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Ep.8



第八話:ついに間男に成り上がったよ()


3月3日播出
第八集收視率(關東):11.4%





官網
http://www.fujitv.co.jp/chocolatier/index.html


☆゜+.*.+゜☆゜+.*.+゜☆゜+.*.+゜☆゜+.*.+゜☆゜+.*.+゜☆゜+.*.+゜☆゜+.*.+゜☆゜+.*.+゜☆゜+.*.+゜☆゜






紗繪子哭著跑走了。













假說1 就是被甩了

眼淚 —> 因為就要見不到交情已久的男性朋友而感傷起來。


假說2 就是被甩了

眼淚 —> 哭是話說不出口時,紗繪子慣用的手段。心里其實在想「喜歡12年什麼的真噁心!好可怕!!」



假說3 就是被甩了

眼淚 —> ?如果她喜歡我的話,會給予回應的。不過已經結了婚的紗繪子怎麼可能對我有意思。







趴在地上打腳…






















爽太決定等到白色情人節。








紗繪子回到家就聽到吉岡贊 choco la vie 的巧克力味道不錯。紗繪子很緊張,說巧克力是不賣的,是爽太特別為她做的…



吉岡追究起手機的日程表標記「約會」的對象是不是他。紗繪子對於丈夫擅自查看她手機表示不滿,吉岡卻說電話費是他付的,他想怎麼看是他的自由。紗繪子辯說那是和閨蜜出去,誰會傻到把和男人的約會直接標為約會。吉岡說他要去問爽太,紗繪子說這樣多丟臉。



吉岡又提到另一個聚會時紗繪子認識,很談得來的男子,說那就是紗繪子的約會對象吧。紗繪子要他別說了,還說他就是這樣才會和前妻鬧翻的… 

吉岡打了紗繪子。













情人節過後,店里沒有客人。爽太一有空就胡思亂想。Olivier 說應該要在白色情人節來臨前喘口氣,否則會累死。距離白色情人節,3月14日還有兩星期。











艾蕾娜說不如不要等到白色情人節,直接打電話給紗繪子問清楚好了。說完,艾蕾娜卻說自己也做不到…

艾蕾娜約爽太去看30號的時裝秀,如果他和紗繪子成功了就一起去看吧。爽太卻說他和紗繪子已經結束了,只是為了徹底畫上句號才擅自等待白色情人節。















艾蕾娜和六道說她想等她的床伴到白色情人節。因為有他陪伴,倉科先生甩了才沒受太大的打擊。如果這次被甩了,她還是想留在他身邊支持他。














一天天接近14日,爽太給紗繪子的表白巧克力也一天天減少…











轉頭一看,紗繪子站在店外的路上…









紗繪子說她和先生吵架,離家出走了。如果回娘家的話馬上會被找到,媽媽會讓她回去。朋友家也不方便。而爽太家里沒有空房…



紗繪子道歉,說自己突然來到店里,還說了奇怪的話。她想隨便找家便宜的旅館住好了,起身離開…



爽太說倉庫有他休息用的床,紗繪子不介意的話可以住在那里。爽太讓紗繪子到附近的咖啡店等他。





爽太很興奮、緊張地要換床單枕套,整理和打掃。



Olivier 和薰子問剛剛是不是有人來過,爽太說沒有。他們又問他是要在店里睡嗎,爽太說他就是突然想打掃一下。Olivier 問他不是和艾蕾娜約好要見面的嗎?薰子說要幫他,他說不用,還把他們兩人趕走。







(那個「白癡男」…)









(兩人選的冰淇淋是不同檔次的… 薰子看到艾蕾娜選的冰淇淋後,把手上的冰淇淋放回去了。)



艾蕾娜買的下酒菜是雙份的…
薰子也知道那一晚爽太和艾蕾娜約好了…





薰子想起 Olivier 說的「無論多麼喜歡一個人,結局還是可以改變的」,如果當初自己有所行動的話,在爽太身邊的不是艾蕾娜,而是她自己了。









爽太帶紗繪子回到店里整理好的房間。他在搬東西時把手機留在房間的桌子上了。紗繪子很感激爽太,稱他是救世主,白馬王子…






(喂喂喂,這擺明是陷阱啊!)







武士は食わねど高楊枝(bushi wa kuwanedi kayouji)」

字幕組譯作「人窮志不窮」

這里有個英文的解釋,是 “Better go to bed supperless than rise in debt.”



(這男人真的是花癡x白癡…)

一轉身,爽太就在想紗繪子看起來很不安,是不是該陪她一下… 另一邊,他就在想萬一發生什麼事就慘了… 和艾蕾娜約好了不能不去,但是也沒約定時間啊,遲一點沒關係… 但是自己已經出來了,總不能倒回去問人家沒事吧… 紗繪子一個人在別人家會很不安,應該和她說話轉移注意力…
(有夠矛盾的就是了)



(呵,你說呢。)

然後想起艾蕾娜在等他。



丟鞋子來決定…(=''=)


(是你的問題吧?!)






手機忘在房間里了。




爽太敲房間的門,紗繪子沒有回應。她在房間對面的浴室里洗澡。爽太開門進房間拿手機時,浴室的門打開了…















艾蕾娜等不到人…



吉岡回到家不見妻子…



薰子一個人看電影…



還真不是夢啊…



「紗繪子,我成為你的王子了嗎?抑或是無可救藥地墮落了?到昨天為止,我還是一個成天幻想的可悲男人。只是一個巧克力師的我,終於成了第三者。」














薰子姐發脾氣跺雨傘!


















薰子姐再發脾氣!



老爸殺到!!







(等看好戲)






















(這DNA的吐槽點 XD)






(回到二樓就在保養手…)


薰子姐來對峙…













(薰子語無倫次了)












結果什麼也說出口…






「我什麼都不明白。我和這個女人是一樣的。一樣。其實還不如她。爽太,那個女人好奇怪,讓人噁心。可我也同樣讓人噁心。爽太,要小心啊… 女人…」




「是種噁心的生物。」




這什麼愛情故事啊,太虐了。
所以不喜歡看愛情劇嘛…
哎…
就有種「不快感」。
不甜喔,是苦澀的。

紗繪子果然是小惡魔啊,才不是表面上的可憐少婦。
開始會覺得爽太傻得可憐,但漸漸地覺得這角色好渣喔。
艾蕾娜雖然說祝爽太表白成功,但其實也愛上爽太了吧…?
什麼三角戀的劇情發展…

爽太明擺著把薰子當伙伴和姐姐看待…
拘泥於爽太只會讓薰子的性格扭曲,帶刺,越來越惹自己厭惡…
是是,喜歡就是喜歡,但她那只是沉醉於仰慕吧…
就像對白說的,想當巧克力公主。
薰子和關谷會有什麼發展嗎?
就算兩人只能夠成為朋友,那也算很好了吧?

六道啊六道…
六道那里不會有結果的啦。
只是他一直誤會,超好笑的。
六道的角色感覺像是什麼戀愛軍師,媒人的…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