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安堂ロイド A.I. knows LOVE? DIGEST




今晚是《安堂ロイド A.I. knows LOVE?》最後一集播出日。

看到有個濃縮九集的情節的digest。
那我之前看的算什麼啊?!
竟然能縮成約46分鐘的digest??
總之還是看了。
順便把九個星期來寫的repost看一遍,回顧一下。


今夜最終回 「安堂ロイド」ダイジェスト





總結一下目前為止的故事…

2113年的警察雲和2013年的警察之所以「合作」可解釋為一種交易。

首先是為了防止類似2066年的大屠殺發生。其實他們在乎的不是無辜被殺的人民,而是被 ARX II - 13 殺死的政治家。

因為沫島黎士關閉了兩個時代的通信大門,所以2113年的警察雲殺了沫島黎士。但沫島黎士被殺後,大門仍無法開啓。結論為沫島黎士的思想(對安堂麻陽的愛)在作祟,所以要把安堂麻陽殺了。

2013年的大臣想要長生不老/返老還童,所以讓2013年的公安和2113年的警察雲合作。2113年的警察雲領導角城元被冒出來的 ARX II - 13 的「妹妹」,ARX IX - THE LAST QUEEN 殺掉,只剩下數據,更化成了玩具熊。

保護安堂麻陽的是來自未來的戰鬥智能機器人。委託人是沫島黎士。沫島黎士算出自己將會被殺害,所以委託了智能機器人來保護麻陽。因為保護安堂麻陽就是守護了未來。

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 ARX II - 13 的外貌和沫島黎士一模一樣。不過話說回來,回憶片段里的機器人都是蒙面的… 是委託人的設定嗎?

麻陽和 ARX II - 13 一起生活,更為他取名「ロイド」。ロイド的程序出現了問題,Sapuri為他安裝感情程序,然後因為被敵人侵入,ロイド把Sapuri原子處理了。

擁有感情的ロイド和失去黎士的麻陽… 加入他們的是星和刑警葦母。最終敵人竟然是黎士的妹妹七瀨的另一個人格(レイコ)打印的 ARX IX - THE LAST QUEEN。

最終回,兄妹機器人的對決。
ロイド的下場為何?
沫島黎士「沒有死,只是被殺了」又是怎麼一回事?










日本九點,這里是八點…
成功post出去時差不多就開始播出了吧?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