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ドラえも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2112年9月3日是不要說日本內,日本外也有很多人知道的動漫人物機器貓哆啦A夢的出生日!

嚴格來說,2014年9月3日不是哆啦A夢的生日,而是出身前98年的倒數紀念日(笑)。


我不是超級哆啦迷,但是還蠻喜歡哆啦A夢這個動漫/卡通的。畢竟小時候就有看過,現在也有在看動漫。原著漫畫就沒看。

哆啦A夢是從未來過來照顧大雄的育兒型機器人。但哆啦A夢和大雄之間存在著友情,同時也是家人般的存在。很特殊。

詳細的話就不打了。


期待明年過農曆新年時電視播去年的「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館」!!

啊,去年我寫了repost。
很簡短的一篇。


藤子・F・不二雄1969年創作哆啦A夢這個角色至今,動漫版的哆啦A夢也「進化」了不少。上圖只是很草率地選了四種不一樣的動漫畫風。

很多動漫角色經過歲月也會改變畫風。不只哆啦A夢,皮卡丘的變化也是超級大(笑)。其中很多原因,包括動漫改編的作者不同了,有電腦軟件可以使用等等。只是很膚淺地舉了兩個原因。

最近「Hello Kitty 不是貓」的話題好像很熱。放心,哆啦A夢不是擬人化的貓/貍貓,是貓型機器人(笑)。

說這個幹嘛啊…
好了,這個話題到此為止。





講述哆啦A夢的開始與結束的「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於8月8日上映,目前蟬聯票房冠軍第四周。是哆啦A夢劇場版(電影)最賣座的。

(之前在上映日時弄的repost:http://arashi-dorama-higashino-kioku.blogspot.sg/2014/08/stand-by-me.html

雖然這是哆啦A夢的生日文,我還是想說說自己的心願…


雖然之前看到「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12月有預定上映,但最近再看的時候又沒了。也不是像「真夏の方程式」那樣延期啊… 為什麼啊… 是和片商那里有什麼問題嗎… 還是沒有檔期… 

好受傷,有種被騙的感覺。我很期待的耶!說是要去戲院看3D版的說,現在真的要繼續等消息了……

拜託在新加坡上映!
お願いね!








然後在post之前做最後的修改時,發現上映預定又出現了!
啊~!!太好了!!
拜託不要再消失了!





有關注日藝和動漫的人應該都知道今年日本藍色機器貓登錄美國了~~
之前也有post過美國版做出的調整。
老實說對改動不是很支持…
不過,重要的是讓更多人感受到這部動漫里存在的夢想吧!

最後,再次祝哆啦A夢誕生前快樂!

誕生まで98年おめでとう!

把夢想帶給更多的人吧~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