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安堂ロイド A.I. knows LOVE? Ep.5




第五集收視率(日本關東):11.5%


稍微回升了啊…
故事開始進入高潮了吧?

關於和未來通訊的研究、星新造和葦母聯手、ロイド被安裝感情程序、Sapuri被原子處理…

不過還是很多很浪費時間的拖拉劇情… 明明是機器人,要殺一個手無寸鐵的女人那麼容易,卻要等… 當然是等主角出現嘛,我知道。可是這樣的情節看了很討厭,因為完全不合邏輯。




第五集



麻陽開始把ロイド看成黎士了…

然後一大早要ロイド陪她下將棋。


還要下載下將棋的程序…



三兩下就贏了。


麻陽耍脾氣拿將棋扔ロイド。
ロイド當然接住了。
氣死麻陽了。


乾脆掃掉棋子,說是這次讓他贏。


Sapuri從抽屜出現,還抱著「角城」。


ロイド按回抽屜。


開始出現類似電路出問題、故障的情況。





麻陽到了辦公室,星新造向她匯報三件事…

第一件,左京子的父親(葦母)奇蹟般地抱住性命。

第二件,出問題地密碼雲服務終於消除了bug。

第三件,沫島黎士在事故發生後沒有住院記錄和動用保險的記錄。


星新造把殺人時間表遞給麻陽…

「恐怕我已經很接近真相了。無論你多想走到最後一步將軍也無法想像到這件事的真相。」

「星,請你不要再插手這件事了。」



ロイド在後面……


星道歉後,ロイド消失了。
麻陽鬆了一口氣。

「麻陽你覺得想說的時候再告訴我吧。我也是想要保護你。雖然也許我比不上黎士。」


Sapuri 妒忌啦…





醫生不敢相信葦母恢復得那麼快,明明是在水中被炸那種重傷……

然後左京子也來了。
父女倆感情似乎好一點了…(?)

左京子和醫生離開後,部下就來了。
帶來了西裝和骨灰罈…







小插曲… 是想給本田翼加戲嗎…?






七瀨似乎被謎之美少女慫恿/誘惑,著力研究關於未來和通信…



ロイド是來給學生上課的。


ロイド:「未來是已定的,法國天才物理學家皮埃爾-西蒙·拉普拉斯說過。他的理論是這樣的。過去發生過的事,是現在起將要發生的現象的起因。這樣一來,如果能搞清楚存在於宇宙間的所有原子的活動情況,就可以通過計算預知未來。也就是說,未來的一切已經被決定好了。但是我們現在所能了解的,這個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連百分之一都不到,更別說去理解了。正因為無知,才會抱著虛無的夢想和希望,做著徒勞的努力,即使未來的一切都已經決定好了。我們來嘗試推翻拉普拉斯的理論。我們中的某一個人能否穿越到1941年12月1日的日本,告訴那時候的人們之後將要發生戰爭,日本會變得一團糟?」

七瀨:「如果沫島黎士的理論是正確的話,傳遞信息是完全可以實現的。雖然我們人是有質量的,回不到過去,但是信息的質量是零。所以過去和未來是有可能互相傳遞信息的,沫島黎士是這麼認為的。」
(是在激他不是沫島黎士嗎?)


ロイド:「說得很對,信息的質量是零,也就是說人的思想可以超越時空。從這個數學公式中可以看出,光的速度是一定的。但是無論是光還是空間,受到重力影響後會變得扭曲。這點已經得到了確認。這張圖上,光線沿曲線從P1傳遞到P2。但理論上,存在另一條最短的路線。如果存在能從這條最短路線通過的基本離子的話,就能使用這個基本粒子來穿越時空,實現數據的交換。總有一天,你們中的某人,會開發出這項技術。」


ロイド:「我們沒有必要無所不知、無所不能。人的思想就可以改變未來,甚至可以改變過去的錯誤。生命是將未來引導上正途的力量。然後為了不讓單一生命持續支配世界,所有的生命都會有終站。把接力棒傳給下一代,這一點一定不要忘記。我要轉告大家的就是這些。」


這一整段話分明是講給七瀨聽的。
科學術語和概念太多了…
有點關於沫島黎士研究和未來的發展的頭緒了…
但只有最後一段我比較能理解。
物理的東西… 呃…
さっぱりわからない…




實在無力寫完整的repost…
圖放太多要post很久才能post好…
也沒有那麼多位存太多照片 TT-TT
直接寫概要好了…


七瀨向ロイド道謝,謝謝他把哥哥的口信傳給她。ロイド卻說那是委託人要求的。如果七瀨走錯路,他會殺了她。

ロイド離開後,謎之美少女出現在七瀨身後。謎之美少女說自己是高性能的智慧功能,是人類憧憬的無所不知、無所不能。她知道七瀨的未來,要七瀨聽她的話…
(是研究和開發未來的技術?)


她稱ロイド為「敵人」… 
所以她到底有什麼目的?
不成… 她是未來的統治者?





人工智慧萌生的感情程序和戰鬥特化程序衝突,產生了邏輯錯誤。要修好就要格式化,不過所有記憶都會消失…


Sapuri丟下ロイド離開了。





Sapuri扮成記者要採訪「嫁了好老公後遊手好閒的夫人」。


(拍到那麼好看的照片,Sapuri氣得打攝影師。妒忌?)





罵他女兒,結果被送一拳…



星新造說他願意提供資料給葦母(資料想當然是非法獲取的…),就算最後被丟進監牢也無所謂。因為他想守護安堂麻陽。

調查結果,角城的聲音和自稱沫島黎士的人的血液沒有不正常的地方。但是五代的電腦感染了未知的病毒。一旦檢查這個聲音或血液的原始數據,就會陷入病毒的圈套,自動修改數據。


結論是:角城和「沫島黎士」都不是人類。

最後還透露五代是被科搜研開除的。
(這只是自我解說… 為什麼這號人物那麼厲害…)





葦母用機密費用在各大人物身邊埋了眼線,查出那個殺人時間表本來只有沫島黎士的名字。寄件人是2113年的某人。

後來沫島黎士把自己的電腦的安全防禦系統解除,對沫島黎士的研究成果有興趣的科學家都被吸引去。凡是看了沫島的研究成果的人都進了殺人時間表。

名單上的人都被殺了,除了安堂麻陽。



葦母的部下富野竟然是機器人。
他舉槍要射殺星新造和葦母,兩人逃出會議室,躲在桌子。可是富野頭部中彈,倒下了。


然後ロイド故障了。

為什麼ロイド要救他們?
還是純粹因為那是敵人所以要殺掉?
可是ロイド并沒有申請原子處理,把富野留在那里…

為什麼葦母會查這個案子呢?還有機密費用耶… 上頭不是被機器人角城嗎??
況且哪來那麼多線人啊?對方可是未來的警察和機器人咧… 會留那麼多蛛絲馬跡…?
怪怪的…













「你內心萌生的那些點滴感情已經開始應用程序化。簡單來講,你的戰鬥特化系統已被你的感情系統像癌細胞擴散那樣無次序地侵蝕。所以只能格式化消除全部記憶。」


「還掘。這樣你會徹底壞掉的。」










「我本來就是以被破壞為前提製造的消耗品。而你是無可替代的。」

「你也是無可替代的。」









「所以,用你的雙手連同我一起原子還原處理掉吧。快… 點… 啊…」












「對安堂麻陽而言,沫島黎士是怎樣的存在?

「別問我這麼難的問題。」

「算我撤回,忘了我剛才說的話吧。」

「我能說點照你煩的話嗎?你從小藥丸那里過得的感情程序中,包含著像剛才一樣的疑問吧?對於小藥丸而言,你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對於我而言,黎士是我命中註定的那個人。也許,在我還沒降生到這個世界上之前,我就一直和他在一起。不可替代的存在。」

「而對於小藥丸而言,你就是那樣的存在。」

「我們沒有前世,也沒有命運。只有數據的移植僅此而已。」

「那個叫做數據的東西,不就是回憶嗎?」


「我媽媽是個不願扔東西的人。她說東西也是有生命和心的。如果好好使用的話,就能經久耐用。媽媽每年都會擺女兒節人偶。從我小時候開始一直都擺同一套人偶。她說人偶包含著麻陽從小到大的所有回憶。所以一直很小心地收藏著。每當我看見那些人偶,我就會回憶起和媽媽一起度過的歲月中的點點滴滴。」


「我並不是說ロイド你和人偶一樣。我沒有了黎士,感到不知所措,覺得自己已經無法活下去了。但是後來你出現了。我感受到了你的情緒和思想,然後被你救贖了。我覺得我很懂那個叫做小藥丸的姑娘的心情… 當然也許是我一廂情願。」

「你是第一個能夠真誠面對我們的人類…」




(第五集完)




下一集預告

昨天快轉沒有字幕的第六集。
貌似很多大事發生。

葦母好像瘋了…
不懂和他的女兒說了什麼,又要去殺ロイド。

和未來通訊的管道被沫島黎士封住了。
ARX II-13、Sapuri和另一檯機器人是通過另一個管道被送到2013年的。
所以無法加派資源。
必須用之前送過去的機器人完成任務。

謎之美少女不懂在搞什麼…
七瀨好像被她弄得神經不太正常…

ロイド嚴重故障,無法啓動。
星新造利用黑客能力幫忙修復??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