆








這首的 LIVE 看過很多次了。
MS SP、日本レコード大賞、紅白歌合戦…
LIVE 不會唱整首,但果然還是要聽整首!


JAPAN RECORD AWARDShttp://youtu.be/k_Pkefo75Xo

國立代々木体育館LIVE



PV有很多「笑顔(笑臉)」,可以看一下!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