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安堂ロイド A.I. knows LOVE? Ep.6




第六集收視率(日本關東):11.4%

維持上一集的收視率。

開始出現很多很恐怖的東西…
很囧的劇情一開始就出現。
可能是因為後半部太黑暗了…
綜合一下?


還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報道。


有一段是說這部劇太難懂,歐巴桑跟不上。
還有要從頭看才能明白。
哈,的確。
少看一集就完全搞不懂故事的走向。
不過我倒是覺得除了單元劇,日劇如果少看一集就會跟不上劇情。
普通的日劇,就是除大河劇和一些特別劇,最多就13集。
每一季都換檔,三個月就要演完。
10集左右的篇幅,節奏不快的話根本演不完。
除非是灌水,不過那另當別論…

啊,還有提到沫島黎士/ロイド的角色別人來演就不行。
是想說沒有「大叔」可以像木村那樣深情、酷、還要裝可愛嗎?
哈哈!
這兩個角色還挺複雜的。
一個是宅男科學家、另一個是漸漸開始流露感情的機器人。

這是第二次看木村演的劇…
上一次是不太正常的九十九龍介。
最後幾集到底在搞什麼…
《Mr.Brain》看不懂啦!
這次覺得還不錯,只是劇情真的太多謎團了。
啊,不過真相是什麼還蠻令人好奇的。

說科幻又不夠科幻…
啓動 Asura OS 時好像變身成超人一樣(笑)…
不過這個是機器人的power up。
機器人打鬥的場面沒什麼看頭…
我都不怎麼看打鬥場面…
反正不看也知道誰會贏。
(不過這之後的發展就不知道了…)
血淋淋的場面也不少…
還有必須吐槽的就是機器人要殺麻陽那些戲!
拖到超人出場就對啦!
而且這劇有時好囧。
冷笑話不少。
是刻意加點幽默嗎?
總之就是雖然覺得不合理的地方不少,但還是好看。

《安堂ロイド A.I. knows LOVE》加油!





第六集


一大早起來包紮傷口。
ロイド已經失去了支援機。
壞了的話就沒人能修了…



真正的富野已成了白骨…
到底被機器人取代多久了…


星新造搞什麼?
要成為葦母的搭檔?


「只要是為了守護安堂麻陽,我可以將生死置之度外。這年頭願意為自己喜歡的女人而死,不覺得帥爆了嗎?」


(不懂為什麼,這句話從桐谷健太口里出來覺得好好笑… 《流星之絆》高山的印象太深刻了…)

「不過我一定不會死的,絕對。」






「同伴被殺,他能淡定嗎?受傷的野獸是最危險的。」

這集的葦母開始發瘋了…


「答應我,不要殺他。」

「我不能跟你做這樣的保證。」


媽媽打電話給麻陽說她之前做的體檢結果不太樂觀,發現胸部有白色陰影…

媽媽想看到麻陽穿婚紗的樣子…
然後說她這就趕去東京找麻陽。



這段笑死我了!!
那種話從木村拓哉的嘴里出來,加上那個一本正經的樣子… 
太好笑了!

啊啊,重點是麻陽要ロイド裝成是黎士和她一起拍婚紗照給她的媽媽看。




「很漂亮。」

「我是說婚紗。」

哇哇!!
受不了了!
這句太強了!
尤其加上那個沒有表情的表情!
笑死我了!!




即「我不會說謊」後,又出現了「我不是黎士」。



ロイド發現敵人…


Huh?結婚?


原來媽媽是騙麻陽的。

「對不起黎士,我撒了謊。但是麻陽她真的真的很喜歡你。這孩子以前出了工作,對別的什麼都不感興趣。因為你,她第一次說出我有想結婚的對象了這種話。我也知道黎士你的記憶是不會恢復了。但請你好好珍惜你們的婚姻,珍惜麻陽的人生。我覺得這孩子已經不可能再遇到第二個像你一樣完美的對象了。真的,真的拜託你了。」


麻陽追去。


「俺は黎士ではない ロイドだ。」
我不是黎士,我是ロイド。

開始出現身份了…
也開始會耍脾氣了。


「不是叫你現在扮演一下黎士嘛!」
「照片已經拍好了。任務已經完成了。」


不知道什麼是「生氣」的ロイド。



開始和人一樣不可理喻了。






平時嫌他礙事,現在他不在家里又想念他…



還個離家出走,哈。







還找了很像大島優子的女孩來演七瀨小時候。
(這女孩是《推理要在晚餐後》的小麗子)



「你也是在天才哥哥的陰影里成長起來的…」

「你也…」
這麼說來,角城在變成骷髏面熊(?)之前提到她的哥哥…




夜晚,敵人出現在麻陽房間外的陽台。
可是房間的玻璃安裝探測儀(?)。
總之機器人無法進去就對了。


「安堂麻陽是被禁止死亡的!想殺安堂麻陽的全都得死!」


「我明明是為了維護治安才當警察的。可是後來才發現我們和人類的警察不一樣,被賦予的任務都是殺人之類的髒活。你應該也明白的。

完全是在煽動ロイド的感情。


「我們都被人類利用。智能機器人相互殘殺,你不覺得很荒唐嗎?我想回2113年… 想回去見我的老婆… 可是沫島黎士卻把時光電纜關閉了。



ロイド把他放走了。

「該行為已違反命令。嚴禁違反命令。一旦發現敵方智能機器人必須立即射殺。DO YOU COPY?」

「COPY THAT」


這個表情…
(不服?)


那個角城熊真的太搞笑了…
怎麼會想到讓他變成熊啊…
而且是骷髏面的熊…
好好一只泰迪熊被弄成這樣子…





「他騙取你的信任一定是想從黎士的研究里偷走什麼東西。」

「你是說我沒有被保護的價值嗎?」

「對我來說,你就是一切。他們機器根本不可能理解人類的價值。」

「他全心全意地保護我,我也信任他。」

「信任?你沒有理由信任他啊!」

「你喜歡我的理由呢?」

「這個… 你的每一點我都喜歡。」

「喜歡一個人是沒有具體的理由的。同樣的,信任一個人也沒有理由。我信任他,他不會背叛我的。」

「左一個他,右一個他,那只是件東西啊!」

「他不是那種人!」

「還人呢… 拜託!拜託你醒醒吧!」



麻陽生氣地離開了。


他怎麼連這種資料都弄得到……

ARX II - 13
2066年失控
虐殺十億貧民
世界領導者們進行殺戮
虐殺器官



葦母把富野的槍給了星新造。




「20多年前你帶我來過,畢竟是為數不多的與親生父親的回憶嘛。這回還不會是打算給我留下最後的回憶吧?到最後了,還是給我這麼寒酸的回憶。」

「上次你受了重傷,我一想到你可能會死就後悔不已。目前為止,我們完全沒有作為父女的美好回憶。這樣下去,即使在葬禮上我也會哭不出來。」



「你也多關心我一下,多考慮一下我的心情好不好?在當一個警察之前,你能不能先當一個父親?」


我是為了保護你和你媽媽還有你總有一天會出生的孩子才如此拼命的。所以如果我死了,不需要為我辦葬禮,也不需要把我葬入墓地,更不需要你為我哭泣。我的靈魂永遠都會守護你們的。」


原來… 是向女兒交代遺言…
他為了報仇準備去送死嗎?




申請支援體機失敗。
因為沫島黎士封鎖的次元物理通信線路還未修復,所以必須以現有資源完成任務(即殺死安堂麻陽)。


三台機器(ARX II - 13、サプリ和不明機號)是通過另一個線路送到2013年的。

能做到這種事的只有沫島黎士?
所以委託人果然是沫島黎士?

機器人問是不是2113年的沫島黎士的大腦數據偷偷躲過監視的目光,在暗中出謀策劃?
不過警察雲回說沫島黎士的大腦數據在嚴格掌控中,沒有可疑行動。


然後不懂什麼被破壞了。


麻陽跑出去找ロイド。


ロイド這一邊…
葦母找來了。

「我開槍以後就知道你是什麼人了。你不是人類吧?」

「如果我是人類,你就是殺人犯了。」



ロイド想起麻陽說過如果小左的爸爸死了,小左會很傷心的。所以要ロイド答應不殺葦母。





「為了保護安堂麻陽,我會打敗所有的機體。」

「理論上100%不可能。」


新婚和想見妻子都只是設定
騙ロイド的下場可想而知。



「保護安堂麻陽是我自己的意志!」


「依靠對人類命令的遵從而擁有生命的機器人偶,擁有超過人類數萬倍頭腦的人偶一旦擁有了思想,並用它來判斷這個世界的話… 這個世界上的人是該生存還是毀滅…」


另外兩架機型跑掉了。
Asura OS 也超過活動極限,強行關閉并轉換成 Yukawa OS。
Yukawa OS 受到致命性損傷,無法修復,強行關閉機體并進行格式化。



(第六集完)




第七集預告


被廣告遮住不太清楚…
不過看得出ロイド無法啓動、七瀨被謎之美少女弄得精神恍惚,葦母打大批武裝人員殺到麻陽的住家樓下…

剩四集了…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