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LEGAL HIGH Ep.1


LEGAL HIGH 2 現在還在播出中。
要看的話,果然得從第一季看起!
LEGAL HIGH 是2012年富士台夏季火9連續劇。
SP今年4月播出。
第二季是秋季水10。

演男主角古美門研介的是堺雅人
女主角黛真知子則是新垣結衣
第一季平均收視率12.5%,不算太好。
但還是開拍了第二季。
第二季乘了「半澤效應」,目前平均收視是18.36%(七集)。

收視什麼的… 別管他了!


第一季官網

第二季官網




第一話:殺人案
最高だけどサイテーの弁護士愛も法も嘘をつく!?

第一集真的超好笑的!

兩位主角相遇的不良印象篇。


堺雅人秀中文。他真的會說中文
新垣結衣的角色也不甘示弱,就回「在日本,老人yuusen。」(中文講一半)

這段超搞笑的。

新垣結衣演的黛真知子要堺雅人演的古美門讓座給老人,結果徹底被他的「道理」打敗。
(他還是搶著坐下的咧…)

說是道理… 其實接近歪理…
就是老人很壯,還背著運動包包。從這里可以推測老人就要在附近有運動設施的車站下車了,僅僅兩分鐘的車程,沒必要讓位。



回到這次的case。
因為是律政喜劇,所以兩位主角都是律師。



在加油站打工的青年坪倉長期被主管辱罵。有一天,主管遇刺,死在家中。凶器上發現了坪倉的指紋,也有不利於他的證詞。雖然他否認殺了人。

坪倉被判10年有期徒刑。

喜歡伸張正義的黛煽動他上訴。
三木法律事務所的所長三木要黛別再管那個案子。
所長的秘書介紹曾經隸屬三木法律事務所的古美門給黛。
古美門百戰百勝,應該能幫她。



冤家路窄。


那個笑容… 只能以「浮誇」來形容。



看到不是他在等的人,就要事務員(兼廚師兼管家…)把她趕走。


黛在「親愛的…」、「我喜歡你…」、「我也是…」之間一直把案件說出來,還有大好青年的前途就這樣斷送了…

惹惱了古美門。


「你在破壞氣氛呢!電車上是吧!我想起來了。那個惡心的羅圈腿。當時你在看案例集。我還在想應該不會吧,你這種明明大腦簡單還得意洋洋地把自命不凡的正義感強加於人的白痴女居然是律師。世界末日啊。我啊,不管是誰受了不公正判決,還是在牢里被獄卒基情調戲,我都沒興趣。你要是想請我的話,先拿來。」


「委託費1000萬,酬金2000萬,總計3000萬。」



「把我和你們事務所那些平庸律師相提並論的話,我就不高興了。」

「很便宜哦。我要是接手的話一定會贏。」



黛問了三木的秘書關於古美門的資料就拿著3000萬去找他。

第一集能收集到有古美門的訊息有是從三流大學畢業,司法考試一次通過。從未敗訴。為了在訴訟中取勝可以不擇手段。和三木有段淵源。愛錢。不認為自己身為律師能夠知道「真相」。


黛抵押爸爸老家的地…


結果被塞煎蛋。


「我瞞著事務所來的,是我一個人的決定。我也早就厭倦事務所一貫奉行的機會主義了。」


他到底是被黛的那番話打動還是為錢所動?



見委託人,收集情報,煽動媒體,找證人。
然後直接跳到三審結果。
控方找來不利於被告的證人。


「我為什麼要輸給杉浦那個傻B啊!?這是在做夢!噩夢!都怪你!你是三木手下的人吧!不然的話就是你也被利用了。杉浦一開始就悄悄找好了那個證人,於是把你安插到我這來了。是為了把我勸到法庭上,讓我出醜。然後大功告成了。我的不敗記錄就要被這種鳥事搞砸了。太精彩了~!」



LOL


喝酒到警局鬧事。



服部叔說案件他不懂,但是每天寫博客不會很困難嗎?他每天想菜譜都要死好多腦細胞。黛想到了什麼,開啓電腦,開始拜讀控方證人5年來的博客。


黛發現證人的博客文章的日期信用度很低。因為有很多件事不可能在博客登記的日子發生。雖然不是捏造內容,但為了每天都能寫有趣的文章而把之前發生的事當成是沒什麼東西可寫的一天發生的事。

黛這一仗打贏了。

輪到古美門問刑警。




刑警承認了製造密室、恐嚇被告。
控方律師徹底崩潰。


出來跌倒還拿翻。
虧她之前還在練習。



「律師您覺得是他殺的嗎?」

「是不是都无所谓。不管他殺沒殺人都和我無關,我也毫無興趣。檢察廳的證據不足,所以他被無罪釋放了,這就是法。」

「那真相何在呢?」

「別太自戀,我們不是神,只是區區的律師,不可能知道真相的。」



黛辭了三木律師事務所的工作,去找古美門。


3000萬就從她的工資里扣。
之前事務所的70%薪金,從中扣除25%償還…
償還時間要35年零9個月…


然後黛就補上古美門果然應該讓位。

「您看到那位老人背著健身房的包就認定他是在下一站下車的。但也有可能不在下一站下。在下一站下車不過是你缺乏根據的推測。你應該問他,“要不您坐我這兒吧。”即便他拒絕了,這個過程本身也是相當重要的。履行這一無形原則的步驟,這本身才是禮儀。有意見嗎?」


「不過前提是你在當時說出來了!」

(還補上一槍羅圈腿)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