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Ep.9


第九話:最終章突入! 正も誤もない、これが恋だ最終章突入! 無論正確與否,這就是戀愛

3月10日播出
第九集收視率(關東):11.2%





官網
http://www.fujitv.co.jp/chocolatier/index.html


☆゜+.*.+゜☆゜+.*.+゜☆゜+.*.+゜☆゜+.*.+゜☆゜+.*.+゜☆゜+.*.+゜☆゜+.*.+゜☆゜+.*.+゜☆゜+.*.+゜☆゜




「我一心一意認真地做著夢。或許根本沒弄清除夢想成真是怎麼一回事。因為那些都是以無法實現作為前提的。」



「那時候我是怎樣的心情?」




艾蕾娜和六道在 RICDOR 的店里說著艾蕾娜的床伴沒有聯繫她的事。艾蕾娜說她沒有資格生氣,因為自己也算不上他的女朋友,自己的價值取決于對方… 他們倆一直在遷就彼此才能保持良好的關係。六道說世上和睦的夫妻情侶都是因為遷就彼此才能和對方繼續下去。



(原來打枕頭是為了那件事啊…)







六道想說如果巧克力也能治癒現在的艾蕾娜也不錯。





(他真的捨得咒詛那個男人?XD)



關谷聽到六道和艾蕾娜的對話,想起薰子在簡訊里說爽太準備放棄已婚女人,正式面對艾蕾娜,感到納悶。




















薰子姐問艾蕾娜是腦子進水了嗎(バカじゃないの?)。像這樣一直做好人,結果還是輸給了那個已婚女人。結果都是不要臉的女人贏了。



艾蕾娜說雖然可能是這樣… 但謝謝薰子告訴她這件事。在搞不清楚事情的狀態下是最難受的,能有人告訴她真是太好了。



「我在想《灰姑娘》里面,那些王子的隨從到底是什麼心情啊。有個白癡王子拿著鞋,舉國鬧騰就為了找一個見過一晚的女人。他們會不會覺得別找了比較好,勞民傷財傷害別人,就為了找一個臉都沒記住的女人。鬧得滿城風雨,到頭來也不一定那麼喜歡那個女人吧?」



「我只是幫他把玻璃鞋敲碎了。我只是做了正確的事。把玻璃鞋敲碎的隨從會是怎樣的心情呢?真的會覺得自己做的是正確的話那就好了。不過即使是錯的,也是考慮了很多才做的。那是無可奈何,也無可厚非。」









紗繪子沒回家,家里的碗碟都沒洗。吉岡一個人在家里,想著他打紗繪子的那一天…



紗繪子說她不管開心還是不開心,總是在吃巧克力。心情好的時候,吃一點就滿足了。心情不好的話,就會狼吞虎嚥(ぱっくぱっく)的吃。不是大口大口(ぽっくぽっく)。紗繪子向巧克力師爽太要求說要他做出讓人想狼吞虎嚥,吃了心情會變好的巧克力。爽太說他盡他所能。


「我喜歡你,紗繪子。可以暢所欲言了。不用再裝作對紗繪子沒感覺,沒必要故作冷漠。可以肆意地告訴她我喜歡她。我不知道這段戀愛的對與錯。但若這段戀愛是罪孽,那我和紗繪子便是共犯。」



(這集是第一次在CG時播「Bittersweet」呢!)






(因為之前看的片源不能看,所以換了另一個… 嗯… 字幕組相關的字幕和電視台水印都被去掉了…)




(水川麻美超適合這角色的!)









薰子的幻想:爽太和紗繪子的事被吉岡發現了。choco la vie 關門大吉,爽太淪為牛郎。


(那什麼髮型,什麼rap… =.=||)













(LOL)





薰子拉攏茉莉一起把紗繪子趕走,一起守護 choco la vie。



剛才才說要把人家趕走,看到燙好的圍裙就忍不住稱讚她……



(…)






吉岡致電給紗繪子,爽太看到了難免介意。紗繪子沒有回電給吉岡,和爽太說起巧克力棒。





「我並不是想說這些。紗繪子,我不知道你究竟是怎麼看待我的。」







Olivier 約茉莉放春假時一起出去玩,但遇到了一個問題……











那個變聲、打馬賽克的受害人訪問…



「所以我決定不要再像以前一樣因為相信對方而輕易被左右。雖然我明白Olivier他不是前男友那樣的人。但跟著Olivier那積極推進我們感情的勢頭,好像我們交往很順利一樣。這讓我有罪惡感。」



「你上一段戀情的敗因不是因為你相信他,而是你搞錯該相信的人。因為以前受過傷就待事過於慎重的話,會抓不住幸福的喔。為了那樣的男人而使你的幸福溜走很荒謬不是嗎?你想相信Olivier的話,不妨相信他。不相信他的話,進展肯定不會順利的。索性跟著他走吧。不前進的話就無法確認對與否了。」



(明明自己沒有很幸福還給建議… 突然變成愛情顧問會不會太奇怪了?紗繪子是交過很多男友,愛情閱歷豐富… 但從這印象中有點「膚淺」的角色口中說出一些有道理的話覺得有點奇怪… 不過紗繪子深藏不露,有種魔女的感覺…)











爽太說只是旅行被拒絕了嘛,對方可是可以隨便玩弄於掌心的茉莉。(這樣說妹妹?)

Olivier 問爽太不會爲紗繪子的事感到不安嗎?



但是有時候會想紗繪子為什麼會在這里,是真的喜歡自己才在自己身邊的嗎?還會想紗繪子只是不想不回家,覺得住在他那里合適。但究竟是哪一個呢?完全不知道紗繪子是怎麼想的。就算把她擁在懷里也沒有真實感。



和艾蕾娜在一起時就沒有這種感覺。艾蕾娜明白單戀很孤獨,能夠和自己分享那份心情,感到不那麼孤獨。所以想和她認真交往。





艾蕾娜獨自在酒吧喝酒。身後又對情侶在說話。

爽太說他把艾蕾娜丟在一邊,沒資格說想和她認真交往。





Olivier 收到簡訊,突然對爽太說抱歉。











「總覺得比起以前,我離她更遠。」
























(哈,竟然把關谷給忘了。)



(關谷的臉 XD)







(等了幾個月,回信只有四個字……)






























爽太和吉岡聊起夏天新商品的概念,夏天限定冰淇淋。吉岡說巧克力慕斯很好吃,紗繪子常常買回家放在冰箱里,他一直很喜歡。







吉岡問什麼時候,爽太說情人節前一天。







(嗚哇……)

吉岡說他有點納悶那不是店里的商品,原來是爽太特別做給紗繪子的。



爽太編了謊言,說是一時興起做的。不能當作商品,就想要讓紗繪子和吉岡一起品嘗。



(做給紗繪子的表白巧克力被她老公吃了的心情……)
(雖然吉岡是不知情,擅自拿來吃的。)



吉岡問那之後他們還有沒有聯絡。他說他們夫妻倆發生口角,紗繪子回娘家後就沒有和自己聯繫。紗繪子的朋友他只認識爽太,所以想過來問問她的情況。



吉岡說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爽太答應要是紗繪子來找他的話會讓紗繪子回家去的。

爽太送吉岡到店外。吉岡突然問爽太有沒有打過女人。





















「紗繪子,到了今天我還是沒有權利了解真正的你嗎?我到底是多好利用?」














紗繪子說他們應該不知道。即使娘家的人知道也不會擔心她,只會讓她快點回去,離家出走會對不起丈夫。爽太說他不知道,也沒問過她家人的事。


「我跟你的關係還沒到需要談及家人吧。」







「像一張陌生的臉。我肯定還完全不了解紗繪子。不,大概永遠都不會懂。」


「反正我也不懂你至今為止的所作所為。我不可能完全了解。既然如此,這些都無所謂了。不管你在哪,跟誰在一起,有沒有結婚… 不管我在哪,跟誰在一起,做著什麼樣的工作… 不管這份感情是多是錯都無所謂。我只是喜歡你…」


「這就是愛。無關對錯。」



從半月到月圓……
(老婆離家出走那麼久也找不到,吉岡先生還真會等?)




這部戀愛劇的特色就是以爽太爲主角吧。
通常都是以女性的角度去看愛情。
雖然作者是女的,卻以單戀的男人的角度去敘述故事,有點不一樣呢。

紗繪子因為懂得「包裝」,身邊從來不缺男人(甚至惹了一只「蒼蠅」…)。
但因為選了吉岡,婚姻不幸福。
紗繪子有什麼好呢… 內在的部分刻畫得很空洞。或許因為紗繪子這樣的角色本來就很「空」。除了喜歡巧克力,很厲害抓住男人的心(要用勾引也行吧…),嘴很甜會哄人… 還有什麼能吸引人的地方呢… 嗯,很會做家事是個長處吧…

長得漂亮,懂得包裝就佔了上風了吧。雖然會說什麼注重「內在美」,但很多時候都會先接觸以外,才有機會接觸內在吧。有沒有機會接觸內在又取決於外在、人和時間。
啊,除非你沒見過那個人,像是筆友或網友?(現在筆友好像有點稀罕了…) 只是聊天,聊得深一點的話就是先接觸內在。有朝一日見面的話,外在或許不是最重要的了?但也很可能因為會在心里描繪一個「樣」,結果會有落差什麼的。
實際上是怎麼樣,果然還是要遇到了才好說吧,而且因人而異。都是講「緣分」吧…
(寫了一大堆也不懂是想說什麼。就突然感慨吧…)




最後一集會怎麼演呢?
在播出當晚把這篇弄出來,之後要去快轉無字幕!
很在意會怎麼收尾。
(因為 blogger app 有一點問題,只有隔天才post出來,雖然11點之前就弄好了。所以呢,最後一集看了,算圓滿了。)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