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Ep.6



第六話:俺、失恋することにした(我,失戀了)

2月17日播出
第六集收視率(關東):12.0%





官網
http://www.fujitv.co.jp/chocolatier/index.html


☆゜+.*.+゜☆゜+.*.+゜☆゜+.*.+゜☆゜+.*.+゜☆゜+.*.+゜☆゜+.*.+゜☆゜+.*.+゜☆゜+.*.+゜☆゜+.*.+゜☆゜



上一集演到紗繪子生日當天,爽太對說艾蕾娜壞話的薰子說他討厭說別的女人壞話的女人。他不去店里的慶功宴,跑到艾蕾娜的家找失戀的她。






艾蕾娜躲在她家里最窄的地方,衣櫥里。





倉科說被那麼漂亮的女孩表白很榮幸,也不敢當。他很開心,但他已經結婚了,還有一個7歲的女兒。






「能跟倉科先生好好聊聊,讓他終於變成實際存在的人了。之前他一直像是我的夢中情人,有種夢幻的感覺。我的戀愛雖然結束了,不過能夠發現現實的倉科先生是個不錯的人真的太好了。」









「紗繪子如果有了孩子,我就會放棄嗎?不過話說,我為什麼還沒有放棄啊?」



「對我來說,紗繪子從相遇的最初的瞬間開始就是妖精。有時候是好妖精,有時候是壞妖精,現在也一直都是妖精。」

艾蕾娜睡著後,爽太查看手機,有來自紗繪子的短信。紗繪子說蛋糕好可愛,她都捨不得吃掉。她還附上了一張和蛋糕的合照。



爽太不知道紗繪子左眼受傷了…







「我感到心中強烈地動搖了。但我想那大概只是我的錯覺。」



過了午夜十二點,爽太還是沒有回復…


















爽太流淚了…




「我明白了,為什麼我一直無法戒掉去想紗繪子。因為我害怕,害怕跟想著紗繪子的自己告別。就要放棄充滿腦子里的東西,害怕就這樣變成一具空殼。」





「我早就失戀了。在很久以前就失戀了。即便如此我還是無法放棄,無法和自己告別。在很久以前,在那個雪夜,紗繪子已經變成了夢幻。」



「可是那就是我的全部。只是為了讓那個故事繼續,我一直在戀愛。」



















爽太根本就略過了薰子的表白,還說六道很關心薰子和關谷的事,爽太一副想要撮合兩人的樣子。六道把關谷的聯繫方式給了爽太。
(拜託,六道是關心爽太和關谷的事…)







完全誤會了!完全誤會了!
哈哈哈!

下一集還會拿著拖把跺腳,哈哈 XD








Olivier 說爽太好像缺了什麼… 薰子說他只是因為取蛋糕時見不到紗繪子,丟了魂罷了。




「你們肯定覺得我這話奇怪,但就是這樣。我必須承認自己失戀了,走向現實。」


「我意識到不管多喜歡,多想得到,紗繪子也不可能屬於我。我一直在逃避得不到她的那份寂寞和不甘心。這種男人很不可理喻吧?所以我要面對。我真的很喜歡紗繪子。所以我要爲一切畫上句號,完成它。完成這份戀情。就是說我要看著這一切幻滅,那樣便最終完成了。我的單戀。」


爽太要在情人節認真地向紗繪子表白。他要把自己迄今為止有多噁心及多自負地單戀著紗繪子,通通告訴她。只要兩人關係降到冰點,真正被甩了就能結束了。


(一如既往,想得太美了吧?)

爽太爲前一天無法一起慶祝道歉。Olivier 和茉莉說他們玩得很開心,薰子姐還隨便說爽太的壞話。


(薰子姐大爆粗口 XD)


(建議,哈 XD)


爽太說是因為他和艾蕾娜的關係不明不白薰子姐才會說艾蕾娜的壞話。對紗繪子的感情還有艾蕾娜的事都要釐清。


艾蕾娜受傷時他能感受到她的痛苦。她開心的時候,他就會感到安心。艾蕾娜讓自己有這樣的感覺,卻無法給她一個身份說不過去。最後補上,這是薰子姐讓他意識到的……



「即便如此,我依舊什麼都不會做。就算時間倒流,能夠重來,我絕對不會做任何事。」







收到爽太的短信,紗繪子的表情說明了她是多麼期待和開心的…



choco la vie 小動爽太







茉莉覺得如果不單戀,哥哥爽太不是無法做出關鍵的巧克力了。


茉莉收到短信,Olivier 很在意地看著她。她說是女性朋友。Olivier 問茉莉和男朋友進展得怎麼樣了,她說分手了,是她提出的。她覺得分手了就馬上跟 Olivier 不好,所以儘管 Olivier 說喜歡她她很高興,她也沒有告訴 Olivier。


「大家不都這樣嗎?心變了就會往下一站。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并沒有錯。爽太不也一樣?」






(Olivier 很有一手啊…)






爽太和艾蕾娜一起跑步,卻跟不上她。艾蕾娜說如果失戀了,臀部也下垂的話就無法振作起來了。



或許不是因為倉科先生是個不搞外遇的好男人,只是因為他不喜歡自己而已。如果是更讓他心動,更優秀的女孩向他表白,說不定他會馬上抱住她。

爽太說艾蕾娜已經夠優秀了,否則怎麼能勝任模特兒的工作。艾蕾娜笑著說她看起來適合穿洋裝展示,但作為女人,是否能得到男人的愛卻是另一回事。









「故事正在接近尾聲。給紗繪子最後的禮物一定要獨一無二。比起七年前的情人節還要加幾十倍勁做巧克力。我已經成長了,即使被甩也有自信笑著說再見。也要和此時此刻如此喜歡你的自己揮手說再見了。」









茉莉的朋友和男朋友復合了。朋友的話都聽在她耳里… 明明是「劈腿對象」卻還是要裝作替朋友和男朋友復合感到開心…









來到爽太的店里,茉莉就告訴 Olivier 要和他交往。









爽太念著紗繪子結婚宴會上的蛋糕用的材料,想著要怎麼把它們融入 BONBON 夾心巧克力里。




薰子嘀咕說情人節商店競爭激烈,哪有空去做這種事(做什麼表白巧克力)。



爽太回說:「即使有空,遊手好閒的人還是遊手好閒。即使沒空,只要有幹勁,能做的事很多。」

他保證會認真考慮店里的商品,連情人節的禮物盒也定下來了。



就如紗繪子的生日蛋糕是以悲傷為主題,爽太覺得店里的商品也可以採用悲傷這個主題。因為情人節不可能每個人都順利。無法對喜歡的人傳達心意的話還是會感到寂寞,爽太覺得這種心情容易得到共鳴。



偏冷調的銀色盒子有悲傷的感覺。緞帶要用什麼顏色,爽太尋求薰子的意見。Olivier 和茉莉提出自己的意見,薰子突然說出「赤」(紅色)。



紅色給人的感覺有寂寞、悔恨、嫉妒、愛情無聲交集在一起的感覺…



「雖然帶著冷淡的表情呆站著,其實是想要緊抱對方。推開別人,自己去緊緊相擁。這種印象。」





紗繪子來了。





紗繪子說是因為天氣很冷…
爽太贊他很適合她,很可愛。







「為了紗繪子所做的巧克力由紗繪子來品嘗,這並非理所當然,而是非常幸福的事。」



「作為這份幸福的代價,我可能失去了其他的可能性。即使這樣我也不後悔。」





「我會一直默數自己還能實現這個夢想的次數,直到結束的那一天來臨為止。」









Olivier 說爽太對紗繪子很直接,爽太說他已經放棄那些策略了。他要誠實地和紗繪子接觸。





「我明明要結束對紗繪子的愛戀,為什麼還會這樣想到點子呢?好像靈感從裂開的傷口中不斷溢出來一般。並不是不痛,但是喜悅卻超越了痛苦。因為體內不斷湧出創造新事物的力量而快樂。創造性的細胞在心中騷動時想到完成新作品的場景時,我都非常開心。」



因為我早就是巧克力之海的生物,我已經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遊向前。不管有誰在或誰不在,我都是巧克力師。










「六道先生經由爽太告訴了我你的聯繫方式,如果不發信息可能會有失禮節,因此發了這條信息。雖然並不是因為你的話我才說的,但是我已經跟爽太表白了,他毫無反應地略過了。爽太說他要放棄已婚女人,正式面對加藤艾蕾娜。跟你說了這麼無聊的話,很抱歉。再見。」







(那是當然 XD)

「我跟你說,只是一味地崇拜跟你沒有遇見過他是一樣的。你要是真喜歡那個人,就要與他深交,走進他的心。」



(關谷想要說信息不是爽太發的…)

「不行不行不行!接下來的事情你自己去思考,去行動。不要害怕失敗,你還很年輕。」




(轉頭就大哭,哈哈 XD)


(關谷也不去澄清,還答「是」,哈哈 XD)







爽太和艾蕾娜一起吃完午餐後走在街上。



艾蕾娜說她工作也失去信心,軟弱的時候就覺得自己沒用,很消極。

爽太牽了艾蕾娜的手,道:「大家都是這樣的。努力向上爬的人都是如此。我也是這樣。越向上爬,厲害的人就越多,漸漸地覺得自己很渺小。大家都是這樣的。」


































「我能夠覺得這樣就好了一定是因為那個時候到了的緣故。」



「做一次完美的直球表白,過一次很苦,很痛,一生都無法忘卻的情人節。」





「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已經追回來了~
明天播出第8集。

故事才剛開始呢… 
什麼接近尾聲。
總是被紗繪子擺佈的爽太,一直都還是被他無法預測的紗繪子擺佈著…
如果紗繪子投懷送抱,爽太放得掉嗎?
爽太真的能「單戀畢業」,放棄單戀12年之久的紗繪子嗎?
還是會在一起?
雖然我真的不知道那會不會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太難懂了。






這期是送巧克力!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