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Ep.10



第十話:最終回前夜! 未来に何も思い描けない(最終回前夜! 完全無法描繪自己的未來)

3月17日播出
第十集收視率(關東):11.4%





官網
http://www.fujitv.co.jp/chocolatier/index.html


☆゜+.*.+゜☆゜+.*.+゜☆゜+.*.+゜☆゜+.*.+゜☆゜+.*.+゜☆゜+.*.+゜☆゜+.*.+゜☆゜+.*.+゜☆゜+.*.+゜☆゜


「你到底對我是什麼感覺?為什麼這個女人會在我的床上睡著呢?明明根本不喜歡我。不對,不能這麼想。她一定是喜歡我的。必須相信她是在困擾今後一些事。」


薰子在上班的路上看著關谷的回信。




薰子拉下面子,向戀愛經驗豐富的紗繪子請教該如何回復關谷的四字簡訊。


紗繪子繼續說「年紀輕輕,卻有些沈默寡言的那種人嗎?」


紗繪子覺得對方閑下來後突然想起這件事,所以回信了。


(爽太要拋棄已婚女人,正式面對加藤艾蕾娜 XD)


紗繪子問薰子回信了嗎,她說沒有。


薰子覺得女方遲一點回信才好。
紗繪子問這樣真的好嗎?


(這大概就叫「人際關係」和「EQ」吧……)




(那不是薰子姐的style嘛… 愛心什麼的。)


如果是不想見的人的話…

薰子:「可以無視吧?」
紗繪子:「我會詳細說的 <3」




(掃走愛心)

薰子問紗繪子她對不相見的人也那麼好?


(這就叫凡事留一線啊…)




「什麼都不用做就讓對方喜歡上自己,這樣是最好不過的了。不過一般情況下,這種事是不可能的。」



巧克力明明只要好吃就夠了,卻還是要把它裝飾得很漂亮(包裝)才好賣。紗繪子覺得只有努力吸引別人的人才會受歡迎。



紗繪子問被人喜歡的感覺不是非常開心的嗎?如果那個人喜歡上了薰子,回信的速度也會變快,會發生很多變化。如過變成那樣,說不定薰子就會喜歡上對方。







「的確,點心就要拼命裝飾,拼命向客人推薦才行。因為如果不這麼做就賣不出去,就不會受歡迎。」


「我完全賣不出去是因為我沒有爲之做過必要的努力。」


「而因此遷怒對我不感興趣的客人,怒火中燒說他們不識貨。這是我的錯咯?錯的是我嗎?這個女人做的才是真理嗎?不過至少這個女人確實比我要積極向前看。」








看了劍心寫的文章…
原來這一段是照搬漫畫的。
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失戀巧克力職人》愛情觀:女生需要像巧克力那樣包裝









爽太收到ぼネール主廚寄來的信,說是近期在Rockheart酒店會開設幸福作坊限時沙龍。主廚會到日本,到時想和爽太見面聊聊。

Olivier 說他聽他爸爸說幸福作坊的主廚要辭掉工作。所以說主廚要和爽太說的會不會是接替他工作的事。主廚特別喜歡爽太,當爽太要回日本時也挽留過他。爽太說他還有 choco la vie,Olivier 卻說那可是幸福作坊,爽太一定要去試一試。






和紗繪子的幻想畫面開始模糊…
因為不是單戀(也不是戀愛),所以開始變得更遙不可及?


「也許這樣一來就能開創我和紗繪子的未來。無論如何都要把握這個機會,成為幸福作坊的首席巧克力師。然後帶著紗繪子去巴黎。」






薰子和關谷見面了,聊著店里的事。關谷說 choco la vie 還真有趣,薰子本來想說哪里有趣,卻因為想起紗繪子說的,把話吞回去了。






「不管是小動先生還是六道,都會在自己的腦內描繪自己想幹的事,想要的東西,為此而必需的東西,然後付諸行動。」











(又怪罪紗繪子?)






茉莉約薰子下班後到她家去吃北海道的螃蟹。她也約了紗繪子。


(紗繪子完全把那里當自己家了…)













紗繪子幫茉莉和Olivier的京都之行說話。



紗繪子提議讓她看店。





和紗繪子建立家庭的畫面也模糊了……











































「如果只相信眼前的紗繪子,不由自主就會以為她是喜歡我的。但是必需得確認,不能光看著紗繪子的臉色,乾等她對我說什麼。我必須主動一些,成為幸福作坊的首席巧克力師,和紗繪子兩人去巴黎,然後… 然後…」











(看紗繪子不順眼的薰子姐)









紗繪子要薰子和她一起照相。







































店里停電,爽太又去找ぼネール主廚。紗繪子打電話找薰子求助。













「說實話,我就是覺得這種事應該由男的來。不主動的男人我從一開始就不想要。但是,其實男人才不想要我這種女人。我總是太妄自尊大了。因為關谷的這件事,我深刻了解到自己是個被動奢侈的人。僅僅如此,收獲也是頗豐的。」






電回來不久後,就聽到有人在店外敲門… 薰子出去查看。



是吉岡。

































爽太和紗繪子懷抱各自的秘密入眠……






爽太失魂。





「回過神來,我的想象和幻想都不能再展開。也完全沒有做巧克力的靈感。為什麼呢?為什麼完全描繪不出自己的未來?」









紗繪子懷孕了……







在寫完這篇時已經看了最後一集了。
對於結局,自己還算滿意。
覺得那樣也好。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