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安堂ロイド A.I. knows LOVE? 總結




平均收視率:12.78%



官網

Ep.1
http://arashi-dorama-higashino-kioku.blogspot.sg/2013/10/ai-knows-love-ep1.html

Ep.2

Ep.3

Ep.4

Ep.5

Ep.6

Ep.7

Ep.8

Ep.9

Digest

Ep.10




這是第一次每星期邊看邊寫repost。
也不懂為什麼,最初其實不太想看卻還是看完了。





能清楚分辨ロイド和黎士。
因為有設計鮮明的小動作。
ロイド多數板著臉,還會咋舌。
黎士會傻笑和偷笑,還會擺出「十」和「八」。


上圖為ロイド,下圖為黎士。
表情的區別是很明顯的。
即使穿著同一套西裝,還是分辨得出。
ロイド和黎士都有可愛之處,記木村拓哉一功!





反而覺得柴崎幸的演出沒什麼… 就覺得表情和動作有點誇張。還是柴崎幸的演出就是這樣的??因為我只看過她演《ガリレオ》所以說不上。 
安堂麻陽不是誇張的女人吧?感覺就是安堂麻陽的角色沒什麼可以突破的點…
然後意識到柴崎幸的眼睛真的很大。






機器人的對打,明明是未來科技的對決,卻意外的沒看頭。拖拖拉拉,然後是慢動作。畢竟這不是武打片,慢動作也無可厚非。


故事真的讓人有點無言… 就這樣同歸於盡結束了。為什麼會有 ARX IX 那麼恐怖的機器人呢?可以說這是妹妹妒忌哥哥所釀成的悲劇嗎?


大島優子… 第三次在戲劇里看過她。
第一次是在黑板SP第一夜,和櫻井翔共演。只對名字和AKB留下印象…
第二次是《ガリレオ》第三集「心聴る」。看了還是沒有印象耶,真的很抱歉…
這次總算留下了印象,雖然不是很深刻… 覺得沫島七瀨的角色發揮空間不大呢…






沒有看過桐谷美玲主演的劇… 第一次聽過這名字是《ガリレオ》,和桐谷健太的雙桐谷組合…
謎之美少女 / ARX IX 角色比起沫島七瀨,發揮空間很大。從一開始的不知所云的一場戲慢慢成了關鍵角色,最後更成為幕後BOSS…
事兒扮可愛,事兒爆出口,以笑容威脅人。最後兩集更是暴走,變成殺人狂魔。
讓人毛骨悚然…







本田翼飾演的Sapuri… 本來在第五集被原子處理掉,後來在第八集復活。是個喜歡爆粗口,愛照鏡子的醫療機器人。因為裝有感情裝置,所以表情和情感豐富… 喜歡著 ARX II - 13… Sapuri 其實是個很可愛的角色。她出現時也會有一種不一樣的輕鬆感(??)。就是個討喜的角色。
第一次看過本田翼出演劇集。倒不是第一次聽過她的名字。之前「あたらしあらし」大野的企劃她就有參與。






遠藤憲一… 完全陌生的人。但其實他有出演《自虐之詩》?連《黑板SP》也有??誒?是旁述的配音。
葦母衣朔… 就個最後才成為「爸爸」的刑警。爸爸的角色刻演實在有點無言… 不過以葦母的角色來說,那樣尷尬的爸爸就是這樣的吧!
印象的話就是「菸」吧。因為禁菸禁菸禁菸的。後來「菸」成了星認出他的關鍵。
最後就是至今不明白為什麼他一開始會那麼積極參與這次的事件… 後來就比較清楚… 為了替同伴報仇和守護「未來」。







對桐谷健太不陌生。他的臉不懂為什麼就是那麼滑稽/有喜感…(不過其實桐谷健太長得蠻帥的。)
《流星之絆》高山的印象實在太深刻了!!很難擺脫!就連在《ガリレオ》的角色也是那麼的搞笑…
星新造… 總算有點不一樣的印象,雖然偶爾還是有那個「滑稽感」。仰慕沫島黎士,愛慕安堂麻陽,天才駭客這樣的一個角色… 幫忙修理機器人,雖然到最後還是需要Sapuri出馬… 調出人工智慧的資料… 和葦母搭檔… 甚至還能把七瀨/レイコ弄醒…
意外地是個很有用的角色。


星和左京子兩人雖然能預測冤家會路窄,但最終沒在一起也好?如果兩人最後在一起反而讓人想罵編劇「星那麼喜歡麻陽那算什麼啊?!」。前輩與後輩冤家那樣就好…


感情線還是覺得很突兀。
與其說是麻陽和ロイド的愛情感動了我,更像是ロイド另類的可愛感動。ロイド和麻陽之間的情感不像愛情,比較像依賴?
ロイド會全力守護黎士和麻陽,或許有對麻陽的愛,但主要還是因為感激之情吧?ロイド無法取代黎士。雖然ロイド和黎士都是木村拓哉就是了。






如果不是木村拓哉來演,這劇會死得更慘… 能耍帥耍得那麼帥,又能扮可愛的大叔沒幾個。這是讚美?哈,當然!

儘管收視不太好,但演員都很賣力!
(鼓掌!!)
很冷的笑點也不少,雖然叫我說也一時說不出來…
故事也算圓滿了~~
(再次獻上掌聲!)




這次的 Repost 成功!
お疲れ様です!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