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LEGAL HIGH Ep.11 + 第一季感想




第一話
http://arashi-dorama-higashino-kioku.blogspot.sg/2013/11/legal-high-ep1.html

第二話/第三話
http://arashi-dorama-higashino-kioku.blogspot.sg/2013/11/legal-high-ep23.html

第四話
http://arashi-dorama-higashino-kioku.blogspot.sg/2013/11/legal-high-ep4.html

第五話
http://arashi-dorama-higashino-kioku.blogspot.sg/2013/12/legal-high-ep5.html

第六話/第七話
http://arashi-dorama-higashino-kioku.blogspot.sg/2013/12/legal-high-ep6-ep7.html

第八話
http://arashi-dorama-higashino-kioku.blogspot.sg/2013/12/legal-high-ep8.html

第九話/第十話
http://arashi-dorama-higashino-kioku.blogspot.sg/2013/12/legal-high-ep9-ep10.html


(早就看完了,只是第十一集repost一直寫不下來…)

(291213:今年看的劇果然還是必須把repost完成… 今晚熬夜也要鼓起勁寫完!其實也是覺得截圖礙事,哈哈…)






(片頭每集都在變化呢…)

第十一話
内部告発者を不当解雇から救え!!

第十一集是講述打贏官司的一年後,因為一年前幫古美門和黛而泄露公司內部文件的八木沼佳奈被仙羽的對頭FRONTIER挖角後受到不公平待遇,最後被解約的訴訟。
黛說那是報復性解雇員工,因為仙羽和FRONTIER表面上是多頭,兩家公司的社長私下有交情。相互挖角,處理「叛徒」。
自由之身的黛要古美門律師和她聯手,因為這是他們造成的。古美門卻以手頭有太多案件拒絕。結果古美門是FRONTIER的代表律師。
















古美門和黛在法庭上展開一輪唇槍舌戰。
黛的說詞是FRONTIER提供很差的研究環境,最後單方面解雇八木沼佳奈。其中還設計和仙羽化學聯手展開報復性解雇。
古美門說的則是其他研究人員也是在同樣惡劣的環境下做出成績。八木沼佳奈只是因為沒有做出成績而照合約上的條例被解雇了而已。

黛更把以前的案子挖出來,說都是因為有她才能打贏的…



黛找了一個被仙羽從FRONTIER挖角的員工當證人,但證人被三木打下來了。




三木當心黛會拿仙羽化學的社長和八木沼搞外遇被甩還死纏爛打的事來加強「報復性解雇」的說法。古美門卻說黛那種「自封正義的夥伴」的人是不會做這種揭開別人醜事,破壞人家家庭的事的。








服部叔又送上金句。


黛請教過去交手的律師,當然包括古美門研介的父親和女版古美門。(我已經把他們的名字忘光了…)


黛說服三木聯手對付古美門,因為三木想報復的是古美門…



黛用真心實意成功把古美門找來的證人變成自己的武器。




秘書小姐澤地作證說一年前在公司聚餐時聽到仙羽的社長用電話和FRONTIER的社長說「清掃叛徒」的事。



古美門本來想以澤地對他有私人恩怨來反駁證詞,結果反被大爆料…








古美門要加賀查資料,加賀卻說要金盆洗手(被黛的話提醒自己的目標是成為演員)。






黛:「在這場官司里,我學到了很多。正義究竟是什麼?法律又是什麼?有人說這世上根本沒有正義,只有獲勝者才是正義。我也曾一度這樣認為,但是現在我可以確信我們人類有著熱愛正義、追求正義的心。官司即不是爭輸贏的遊戲也不是賺錢的賭博。而且也不應該是互相傷害的地方。法庭難道不是找到被隱蔽的正義和真相,找到世人通往幸福之路的地方嗎?好人有好報,能幸福的社會,這不過是夢話,現實很殘酷。或許確實是這樣,但是人或者正是因為擁有夢想。因為想要實現夢想,我們才能活在這充滿絕望的現實中。我相信理想可以顛覆現實。」



這才是觀眾想問的吧?!









仙羽的社長「翻供」。


「原告方可是沒能舉出任何能證明仙羽化學和FRONTIER有有過交易的確切證據。原告律師的見解之幼稚,簡直能讓那些毫無根據,只會感情用事的中學女生所寫的連同人雜誌都不會採用的所謂的輕小說都甘拜下風。而且還自我陶醉,淚眼朦朧。法庭是尋夢之地嗎?還不如把自己打包扔進恆河或是下北澤的三流劇團。(被法官警告)不好意思說過頭了。我們不是神,包括我在內。我們不過是愚蠢、感情用事、不斷犯錯的再渺小不過的生物而已。同是這樣的凡人,能夠判決別人嗎?不,不能。因此代替我們,法律來做判決。不管多麼可以,不管多麼可憎,不帶任何感情只根據法律和證據來判決。這才是我們人類經過悠久歷史而得到的法治國家這一無比珍貴的財產。當然,我相信正大光明的法院不會被任何情緒化的辯詞所迷惑,自始至終根據法律和證據來判決是非對錯。」

(不忘毒舌一番…)





佳奈小姐說有泰國企業要聘請她。像她這樣優秀的人才不管到哪裡都行。

把仙羽的社長拉出來當證人是古美門設的陷阱,讓黛以為他是勝負關鍵騙她上鉤。如果FRONTIER輸了,仙羽也不會有好處。比起舊情人和家人,仙羽的社長更想保護的是公司。


「你以為自己有長進了嗎?一點長進也沒有!一丁點也沒有!以為把我逼到絕路了嗎?我只是陪你玩玩罷了。你不如把自己綁到下一艘行星探測飛船準鳥2號上去宇宙里找幾年小行星好了,說不定腦子能變清醒點。不過前提是不要在平流層燒到渣都不剩!」


「別以為只要扒掉旅行者的外套就算贏了。想充當太陽的話,就該把對方踢到炙熱的地獄,扒到一絲不掛。不做到這種程度,就別做夢能夠用理想改變現實。」







「那是一起圍繞新藥的製藥公司之間的官司。為了逼對方公司停止出售新藥我們進行了試藥實驗。在為期數月以沙織為對象的實驗中,沙織漸漸成為了三木律師的,不,成為了這個事務所的心靈安慰,如同綠洲一般的存在。之後,三木律師漸漸無法忍受繼續拿她做實驗。但是古美門律師卻…」


「那時只是個不滿三歲的女孩…」














「失去了紗織,三木律師就如同行尸走肉般。」





還是很讓人無言,儘管之前就知道「沙織」是隻倉鼠…
更無言的是,三木可以「一本正經」地找古美門算賬,古美門也「一本正經」地應戰…

這群人的反應太誇張和極端了。
「無言」的結局。






黛來到古美門的豪宅,讓服部叔把門窗都關上…





飛出地球,到達宇宙的「なんじゃそりゃ~!











黛最後還是回到古美門律師事務所。


就像第一集結束時一樣,說著工資的事…


古美門 - 工資是之前的70%,30%還債。
- 工資是之前的80%,25%還債。
服部叔 - 各退一步,工資是之前的75%,27.5%還債,全部還完要用42年1個月。





加賀蘭丸?


「我只是一個一無是處的事務員而已。」









(全劇終)




感想

「LEGAL HIGH」看到要完了才發現和「上鎖的房間」都是2012年春季日劇(同是フジテレビ的劇)。還真是後知後覺… 說「上鎖的房間」台詞多,看了「LEGAL HIGH」才見識到什麼叫「台詞多到吐」。

為什麼看「LEGAL HIGH」… 可以說是對堺雅人很好奇吧!堺雅人因為「半澤直樹」爆紅,就算沒看過他演戲都認得他。「半澤直樹」只看了第一集一點點,也沒打算看下去… 「LEGAL HIGH」剛好這一季在播第二季,口碑也不錯,找到了片就看了!

台詞量驚人!還要說那麼快,快到聽不懂的語速。沒有字幕,觀眾聽得懂嗎?古美門的扭曲和浮誇,我想不是任何人都能演繹得那麼不過度用力。很佩服堺雅人。

還有古美門的毒舌台詞,就「你不如」然後「腦子能變清醒一點」。超佩服編劇能想出這樣毒(又好笑)的話。

另一個原因是新垣結衣吧!之前看過她出演的戲。「全開女孩」、「再也不綁架了」和「麒麟之翼」,印象蠻好的。「全開女孩」也是演律師呢,不過她從頭到尾比較像稱職的保姆…「LEGAL HIGH」里則是熱血律師,為了尋找「正義」和打敗古美門而跟隨古美門。印象更深刻了。

然後「LEGAL HIGH」是喜劇,也喜歡!真的很好笑。法律知識不會太沉,有可以思考的東西。也有感人的部分,不過最後又被破壞掉…

所謂的正義,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還是沒有答案吧?

第二季結束了,還有第三季的伏筆… 我不會接著看SP和第二季… 還有其他劇要看… 根本就沒什麼看到!

SP和下一季會看,不過不是現在(笑)。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