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Ep.7



第七話:……なんの、涙? 現実にしていいの?(……為什麼哭?可以讓它變成現實嗎?)


2月24日播出
第七集收視率(關東):11.7%





官網
http://www.fujitv.co.jp/chocolatier/index.html


☆゜+.*.+゜☆゜+.*.+゜☆゜+.*.+゜☆゜+.*.+゜☆゜+.*.+゜☆゜+.*.+゜☆゜+.*.+゜☆゜+.*.+゜☆゜+.*.+゜☆゜











預告總是剪些讓人誤會的片段進去…
都是些幻想,讓人誤會劇情會那麼發展。




爽太說他昨晚做了個奇怪的夢。



Olivier 做的夢是把茉莉帶回法國,以新娘的身份介紹給父母。


(choco la vie 的人都一樣…)






薰子因為發了簡訊給關谷,他卻沒有回信,感到很煩躁。她決定不要再主動發簡訊了。












(誤會了誤會了)



「PASSION!」

哈哈 XD







關谷被叫到,把拖把交給六道…
六道氣到拿著拖把跺腳!
哈哈 XD



我是不知道原著的六道是怎樣的,但佐藤隆太有喜感了!
儘管自己也喜歡爽太,卻想著要成全「有情人」。(這種人也是有的吧)
他完全誤會了!
他一出現在關谷身後我就笑了,哈哈。
表情和動作也太豐富了,哈哈哈 XD
他到底要誤會到什麼時候啊?!
知道自己誤會後會有什麼反應呢…?





進入情人節的一星期前。
「Bittersweet」響起!(因為最後沒有播呢)



巧克力很漂亮呢!








「情人節馬上就要到了。從七年前的那天開始的完全是我任性的單戀。就在那天結束。我要像紗繪子表白,然後失戀,然後從14號起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繼續生活。紗繪子毫無疑問會那樣,而我也要那樣。」







紗繪子想要養貓,但吉岡不喜歡動物,覺得如果要旅行或搬家很麻煩,會被束縛。吉岡和紗繪子說會留 RICDOR 的情人節限定禮盒給她,她卻心不在焉…





紗繪子看著 choco la vie 的情人節巧克力介紹,不禁露出微笑…







薰子進到廚房和爽太說紗繪子來過。爽太只是問紗繪子買了什麼。爽太的表白巧克力還有法式泡芙的BONBON巧克力無法調配得合紗繪子口味。Olivier 問爽太約了紗繪子沒有,爽太卻說不能讓她有戒心,打算當天突然約她。Olivier 奇怪說情人節當天紗繪子不是會和丈夫慶祝嗎,爽太卻說他打算在情人節前一天表白。











茉莉說她前男友讓她去他家拿一些東西。雖然自己要前男友把那些東西扔掉,他卻要她去拿回來。她想如果這樣能一刀兩段也好。

















Olivier 說想早點下班,去見茉莉的前男友,和他一決高下…







(那個殺人的梗要玩到什麼時候啊?!)







(=.=||)



















「我以為在交往的過程中,如果一邊無法繼續下去了,剩下的就是命中註定了吧。不過事實好像相反,現在感覺自己失去了更重要的那一個。」

「是因為失去了才會這麼想的。如果留下的是茉莉,你就會覺得失去的那個更加重要。」



「茉莉會跟你分手,和我交往并不是因為我是個有錢的王子,是因為我比你好。也別怪在茉莉身上。」













「我想要相信你。可是我越想你就越會不安,越會去懷疑,去嫉妒。我想要相信,但卻無法相信啊!我就是這麼喜歡你。」























爽太說要是紗繪子能繼續吃到店里的巧克力就好了。爽太說他早就想開始網上銷售,但因為要增加人手或使用機器而有點猶豫。但如果能網購的話,紗繪子就能吃到他做的巧克力了。















老爸擔心爽太不眠不休地做巧克力身體會受不了,套話問是否有關心爽太的人,還有薰子怎麼樣?爽太說薰子有在意的人,自己過陣子整理好事情後會把對象介紹給老爸的。



(老爸只關心媳婦漂不漂亮?)










2月13日,情人節前夕。




「我能走到今天全都是因為紗繪子。紗繪子出現在我面前,無數次傷害我,也無數次讓我感到幸福。已經得到了這麼多的我,還指望要從你那里得到什麼呢?對不起紗繪子,我真的是貪得無厭。」










爽太要準備更多的巧克力,但砂糖用完了。他讓薰子出去買,讓後要 Olivier 幫他調溫的巧克力隔水熱一下。Olivier 借機會問爽太是否要在當天向紗繪子表白,因為爽太看起來很輕鬆,他以為爽太會更緊張的。



爽太還說他是先發制人,不必擔心會措手不及,所以很冷靜。







(上一秒說的話要沉入大海了…)





完全動搖了。









本來想由自己控制局面,按照自己的預想結束,但還是因為被紗繪子攪亂,失敗了。

「不過這樣子才像我。最後就再任她擺佈一次吧。反正很快就會結束的。」








「那之後我去了巴黎,在幸福作坊工作,努力成為一名一流的巧克力師。其實我一直認為這樣拼命磨練技術就能夠把你忘記。我是這樣想的,但始終無法忘記你。不僅如此,我對你的感情還日積月纍,越堆越厚,如同積雪一般。最初那一場雪,一直在我心中沒有融化。」


「所以我帶著這樣的心情回到了日本。現在依舊如此,我是為了讓妳開心才成為了巧克力師。因為你喜歡巧克力,所以我才想成為巧克力師,也一直堅持到了今天。」




「不管過了多久,你在我的心中都是特別的存在。」


爽太坦白說他一直記錄著紗繪子買的巧克力,觀察她口味的轉變。然後想著要做什麼巧克力讓她開心。因為他能做的只有這些。

但他決定放棄了。



「我是因為想讓妳開心才成為巧克力師。今後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一直堅持。這是我喜歡過你的證據。今後無論我喜歡上誰,這一點都會印在我心里。所以我才終於能夠認為自己已經可以前進了。明明你早早就大步邁進,過著跟我無關的幸福生活。」



紗繪子說她是因為覺得爽太的巧克力能讓自己幸福才買的。
























「我一直相信那個時機終會到來,不經意感覺到她的回應的時機到來。但那不過是我的夢與幻想,不會成為現實。但是…」




























這期是送「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的 original sound track CD。

作曲:Ken Arai

1)Marble
2)Chocolat Concert
3)TALK 2 ME
4)LOVE GAME
5)Swingin’ Chicks
6)Phonecall
7)SOUL TWIST
8)Sweet Little Lies
9)BOY
10)Kiss and Cry
11)Aube
12)Steppin’
13)Sugar Parade
14)Regrets
15)FISHBORN DISCO
16)DANCE MUSIC
17)Still In Love
18)Mushrooms
19)8bit Paris
20)Double Dipper
21)French Rockstar
22)Rainbows



最常聽到的配音是「Marble」、「TALK 2 ME」、「Phonecall」、「BOY」、「Kiss and Cry」。




無論是單戀還是彼此相愛,總有不同類型的戀人…

成全他人的… 那是六道吧。
積極追求的… Olivier。
遠遠看著的… 薰子。
僅在夢里的… 爽太?
不過爽太似乎快要夢想成真了。
還是那會是夢醒?



第八集寫完這篇就可以去看了。
看了第九集預告…
爽太和紗繪子是否真的要「越軌」?
還是那又是什麼幻想畫面?
不過感覺不像幻想呢…
第九集已經進入原創劇情了。
十集是演不完的吧?
好像會到十一集。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