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安堂ロイド A.I. knows LOVE? Ep.4




第四集收視率(日本關東)10.3%


這部劇慘死 =.=

木村還被轟鬧失蹤沒出來宣傳補救收視。





喔喔,一直忘了要放人物關係圖……



官網還新增了人物介紹。

警察叫葦(wěi)母衣朔(あしもいさく)

我記住了!
(真的嗎?)




這集引出更多故事了。
機器人的「人性」。
雖然覺得還是很亂…
很囧的劇。
我不是木村/柴崎飯。
但我還是看了,哈哈。
或許純粹是想知道這「殺死安堂麻陽」的跨百年計劃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第四集(無字幕)





「由於數據的質量為零,所以當通信回路的速度大於光速時,就可以超越時空與未來通信。」


七瀨把數據copy了傳給麻陽,可是麻陽不知道黎士電腦的密碼。

七瀨說密碼她破解了,是20131215

黎士和麻陽的婚期。


15號正好是這部劇的大結局的播放日……


想說… 那個old password會不會太長了啊??



在研究室里的七瀨說著沫島黎士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突然迷之美少女就出聲了。

沫島黎士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發現危險後急忙關上,卻已經太遲了。11台來自2113年的智能機器人警察穿越時空來到現在。


「那台和沫島黎士超像的爛鐵雖然一把年紀了,還真頑強呀。」




她說她只是個美女高中生。
還叫七瀨「OBASAN」。


她說她想再打開潘朵拉的盒子。這樣很有趣,可以改變歷史又可以賺大錢。獨占技術,掌控未來…






開電視卻被自動關掉。


小插曲…





公安禁煙


這是梗還是有什麼意義啊…



那里怎麼可能會有錦鯉啊?
做警察那麼沒有警惕心…

男子趁葦母沒注意時把他從圍欄拋下起,然後丟了炸彈,引爆。


也是是智能型機器人?
下一個目標是安堂麻陽。





新聞報道黎士的大學同學桐生(研究次元物理學的教授)在美國失蹤了。

門鈴響了,對講機銀幕顯示的人竟然是桐生??



碳化… 哈哈。


好像要打起來了…

但麻陽趕在兩人開打前和桐生擊拳頭,機器人有樣學樣。


麻陽問機器人怎麼會擊拳頭。
機器人說他能記下看過的場景。


還叫麻陽注意自己的表情不要太豐富。



星新造貌似侵入警察的系統,調查班機墜落事件……





桐生組織麻陽切下去,說是切了就沒有意義。那是他和沫島的夢。

過後研究室的助手們也來了。


麻陽把桐生送的超大塊牛肉煮了。

桐生說起那個牛肉夢… 他們兩人在研究室里用麵包皮、牛肉提取物、固定劑做的牛肉(麵包)。

和上一集麻陽回想黎士說的內容一樣,只是這集桐生的臉比較清楚。


(對咯…)
(結果被桐生罵粗話…)


「我們的夢想就是什麼時候能大口啃牛排店里那種巨大的牛肉塊。」

桐生叫沫島大口咬下…


很囧地咬下去。





桐生要麻陽好好照顧黎士。



桐生和黎士到大學研究室,麻陽也跟來了。桐生看了黎士的電腦,說黎士似乎找到了和未來通訊的方法,但他只知道這些。「黎士」什麼也不記得了。










星新造問麻陽是否會辦婚禮…
他也開始懷疑「沫島黎士」的身份。





葦母的部下讓小松左京子去見昏迷的葦母。



和麻陽說起20年前葦母是如何殺了她的舅舅。

麻陽想起機器人為了保護她而殺機器人的那幾幕。






ARX II - 13 回憶篇



對方(夥伴?)給 ARX II -13 (安堂機器人)裝了分辨味道的軟件。


機器人醒來了。

麻陽走進房間,說機器人曾說過他殺了很多人…


她很害怕,因為他能輕易奪取人的性命。麻陽說他殺了幾十個人、幾百個人。機器人說他殺了更多人,數位都錯了。


她是被小松說的話影響了嗎…?



為什麼他要殺人?
是誰讓他來保護自己?
他是不是因為想要殺人而殺人?


麻陽問他難道沒想過消除記憶嗎?

機器人回答說,那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和沫島黎士的回憶…






店員打電話來問麻陽什麼時候來取戒指。





說共同回憶,到底是什麼呢?
不記得有看過兩人在東京鐵塔發生過什麼難忘的事…
還是我忘了??

只知道兩人很喜歡東京鐵塔…
麻陽的床上有個東京鐵塔的抱枕、黎士的桌上有個迷你lego東京鐵塔還有兩人在東京鐵塔的合照…




「回想過去… 是件很痛苦的事。」





「嫌って何だ?」




「原本高度的人工智慧,就算沒有程序也必然會擁有感情。根據情況的不同,也可能比人類擁有更豐富的情感。」


「阿修羅系統之所以被稱為惡魔的操作系統就是因為感情而暴走的智能機器人引發了恐怖襲擊對吧?」

「努力地想要把靈魂注入木質人偶或佛像之中的人類以及… 真正擁有靈魂的智能機器人…」







(老大指的是葦母的上司角城元)


「你的行為嚴重違反了法律。」

「法律什麼的,就是你這樣溫溫吞吞地只說不做才會打不過那個垃圾的。」

(垃圾是指ARX II - 13?)



「紙上談兵的正義是沒有意義的。戰勝對手才是王道。一次次地戰鬥,直到勝利為止。我就這樣把你的大腦給破壞好了?」



謎之美少女(也是智能機器人,她的代號我不記得…)到底是敵還是友??






Sapuri從門口走進來,對昏迷的葦母笑了笑,就來了個「痛いの 痛いの 飛んでけ~」……

她在點滴瓶里注射了不明液體…




這是什麼插曲…





爸爸生命有危險,卻還是強顏歡笑說沒事,也不去看他…


電話一直響,最後終於忍不住地跑去醫院。




星新造把他侵入警方的資料竊取的報告給麻陽看…


「撒謊的樣子,我還是分得出來的。」


(這是什麼表白啊……)


然後桐生在這個時候打來,說是當天晚上就要飛回美國。不過有東西想交給沫島。














然後飛到另一個地方,打來打去(懶得截)…



認識的?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的名字?」
「你不記得我了嗎?」






「快想起來!」


「我不知道你是誰。」



頭歪一邊的機器人:「人類是有感情的,所以人類才會做一些無意義的事情。過去的記憶難道不是毫無意義的嗎?現在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應該刪除記憶,不是嗎?」



「真的很好吃。」


「每當我品嘗食物的時候,總會想起你… 想起那些年的夥伴們。」





還是啓動了阿修羅系統。

先吧那個頭歪一邊的機器人幹掉…



手穿過納維的腹部和背部…
機能下降…
又自動關閉阿修羅系統…



「把記憶刪除,我真的是一個大笨蛋。」

「雖說是任務,但在那場戰爭里我殺了很多人。從那天開始我就一直在做噩夢。」






「他人真的很好。名字叫做…」



(射殺安堂麻陽)


ARX II - 13 只有把納維「殺了」。









「不是,我在等。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呢。」


(納維被原子處理後留下的東西)








(盒子是「變」出來的… 不是啦!用空間轉移的… 總之不是從口袋拿出來那樣就對了。)


盒子里的戒指。




「他早就料到了。沫島黎士在被殺的83分鐘前就已經給這個戒指付過錢了。而且還對店員說一定會來取的。」


「沫島黎士並沒有死,他一定會回來的。」

有種機器人會大悲劇的感覺…
最後一集剛好是黎士和麻陽的婚期…
而且到時候敵人都差不多殺光了…
如果沫島黎士沒有死,然後回來和麻陽結婚…
機器人任務完成了,不被需要了就會消失…?
反正… 人和機器人是不可能被安排在一起的…
只能是悲劇…

















(LOL)


角城?


何これ?


???






麻陽叫機器人起來吃早飯…
(態度180度轉變… 明明開頭時還因為電視電源被切斷而抱怨…)


麻陽問他叫什麼名字。
但機器人說那是代號,不是名字。



ロイド(Llyod)


麻陽姓安堂,所以他就是ANDRIOD。
(很無聊咧…)



冷笑話嗎?
(哈哈哈哈!!)


麻陽接著道,黎士戴的是羅伊德眼鏡。









(第四集完)




第五集預告




下一集的重點會是Sapuri?
她還變裝到麻陽的辦公室…


星新造知道了什麼,惹來殺生之禍?


麻陽和羅伊德下將棋?



◆◇◆◇◆◇◆◇◆◇◆◇◆◇◆◇◆◇◆◇◆◇◆◇◆


一直糾結著是叫「他」、「機器人」、「ARX II - 13」還是「安堂機器人」……

取了名字我就不用糾結要用什麼來稱呼木村演的機器人了… 

下一集開始就用「羅伊德/ロイド」啦!

另外,《刑事的眼神》好像很不錯啊~~
完全是想看椎名桔平!
等整部播完後就開始看吧!

《安堂機器人》我會看完的!!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