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N』第一話



Neo.1「銀幕の殺人鬼」(銀幕的殺人狂)
2014年7月19日 播出
劇本:高橋悠也
導演:木村ひさし
收視率:12.4%


公式site



CAST

金田一 一 —— 山田涼介(Hey! Say! JUMP)
七瀬 美雪 —— 川口春奈
佐木 竜二 —— 有岡大貴(Hey! Say! JUMP)

真壁 誠 —— 浅利陽介
剣持 勇 —— 山口智充
畠山 高徳 —— 宮下純一
黒河 美穂 —— 岡本あずさ
辻 隼人 —— 萩原利久
星野 かなえ —— 小島あやめ




GUEST
蔵沢 光 —— 神木隆之介(特別出演)
泉谷 シゲキ —— 岡山天音
真田 コウジ —— 中川大志
門脇 靖浩 —— 大和田健介
遊佐 チエミ —— 上白石萌歌
本多 影行 —— 中島広稀




STAFF
原作:天樹征丸、金成陽三郎 / 漫画:さとうふみや『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講談社漫画文庫)
劇本:高橋悠也
音樂:見岳章
導演:木村ひさし、狩山俊輔
主題歌:Hey! Say! JUMP「ウィークエンダー」(J Storm)


☆☆.。.:*・゚*:.。.☆☆.。.:*・゚*:.。.☆☆.。.:*・゚*:.。.☆☆.。.:*・゚*:.。.☆☆


七瀨美雪:「我和阿一就讀的私利不動高中的電影研究部內有一部被封印的電影那部電影名叫『殺人鬼スコーピオン』(殺人狂天蠍)。被復仇所支配的主人公叫天蠍。天將降天譴於罪孽之人,被詛咒吧,以殺人狂魔天蠍之名。」







(桝太一竟然客串生物學老師,啊哈哈哈。教的還是他大學時研究的內容…)


看到難得握著課本的金田一一,同學和老師都很驚訝。老師讓金田一回答黑板上的問題。

金田一卻問「什麼?」。


老師扯了金田一手中,課本夾住的照片飛起來,散落一地………







七瀨在燒照片時被電影研究部部長藏澤光搭訕。


藏澤邀請七瀨做他的電影的女主角。

學弟佐木竜二說藏澤是日本電影巨匠藏澤名的孫子。


而藏澤去年導的電影《殺人狂天蠍》在日本業餘電影節得了銀獎。據說他遺傳了爺爺的才能,能力超過一般高中生水平,也有專業導演找藏澤談過。


負責寫劇本的泉谷來找藏澤理論,問他為什麼要把他當作女主角來寫的劇本的黑河換掉。藏澤說黑河不適合,女主角將由七瀨飾演。泉谷不滿,說要退出,還說要把「那件事」告訴警方……

七瀨推說她不能勝任,金田一跳出窗口,說找七瀨美雪演戲簡直是無稽之談。





七瀨答應了。








推理研究部的部長真壁很高興地抓住金田一,說他幹得好。因為他一直計劃潛入電影部,調查電影部有名的傳說「天蠍之詛咒」。

圍繞得到業餘電影節銀獎的《殺人狂天蠍》的傳說。那是一部講殺人狂天蠍神出鬼沒地殺人的驚悚動作電影。還有個和那部電影有關的人都會死的傳說… 據說去年在學校待到晚上的美術部部員親眼目擊了天蠍…

自那時候,《殺人狂天蠍》就被電影部封印了。



部長決定潛入電影部查出真相。





夜晚,有人約泉谷到學校……


在電影部的放映室外,泉谷被「殺人狂天蠍」襲擊……






昔日,電影研究部在體育館舉行彩排時,推理研究部的三人也來了。藏澤指示把體育館的調整照明,然後給七瀨帶戲。


七瀨在說台詞時,幕布突然升起來……


有什麼人被吊在台上……



是負責寫劇本的泉谷……









雙重密室,唔…









金田一和警部劍持認識,劍持把搜查情報都告訴金田一。


遇害的泉谷的父母說泉谷是因為電影研究部的急事出門的。也就是說是電影研究部的某人把他約出去的……


但是在推測的死亡時間晚上9點至10點之間,電影研究部全員都沒有不在場證明


吊著屍體的膠卷是電影研究部的東西。

泉谷死了,藏澤卻堅持要繼續拍攝。因為業界在關注他下一部作品,他不能讓拍攝中止。

黑河說那個傳言果然是真的:和那個電影有關聯的人都會死。在電影里,天蠍殺了人後會在對方臉上蓋上面具。和泉谷的情況一模一樣。


金田一問藏澤和《殺人狂天蠍》有關的人是誰。藏澤回說就他、泉谷、真田和門脇四人。金田一問一般不是有更多人參與的嗎?藏澤說只要有攝像機和演員就能拍電影。

金田一提出看《殺人狂天蠍》的要求。








藏澤說之所以能拍攝到受高評價、真實的場面都是因為真田不用替身,親自拍攝跳屋頂的畫面。


但金田一覺得電影怪怪的。



藏澤讓推理研究部的人幫他。

金田一還有機會當群眾演員。



金田一注意到水龍頭的開關貼了刀片,只要一擰開就會割到手。七瀨正想伸手去擰開水龍頭時,金田一從旁邊對她噴水。七瀨被弄濕了很生氣,金田一卻說那不是故意的,因為… 但是七瀨不聽他解釋就去把弄濕的衣服換掉。


這一天的拍攝結束後,推理研究部的3人和電影研究部的人們把道具都搬回電影部的活動室。


金田一被假人嚇到。打雜的一年級生說假人是重要的演員,要好好對待它。因為從高處掉下來等危險戲都是用假人來拍的。

藏澤、真田和門脇在放映室里討論什麼… 真田說泉谷前一天有和他說要把那件事告訴警察。真田問是不是藏澤殺人滅口?奇怪的謠言也是他流出去的吧?


藏澤問就憑真田的爛演技能拿到銀獎是託誰的福。真田回說大家都對仗著自己是藏澤明的孫子就很傲慢的藏澤很不滿。要是他把那件事說出去,藏澤就沒有未來了。



在電影研究部活動室里,黑河和七瀨在更衣。有一年級生說黑河的演技很吸引人,七瀨也贊同。黑河問七瀨是在可憐她當不上女主角嗎?要是七瀨不在的話,她說不定可以通過下一個作品在演藝圈出道。都是藏澤的錯,害她的夢想毀了……


金田一、佐木和真壁突然闖入部室,結果被女生們趕出去。門無法直接上鎖,必須用鑰匙才能鎖上。而鑰匙就藏在走廊的花盆底下。





晚上,真田避開守著學校的警衛和警察潛入電影研究部的倉庫。他把《殺人狂天蠍》的劇本和NG帶子找出來,卻慘遭「殺人狂天蠍」的毒手……


隔天雖然沒有上課,推理研究部和電影研究部的成員一大早都回到學校準備進行拍攝。真壁還把他的小狗波洛帶來,說是拍攝需要用到小狗但一年級部員養的是大狗。



電影研究部的一年級生發現倉庫的門沒有關,里面的人偶也變多了…

金田一趕上樓查看。


其中有「殺人狂天蠍」的面具……


面具下的是真田。







劍持提到拍攝《殺人狂天蠍》的人都會死的傳言。藏澤問警察也相信那種無稽之談嗎?劍持問藏澤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那種傳言,藏澤說大概是有人妒忌他的才華吧。

金田一提出再看一次電影的要求。



佐木偷偷把電影錄下。




(囧)



金田一注意到什麼了……

藏澤將燈打開,電影停止放映。藏澤說他要先離開去改劇本。


藏澤說他不能放棄。他賭在目前拍攝的電影,誰都別想阻攔他



金田一問藏澤在那個電影拍攝過程里發生了什麼事?

「你的爺爺是金田一耕助吧?那你就應該明白我的苦衷。」



金田一回說雖然他對爺爺沒覺得什麼,還是引以為豪。但他是他(不會活在是名偵探的孫子的陰影下)。

藏澤說金田一樂得輕鬆。


金田一抱怨說他也有煩惱。真壁說藏澤果然很可疑,發生了這麼多案子還堅持要拍下去。真壁問金田一藏澤會不會為了拍攝殺了阻礙他的部員呢?金田一說現在還不知道,但藏澤一定有事瞞著他們。



七瀨去找藏澤說要幫忙。藏澤問沒問題嗎?金田一說不讓她繼續拍攝的。七瀨說金田一是小色鬼,還向她灑水很差勁。和金田一比起來,藏澤學長真的很厲害。《殺人狂天蠍》讓她很感動。

藏澤說他祖父很厲害。他因為是藏澤明的孫子而備受矚目,但他很討厭這樣。他想脫離祖父,儘早成為獨立的電影製作人被世人認可。所以他很努力。


七瀨說要幫忙。藏澤讓她去召集大家兩小時後集合,他有關於這之後的事要說。





偷聽完七瀨和藏澤的對話的金田一來到藥妝店買空氣清香劑……


學弟佐木問他剛才不是很擔心學姊的嗎?金田一說確實很擔心…


擔心錢不夠。






有人拿了花盆底下的鑰匙進入電影研究部的活動室,還打開櫥動了紙杯……


金田一拿了花盆底下的鑰匙開門進入電影研究部活動室,把薰衣草清香劑倒在門口,還把刑警劍持和畠山叫來。



因為門口灑了清香劑,金田一讓電影研究部的人、七瀨和兩個刑警跳過那灘清香劑進入室內。佐木把所有人的跳躍時的腳部動作錄下來。

所有人都到齊了,但是真壁回家喂狗。因為空調壞了,天氣悶熱,一年級的遊佐把紙杯分給大家,星野給大家到烏龍茶。


喝完飲料後,金田一打斷藏澤,讓所有人跳過兩條線…


所有人跳完後,金田一說那是為了證明某個事實。在看《殺人狂魔》時他很在意天蠍起跳的腳。

第一次起跳的腳和第二次是相反的。起初是左腳,後來是右腳。藏澤說那只是偶然的不同吧?

就像慣用手一樣,人都有慣用腳,除非刻意要求,否則都會使用慣用腳。在所有看得到臉的鏡頭,真田是用左腳起跳的。但是最需要爆發力的跳屋頂鏡頭里,起跳的卻是右腳。

當然,佐木剛剛拍的所有人起跳的腳都是左腳。


在跳躍屋頂的鏡頭里起跳的是另一個慣用右腳的人,而非真田。金田一說這點證明實際參與拍攝的人不是4人而是5人。第五個人恐怕就是專門演出危險鏡頭的替身演員。

藏澤說金田一不愧是名偵探的孫子,他想這麼說。他們的確用了替身演員,但那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金田一說有蹊蹺的是他們為什麼要隱瞞有第五個參與者的事實。




金田一指出替身演員是拍攝的關鍵人物,但他們不但沒有在演職員名單上等那個人的名字,更把他當作不存在。藏澤是知名導演藏澤明的孫子,備受業界的關注。如果惹上醜聞等蠻煩事想要隱瞞也不奇怪吧?


金田一說有人提供了證詞說在拍攝跳躍的鏡頭的地點目擊他們四人用車子運送一個身體癱軟的男人。


門脇說了不該說的話…… 其實根本沒有什麼目擊證詞,是金田一使詐騙藏澤和門脇。




門脇問人是藏澤滅口的嗎?藏澤讓門脇閉嘴,兩人打起來。之後房里的人一個個倒下。只有藏澤還站著……








真壁把他的小狗波洛帶到學校。他來到電影研究部活動室,發現門上鎖了。於是他走向轉角的放映室…

但是走廊擺了蠟燭…



還有一雙腳…


真壁尖叫,狂敲部室的門。



金田一被真壁吵醒,金田一也把其他人叫起來。門從里面上鎖,劍持把門撞開。

在通往放映室的轉角,有具戴著「殺人狂天蠍」的面具 ,中刀的屍體…


門脇…

而藏澤不見了。


金田一往放映室的門縫看,藏澤在里面。放映室的門鎖住了,從外面撞不開。花盆底下的鑰匙也不見了。金田一和真壁到辦公室拿備用鑰匙。




藏澤已經斷氣了。


真壁的狗波洛一直對藏澤吠。


金田一注意到藏澤的手……






藏澤是喝了杯子里的毒物在導致毒發身亡。他手中的兩把鑰匙是藏在花盆底下的活動室和放映室的鑰匙。備用鑰匙一直收在辦公室,不可能偷偷拿出來再放回去。


活動室和放映室是不折不扣的密室。

活動室里的人被下了安眠藥,不過安眠藥不是下在烏龍茶里,而是在紙杯。剩下的3個紙杯里面也檢測出安眠藥成分。藏澤沒有用紙杯喝茶。



金田一思考為何藏澤的手錶的帶會繫得比平常鬆。還有另一個疑點是波洛為何會對藏澤的手狂吠。



用來把在剪輯時被拆得零零碎碎的膠卷接起來的接料膠片(Splicing Tape)。

金田一要求要看藏澤在看的膠卷。


那是一卷類似自白書的影片。

「這一系列殺人案全部都是我藏澤光做的。泉谷、真田、門脇還有我,那天我們四個犯下的罪必須以死來償還。前年在拍攝《殺人狂天蠍》的時候,我們通過試鏡錄用了一名替身演員。然後對不願意出演危險鏡頭的他進行了威脅,強迫他從大樓的屋頂上跳過去。」



「結果他被突然刮起的大風吹倒墜樓。他死了。雖然那天我們四個人悄悄把他的屍體埋了,把殺人的真相瞞了下來。但背負這份罪孽的壓力讓我備受折磨。我想以自己的死作為結束,將這部殺人戲獻給曾擔任電影替身演員的本多影行。」



警部劍持判斷那是藏澤的遺書。

推理是藏澤先在紙杯里放入安眠藥,等大家睡著後再把門脇拖出去。接著從外面把活動室的門鎖上,在走廊殺了門脇,擺好蠟燭,進入放映室將自己反鎖在里面。手握兩把鑰匙,喝下有毒的烏龍茶身亡。


黑河說那個詛咒果然是真的,因為和電影有關的人都死了……

離開活動樓,七瀨說藏澤學長因為是藏澤明的孫子,周圍的人對他抱有很多期待。他必須拍出好電影才會在拍攝中亂來。

真壁說殺人也太可惡了吧?

七瀨認為藏澤不是凶手。


劍持警部說兩年前有人成交過本多影行的尋人啟事。但最後沒找到,所以搜查終結了。還有警方在藏澤的家里發現了《殺人狂天蠍》的拍攝行程表。

警部說他們向不動山町確認了在只拍攝一次的前提下,曾給出從建築物之間跳過去的鏡頭許可。

本多墜樓,鏡頭也沒有辦法重拍,只好直接用在電影里。

金田一注意到6月27日的拍攝行程表上寫著「所有鏡頭由真田重拍」




為什麼替身死了要讓真田把全部鏡頭重拍?


這時有寄給電影研究部的包裹送到學校來。

里頭是新買的膠卷。

是藏澤在泉谷遇害那天訂的。








如果藏澤一開始打算殺了其他3人再自殺的話就不會訂購膠卷了。影片的獨白也很可疑。明明一直痛苦於自己犯下的罪孽卻沒提到本多的屍體埋在哪里。


佐木突然想起在拍攝時錄下了微妙的畫面:黑河在水龍頭做手腳。


七瀨想起之前在活動室黑河說過:「都怪藏澤,把我的夢毀了。」

凶手肯定在剩下的4個電影研究部部員里,但是凶手是如何製造雙重密室的?







七瀨察覺到金田一故意向她灑水是為了保護她。七瀨問金田一藏澤學長只是很喜歡電影,拼命想拍出好電影而已吧?他不是凶手吧?


金田一想起藏澤說的話…



「我一定會解開這起案件的謎團。」



「賭上我名偵探爺爺的名義!」






再到上學日,警方把黑河帶走,說是在她的儲物櫃找到電影劇本和疑似在犯案時戴的凶器和面具。

黑河堅持她不知道哪些東西是怎麼一回事。金田一指藏澤遇害時他們所有人都昏睡著,活動室和放映室都是密室,在解開謎團前不能斷言黑河就是凶手。


劍持說找到了物證就要把她帶回去問話。

一年級生獲得警方許可,正在清理活動室,還說電影研究部多半是要廢除了。真壁說交給他吧!賭上推理研究部部長的名義!(=.=)



為何金田一執著於手錶腕帶的洞?

最內側的洞有舊用的痕跡,但發現屍體時,手錶是扣在最外側的洞。

回顧門脇和藏澤遇害當天的過程…

首先在活動室的8人因為真壁的喊叫而醒來。但門上鎖了,沒法出去。大叔(劍持)就踢開門沖到走廊,發現了被蠟燭包圍的門脇的屍體。之後發現藏澤不在就到放映室察看,但那里上鎖了。拿了辦公室備用鑰匙打開放映室的門後就發現藏澤被毒害身亡。放映機在沒有膠卷的情況下空轉著。



突然傳來真壁的狗波洛的叫聲,真壁問一年級生對他的波洛做了什麼。一年級的說想摸摸它的頭它就叫起來了。真壁問他們是不是拿著含有薰衣草的東西。

辻說應該是抹布吧。他用抹布擦了地板的薰衣草清香劑。

真壁說波洛最討厭薰衣草的味道,一聞到就會叫。



金田一聽到這一點,想通波洛為何對藏澤叫了……

他聞了聞走廊上擺放的蠟燭,理解了為何放映機會空轉,也解開了雙重密室……



一個即使被關在活動室也可以行凶的手法。






金田一數杯子時間……

凶手如何讓自己不喝到含有安眠藥的那杯茶?雖然案發後所有的紙杯(包括未用到的3個)都檢測出安眠藥成分,但只要準備一個不含安眠藥的紙杯,殺了藏澤和門脇後再喝下安眠藥就行了。

當時活動室里有11個人。

除去用自己的馬克杯的藏澤,有10個人使用了紙杯:金田一、七瀨、佐木、門脇、黑河、辻、星野、遊佐、劍持和畠山

真壁學長回家了。

10 + 3

含有安眠的紙杯有13個。

但一袋只有12個紙杯。



(突然賣萌…)

七瀨說紙杯是隨機拿的,即使有沒有安眠藥的紙杯也無法挑出來吧?


真壁說他懂了!是黑河假裝喝了茶但其實沒喝!

佐木說那不可能,因為他確實拍到所有人喝下烏龍茶的畫面。

金田一寫下公式……


金田一問真壁「12 - 9 + 1 - 2」等於多少?


佐木答是2

但袋子里剩下3個紙杯。

金田一把一個紙杯疊在另一個紙杯上,桌上看起來就只有12個紙杯。

當時為了不喝到安眠藥,需要多一個紙杯。能完成這個小把戲的只有一個人。







然後重演那天在活動室分紙杯的情況……


因為空調壞了,讓一年級生拿水給大家喝。游佐分紙杯,星野準備倒茶時金田一阻止她,說大家手中的紙杯會告訴他誰是凶手


那個時候有一個人沒有喝下安眠藥,那個人就是真凶。那個人只是假裝喝了安眠藥和大家一起倒下,密室是後來製造出來的。劍持說可是所有紙杯都檢測出安眠藥了啊!

明明10個人用10個杯,一袋12個紙杯卻剩下了3個。

會這樣是因為出現了凶手不得不把12-10等於2變成等於3的情況。


回想藏澤要大家集合時,發生了這麼兩件事。第一是真壁沒來,第二就是來了劍持和畠山。

那是在意料之外的狀況,因為凶手算好當時使用紙杯的只有9個人(推理研究部的4人和電影研究部的5人)。

案發後所有紙杯都檢測出安眠藥的成分,但實際上有個沒有安眠藥的紙杯以某種順序混在里面。凶手準備拿那個杯子,但因為多了一個人……



凶手就拿了桌上放糖的紙杯,趁沒人注意時放入安眠藥,把這個紙杯放在未開封的12個紙杯上。這樣凶手還是會拿到沒有安眠藥的紙杯,但紙杯總數量卻變成了13個。

雖然大家拿杯子時沒有特定的順序,卻又一個人肯定會拿到固定的位置的沒有安眠藥的紙杯。




不是黑河也不是藏澤…


而是分杯子的一年級生。



刀片事件只是黑河要害毀了她當演員的夢的七瀨而做的。她已經招供,也深感抱歉。黑河儲物櫃里的證物是遊佐栽贓的。


和很多推理小說的凶手一樣,游佐否認行凶,還反問證據在哪里,還有案發現場是密室。


金田一有辦法證明如何在上鎖的活動室把鑰匙送到在同樣是密室的放映室的里藏澤手中。


製造密室的花招的最大關鍵是讓他們認為藏澤死前是在看《殺人狂天蠍》。藏澤會以「看電影的狀態」被殺有兩個理由。

金田一把放映室的膠卷拉到活動室。


之前他注意到的接料膠片不是為了黏住卷盤而是為了黏住鑰匙金田一把鑰匙黏在膠片尾端,讓放映室的佐木把放映機的開關打開。放映機開始轉動,並把膠片慢慢卷起…

粘在膠片尾端的鑰匙隨著膠片收起被拖著。活動室門的下面有縫隙,鑰匙隨著膠片出了活動室。這就是雙重密室的手法。



走廊上的蠟燭是為了引導膠片順利抵達放映室而擺設的。


膠片通過放映室門地下的縫隙進到放映室,在通過手錶的腕帶。最後鑰匙被腕帶擋住,掉落代表藏澤的假人手中。


腕帶繫到最外側的洞是為了讓膠片通過。


讓他解開謎題的正是真壁的波洛。波洛是因為聞到討厭的薰衣草味道才會對著藏澤叫。金田一洒在門口薰衣草清香劑的味道沾到經過的鑰匙上了。





處理屍體和製造密室的手法和金田一的推理沒有出入。


兩年前失蹤的本多影行是她的哥哥……


父母在他們兄妹小時候就過世了。他們倆被不同的親戚收養,所以有著不同的姓氏。游佐說她哥哥的夢想是成為武打影星。

本多中學畢業後就邊打工邊學演戲。他和妹妹說他通過一個獨立電影的試鏡,導演和他同年,很有才。他只說要拍的是 horror action(驚悚動作片),要從一棟大樓飛到另一棟大樓。

妹妹阻止說這樣很危險。本多卻說拍命懸一線的動作戲讓他和有成就感。就算是獨立電影他也想竭盡全力。


游佐說哥哥是她唯一的親人,也是她的驕傲。

哥哥失蹤後她向警方提交尋人申請,但因為不知道導演是誰,也找不到任何線索,搜查就停止了。但她不願意放棄,一直尋找著拍獨立電影的高中生。

然後終於在不動私利高中的文化祭找到了一部「驚悚動作片」。


電影雖然看不到臉,但游佐確信跳下大樓的就是她的哥哥本多影行。但是演職員名單和宣傳冊里都沒有哥哥的名字。




游佐偷聽參與拍攝的四人的對話,發現他們毫無悔意。她在倉庫找到NG片段,有一段拍到的是她的哥哥從大樓墜落的鏡頭…



她要報仇。

七瀨說他們雖然做了不可原諒的事,但他們也不是故意的…




游佐讓警部趕緊把她抓起來判死刑吧。她的目的已經達成了,一點也不後悔。


「沒有生存價值的人死不足惜。」


金田一說他不這麼認為。沒有生存價值的人根本不存在。藏澤學長他們是這樣,她也是…


游佐說這跟他沒關係吧。








金田一和七瀨去探望游佐,告訴她本多的遺骨已經找到了。游佐說他們果然把她的哥哥當作替身利用完後就當成垃圾扔掉。

金田一說事情應該不是那樣的吧?在藏澤家里發現的拍攝行程表寫著所有鏡頭由真田重拍。如果本多只是不露臉的替身的話根本不需要重拍。



她的哥哥不是墜樓替身,而是主演,只有他能勝任的主演。





因為跳過大樓的鏡頭沒辦法補拍,只好直接用了。金田一說那個鏡頭是本多的夢想,是靠近武大影星的一大步。


金田一說好可惜,好想看看本多演的《殺人狂天蠍》。由真田重拍後,電影得了銀獎。如果由本多主演會怎麼樣呢?












真壁把原本是電影研究部的黒河、辻和星野帶到推理研究部的活動室。



電影研究部解散了,推理研究部感覺中途入部很容易,所以他們三人就加入了推理研究部。


真壁說一切都在計劃之中,為了增加部員,潛入電影研究部值得了。


佐木吐槽說部長真壁是因為推理輸給金田一學長才找藉口。







雙重密室精彩啊!!

十足本各派,雖然還是有些不自然的地方… 

像是金田一買了清香劑。灑什麼都好,為什麼非得是清香劑呢…我知道是為了引導破案,但以做實驗為前提,太不自然。還有現在還有多少人會用膠卷拍片啊……(我知道密室必須是利用膠卷才辦得到啦…)

「銀幕の殺人鬼」作為檔案21,是在1998年連載的。密室是在那時候創造的,所以和現代會有點出入。

撇開原作的年代和一些刻意的設定,作為推理故事,還是覺得精彩!金田一就像山田涼介在「THE MUSIC DAY」說的,真的很「バカ」(笑)。



金田一聽過沒看過,所以來補一下資料…
金田一耕助是推理小說作家橫溝正史筆下的名偵探。
金田一一則是金田一耕助的孫子,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漫畫系列的主角。
不過兩部作品沒有關係,金田一耕助在《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只是名義登場,是一個設定。



下一集感覺也蠻有趣的…
就看到不想看下去看為止吧~~


☆☆.。.:*・゚*:.。.☆☆.。.:*・゚*:.。.☆☆.。.:*・゚*:.。.☆☆.。.:*・゚*:.。.☆☆


下集預告



下一集是ゲームの館殺人事件」(遊戲館殺人事件)



金田一一、七瀨美雪和推理研究部的成員到遊戲館去玩。阿一、美雪和其他幾名乘客乘搭了最後一班巴士離開遊戲館。在巴士行走時,巴士上的人突然昏睡過去。醒來後,乘客們發現自己身在全白的房間,臉上還戴著奇妙的面具。除了阿一和美雪,另外6人(麥林美佳、町田和哉、霜村生馬、菊川梢、宝樹滋、霜村志保)都是和兩人乘搭最後一班巴士的乘客。

8人被迫參加「賭上性命的逃生遊戲」……


酒吧的經營者、侍應生、小姐…
公司社長母親和見習侍酒師兒子…
酒吧小姐失蹤的母親…

這麼一看,兩對母子和母女很可疑呢……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