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LEGAL HIGH SP』



特別篇 「大人気コメディ 慰謝料1億円で学校を訴えろ!!   闇の首謀者と微笑の女教師… 隠された真実と裁判長の闇」
(人氣法庭喜劇新作 賠償金1億円的學校訴訟‼︎ 黑暗中的主謀與微笑的女教師… 隱藏的真相與法官的黑暗)
2013年4月13日播出
收視率:13.5%


導演:石川淳一
編劇:加藤達也
監製:成河広明、稲田秀樹
片頭曲:小野恵令奈「えれぴょん」
片尾曲:PES「女神のKISS」




CAST

古美門 研介:堺雅人
黛 真知子:新垣結衣
服部:里見浩太朗
加賀 蘭丸:田口淳之介
三木 長一郎:生瀬勝久
沢地 君江:小池栄子
井手 孝雄:矢野聖人
別府 敏子:広末涼子
藤井 みなみ:榮倉奈々
勅使河原 勲:北大路欣也
小暮 秀美:堀内敬子
小暮 和彦:末岡拓人
青山 瞬:岡山智樹
高木 健人:新田海統
佐々岡 耕介:石橋樹
金森 信:佐々木陽向
阿部 由美子:小野花梨
井上 カオリ:伊藤沙莉
小田 ひなこ:金子海音
川田:遠山俊也
林:高橋元太郎
田沼 幸吉:木下貴夫


☆☆.。.:*・゚*:.。.☆☆.。.:*・゚*:.。.☆☆.。.:*・゚*:.。.☆☆.。.:*・゚*:.。.☆☆


2014年4月16日(水)
SP作為第二部的前傳。第一部去年年底看了,現在星期五晚上電視在播,所以又看… 不過下星期就要播完了,不懂下一部還會播日劇嗎…

「LEGAL HIGH」第二部會看,但不是現在。現在是「最悪timing」… 春季有兩部嵐的劇要看。但還是忍不住去看SP… O.O||










這次的主軸是初中欺凌案。男孩小暮和彦從高樓墜下,昏迷不醒。學校卻說這只是學生們在玩鬧,以意外處理。醫療費以學校購買的保險報銷,希望息事寧人。







(那個畫太爆笑了,好個「發揮過度」… 都面目全非了。)


黛一個人負責官司輸了。







然後話說在法國的阿爾卑斯山上…


服部?



古美門 XD



古美門一如既往對美女展開邀約攻勢。










腳被踩…?


哈哈 XD


(再踩上一腳)



古美門遇到對手了 XD










(古美門也「賣肉」?!)

黛給古美門說案件的概況,古美門卻……


服部censor,哈哈 XD

(這部SP尺度有點寬的說… 毒舌也不是一般的毒…… =.=)


古美門說他討厭小屁孩和學校,如果無論如何都要他接這個案子的話,他要求要2000萬。黛說委託人早年喪父,一個人靠在便利店打工賺到的錢養大兒子。





(之後繼續「賣肉」,就不放圖了…)

古美門踢水說他在休假,不要回去。黛說阿爾卑斯山和長野的白馬村沒什麼分別。古美門反問哪里像白馬後繼續毒舌,讓黛告訴付不起他的律師費的窮人要麼人氣吞聲,要嗎和她那種四流律師組團自殺,最後碎屍萬段……


黛說她要幫委託人墊付,古美門提醒她她還欠他高額的債務。黛請服部教她這麼賭博…


(果然是是萬能的服部叔!)






見錢眼開 XD

服部補充說第一次見到這麼有賭博才能的人。(哈哈)








片頭超有意思的~





黛讓古美門也摸摸和彥的手,和他說話。古美門回說都不知道和彥聽不聽得到還有他不握男初中生的手。

古美門單刀直入地問和彥的母親小暮秀美有沒有可以證明兒子在學校被欺負的證據。美秀女士說兒子什麼都沒說,但他從小就有懼高症,不可能幹從屋頂跳下來這種蠢事。


(還是那麼毒)

黛說要起訴設立學校的市、加害人的學生和他們的父母。古美門卻說只起訴學校。索取損害賠償金1億和精神損失費1000萬。







(啊… 又來…)


學校委託三木律師事務所做代表律師。



(井手說錯話被揍。不過他說的根本沒錯,全部都輸了。)

三木說欺凌訴訟案從來沒有學校敗訴過的案例(真的?)。


井手毛遂自薦,三木卻要讓「期待已久的新人」上場。


(悲劇)






黛看著「覺得學校(班級)里有沒有欺凌現象」的問卷數據,批評問題太粗糙了。


然後三木來了。


「這個國家好像就只有我們兩家事務所呢。」(哈 XD)


(臭美)


(60幾歲的新人律師?!)

勅使河原送了一隻他打的山雞給古美門…



三木介紹說勅使河原至今為止經營了好幾家公司,在各行各業都是成功人士。他已經厭倦賺錢了,年近60的他突發奇想,想挑戰新事物,一次通過司法考試。


勅使河原說當律師可真是一件好事,他都熱血沸騰了。古美門讓他小心血壓。

三木的委託人,うさぎがおか中学校(兔之丘中學)要求和解,和解金方面願意儘最大努力,但絕對不能接受起因是欺凌案件。



勅使河原很欣賞黛,但也說不出黛的手像誰的手。古美門說想和他和解還早30年。最後雙方以法庭見作為結論。







(年過花甲還被著書包… LOL)

黛看著資料說法官也是新上任的,是叫別府敏子的女法官。古美門得意地說女法官更傾向于同情受欺凌的孩子,勝訴輕而易舉。


法官來了…






古美門將這個悲劇歸咎於容忍欺凌現象的校方,這是強逼事件也是傷害事件,就算說是殺人事件也不過分。


勅使河原說當天上庭確定訴狀內容,但原告代理律師已經開始陳述意見了。法官警告古美門,古美門不聽,再度被警告。(古美門遇到對手了 XD)



法官提醒古美門要嚴守法庭的規則和道德後宣布退庭。


古美門讓黛把他的忍者找來。






古美門要蘭丸潛入兔之丘中學。


服部說當足球教練怎麼樣,蘭丸說兩下就不行了。

然後黛…


欺凌的證據很難找,因為欺凌的那方可能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是欺凌。






500倍奉還 XD

(不過這部SP是堺雅人「半沢直樹」熬出頭爆紅之前的作品!!堺雅人雖然資歷和演技不輸當紅的演員,或許就是時機未到啊……真的要找時間去看「半沢直樹」了。當然,如果電視能播的話最好(想得真美)。)



「標榜正義的囉嗦班委」黛真知子,拖鞋里被人放納豆、一坐上椅子就被瞬間黏著膠水黏住、修學旅行時被大家撇下,一個人去京都遊覽… 竟然沒察覺到自己被欺凌了?



這位傻大姐啊……






不提防古美門,反而歡迎他到兔之丘中學,勅使河原招要看古美門撿什麼牌?



隨便看,隨便問,還附上一個隨行的跟拍小弟…



學校的老師熱情歡迎古美門和黛。黛拉著古美門去參加2年C班的體育課,說是一起出汗可以拉近和學生的距離,更容易溝通。


何これ?!XD





井手一路跟拍…




寫到這里暫停一下。

結果咧,電視播完第一季後播SP =.=
我才看完啊!!所以第一季和SP我在7個月內看了兩次… 可是不看就沒得看了,又不播日劇了 TT—TT

說不看,第二季第一集還是看了(打頭)。

Repost 寫不來,截圖太佔位。所以重點記錄就好,尤其是古美門和黛的語錄不能錯過。






古美門、黛和井手來到2年C班的課後活動。班主任藤井みなみ(藤井南)也是合唱團的指導,所以課後活動是合唱。黛馬上說好,還要一起唱。


(掩耳 XD)


(黛唱歌的這一段被切掉,不過等下會做到!XD)


促進好關係後,黛就說明正事,要同學們上課結束後各自聊聊。藤井老師說有什麼話可以直接在可是里問,因為他們班里同學之間沒有藏著什麼。



黛發名片給學生時,古美門注意到課室里的校訓:友情、調和、博愛


藤井老師邀請黛給學生們來場特別授課。黛一走上講台古美門就把她推下去,並在黑板上寫了個「人」字。


「『人』這個字是靠人和人互相支撐構成的。」


「它是一個人雙腳塔地站立時候的樣子,是個象形文字。人孤獨地出生,孤獨地生活,最終會孤獨的死去。中學時代的朋友和人際關係在今後的人生里基本毫無用處!不僅如此,人生還會因為這些無聊的友情以及鄉情變得不自由,這些只會成為腐朽的枷鎖!我就直說了。你們這個班就是一坨屎!就是一箱爛橘子!」


古美門點名青山、高木、佐佐岡、金森,問他們是怎麼讓和彥從屋頂掉下去的,平常是怎麼欺負他的?


古美門說他們告的是學校,卻沒有告他們,這是對他們的仁慈。既然他們不會被處罰,也不用賠償,古美門讓他們說出實話。如果他們不老實他就會拼盡全力讓他們坐上被告席,到時候不只是他們,他們的父親也不曉得還能不能去上班,母親不知道還能不能繼續和鄰居有說有笑。其他學生也一樣。

(古美門這是在威脅學生?)

藤井老師站出來說青山他們雖然有些調皮,但本質上都是注重朋友的孩子。他們主動向內向的和彥搭話,讓他不被孤立。


青山說他和和彥是好朋友。是和彥自己說他要跳下去的。要是當時攔著他就好…


藤井老師說和彥是他們重要的伙伴,現在是以後也是。(這老師是怎麼回事呢?)











正好在吃羊排的古美門插了羊排,說那班學生全是藤井養的羊,而黛也成了羊群的一員。

黛說他們不像在說謊。古美門說他們說的都是真心話,所以欺凌案審起來很困難。服部叔說如果沒有收獲的話就要改變策略了。







三木這邊在看井手跟拍的畫像。看到黛唱歌那里,勅使河原一度以為喇叭壞掉(爆笑)。



古美門那邊找校工站上證人席,也被勅使河原以到了這個年紀,覺得年輕人都長得一樣打下來。


古美門派他的忍者出場。蘭丸去網吧匿名寄電子郵件爆料兔之丘中學欺凌事件。


こみかど(古美門)的計劃成功煽動マスコミ(媒體)到兔之丘中學要求採訪。家長會的成員也到學校要求見校長。



學校方面向三木投訴。三木說增強古美門最想要的底牌 — 藤井的防守。還有要轉守為攻也不是沒有辦法…



古美門來到藤井家門外,說只要她承認欺凌的事就能明確校方責任,同學們和她就不會被人貼紙條惡作劇,一切就結束了。但是同學們都說班級里沒有欺凌,這很奇怪。不管有沒有,正常來說意見應該會不一樣,但是她的班的同學的說法統一,好像是有人指示的一樣。

藤井說古美門太抬舉她了。

古美門一拉門把,門把就出來了!XD



被告和代理人律師那邊提出抗議,別府法官警告古美門謹慎接觸兔之丘中學的職員和學生。如果不聽從警告,要告他破壞財務和非法入侵也可以。




古美門說真相是什麼都無所謂。證明校方意識到發生了欺凌才是他們的工作。





(古美門說了不少難聽的話…)




黛真的嘗試美人計,來到勅使河原的宅子外卻意外發現他身邊有女人。黛拍下照片回去,以為可以威脅勅使河原,但那個女人其實是勅使河原過世的妻子托付丈夫於的(即保姆)。虧古美門特地拿著照片去找勅使河原示威… 古門美氣得讓黛不擇手段地把和彥弄起來。



再過一次堂後,和彥醒了。古美門要和彥馬上上庭作證。







(騙人騙人)













(秘書勾引勅使河原,三木受刺激想要出庭展示怎麼捕捉獵物 =.=||)










這次服部叔拿出烤肉招待調查藤井南的蘭丸。然後聽到指揮也是合唱團的一員時,服部叔說他曾在溫哥華愛樂樂團當過指揮。


本來應該是指揮演奏,但是不知不覺自己開始隨著演奏揮舞指揮棒……




(服部叔又發揮奇蹟了!!)





被告側 證人尋問

三木親自上陣。


三木問藤井她認為小暮和青山他們是什麼關係,她答說是關係很好的朋友。關於小暮說老師看到欺凌發生,藤井回說她覺得他們只是在玩鬧,關係也越來越好。

三木讀出學生寫給藤井的信,都是說喜歡老師,是老師讓他們體驗到學習的樂趣等… 更有家長聯名寫請願書讓藤井老師不要辭職。

三木說藤井老師的班作為模範班,吸引了無數外校人士前來觀摩。每到換班時期,就有很多希望編入藤井的班級的學生。生日時,學生送的禮物塞滿整個包……


最後以是像藤井這樣優秀的老師支撐者當今的教育總結……



輪到原告代理律師盤問證人……



古美門說他向4年前藤井的學生詢問,得到了與現在完全相反的評價。冷酷、嚴厲、絲毫不關心學生… 還曾多次和學生、家長、學校發生衝突,是個深受大家厭惡的老師。

當年藤井帶的龜之谷中學1年2班崩壞了,她也被迫修養半年。


「你以前的確是個不成熟的老師。但現在的你更是個超級垃圾超級敗類的老師!」

當年的藤井說過不奉承學生,徹底貫徹教學,將學生培養成才是她的理想教育。古美門問她是放棄了理想了嗎?

藤井回說她意識到用愛來教學才是重要的。

「你所謂的愛就是取悅優秀的學生,而無視不起眼的學生嗎?」


「我是在問你,你是不是為了得到大家數學生的喜愛,而犧牲了被欺負的學生?」

古美門說開始他以為藤井是通過揮舞指揮棒來操縱學生的。可是他錯了,是他太抬舉她了,因為她沒有那種能力。古美門繼續說當作沒有欺凌的是學生自己,背後指揮的是青山吧…?而藤井只是看著他們的臉色行事,為了不被討厭而強顏歡笑… 在合唱團面前假裝揮動指揮棒,但其實是在最後面低著頭,口是心非。

「現在的你根本沒有成長,只是一個因為失敗而拋棄了理想,選擇了奉承學生的膽怯之輩!」



「對學生嚴格就會被學生討厭確實很痛苦吧?與家長和學校的戰鬥會讓人精疲力盡的吧?拋棄理想才是上策。做個被學生喜歡的老師,微笑著唱唱歌就好了。」

「順從大家的意思的話,自己省事還會成為學校的紅人!只要大家開心就好!所以一個不起眼的毛孩被欺負也無所謂。無所謂!因為我的班級是最好的班級!」


「閉嘴!」


「你知道什麼?!」



藤井在庭上失控說老師的工作不只是教書,要開會、面對家長、教育委員會,還要很多處理瑣碎的事… 不能體罰,班上有騷動就無法繼續上課… 要讓班級運轉已經心力交瘁了,根本無力追求理想。



藤井承認小暮被欺負,她也在會議上反映了卻不了了之。


古美門以為盛卷在握…

證人藤井也準備離開證人席,法官卻叫住她…

別府法官問證人藤井為何給出兩個截然不同的證詞。


藤井回說因為她的想法改變了。法官問藤井如果下次被告代理律師再作提問反過來說服她,她是否又會改變證詞呢?

三木插嘴被法官喊住嘴。藤井答不上來,法官見了說會嚴格考量她作為證人的證詞的可信度。

古美門要和法官辯解,法官不理他,宣布退庭。



古美門對法官說了很無禮的話……



法官讓古美門馬上向她道歉,否則她會在她的權限內採取措施。



古美門彎腰道歉,繼續說法官是SM女王………


法官火了,以妨礙法庭秩序之名將古美門施以收容之刑…


古美門就這樣被帶走了………









被關進去後,古美門說的第一句話不是「放我出去」,而是……


「地板供暖的開關是那個?」

(爆笑)





黛去找別府法官理論。


別府問黛她是想進監牢嗎?

別府說她初中時被欺負了3年,還想過去死。她能夠理解被欺負的學生的心情,沒有偏袒任何一方。她作為法官的義務是按照法律和手續做出正確的判斷。

如果不擇手段取得勝利是古美門的原則的話,她就不擇手段來維持神聖的法庭的秩序,那是她作為法官的原則。


只要古美門不道歉,他就會被拘留最多20天。






勅使河原說到這時候是不是該和解了…

三木說這是打敗古美門的好機會,怎麼可以放過他?勅使河原說如果追趕獵物的方法錯誤,不僅會讓獵物逃走,還會傷害到自己。繼續下去的話可能會出現不幸的犧牲者……








古美門變得………







古美門被拘留(也沒有道歉的意思…)黛問秀美女士和和彥要不要選擇和解。和解的話可以得到一筆錢,但是被欺負的事不會被承認。

和彥說和解也沒關係,有了一筆錢媽媽就能輕鬆一點。秀美問黛即使沒有古美門她是否也會幫他們母子倆?

因為她想戰鬥到底。








老師也面臨欺凌問題……









黛來找藤井。藤井說背叛同伴的羊會被趕出羊群。但是帶頭的是青山那點… 是不對的。他們都是羊群的一隻。




做老師的根本看不透學生的本性,但帶頭的一定在班上的學生之中。







(堺雅人誇張的表情要多誇張就有多誇張… 苦笑)











黛問有沒有可能讓帶頭的人憑自身意識站出來伸張正義?古美門回說不可能。因為即使前面是懸崖斷壁也要跟大家一起前進才是所謂的群體





(抱枕,LOL)

黛讓古美門不要在拜託一些無聊的事了,然後勸他趕快去向法官道歉。





藤井在學校里被同事排擠,班上的學生也無視她這個「叛徒」… 藤井以身體不適為理由提交停職申請…

黛來到藤井家,發現她家的窗戶的縫隙用膠帶封住,屋內還彌漫著臭味……









黛直闖兔之岡中學,對藤井的學生們說藤井自殺未遂情況危急……







黛讓帶頭的人出來,說藤井老師和小暮都是他們的犧牲品。老師試圖把黛帶出去,卻被她甩開……


(大力女 O.O)



「人是種醜陋的生物。以制服看不順眼的人為樂的殘酷生物。所以不自覺地為了討人喜歡而偽裝自己。為了在這個集團中生存下去而全副武裝。這可能也是很重要的事。但我希望你們不要忘了人也是為了正義的存在而努力的美麗生物!」



「敢於走出群體,繼藤井老師和小暮之後敢鼓起勇氣的人請和我聯繫。」



學生們都想著黛說的事…










古美門整個人走樣了……





黛對古美門說有學生聯繫她了,當務之急是讓古美門去向法官道歉。










法官讓古美門下跪道歉…







心不甘情不願地……






法官說收容取消,古門美被釋放了。



古美門換回他的西裝油頭,邊換邊罵……











全班都站出來當證人…













原告側 證人尋問



(三木不敢進去 XD)



























「黛說過『想讓欺凌從這個社會上消失,這場官司就是為此踏出的第一步。』我嘲笑了她,覺得這是不可能的。勅使河原律師對和彥說對於被欺負這件事要用於面對。到底這是不是勇於面對就能解決的呢?」


「說起來,欺凌的本質到底是什麼呢?作為加害人的學生?老師?校長?不,這些都不是本質。本質是更恐怖的東西。那不止存在于教室里,也存在於辦公室、公司、家庭里,存在於這個國家的各個角落。我們平時不得不察言觀色,雖波及流。多數派自然被認為是正義,意見相悖的就會被排擠。欺凌的本質是氣氛。


特別是在這個所有人從左往右,從右往左地移動著的國家,名為氣氛的魔物有著十分強大的力量。在這個敵人面前,法律也許無能為力!那是一個能夠吞噬一切,日漸壯大的可拍怪物。別說面對,連逃脫它都難上加難!或許藤井老師也,不,作為加害人的青山他們也是被這個怪物吞噬的犧牲品。」


「然而,這次我看到了奇跡。一度被吞噬的人們撕裂了怪獸的肚子,勇敢地站了出來。和彥、藤井老師,還有2年C班的34名同學。他們要多大的勇氣,多大的覺悟才能站在這里。但是他們的的確確覺醒了,憑著自己的意志打破了這氣氛。我在他們身上看到希望,同時也自感羞愧,讓我感到這個世界還在不停地向前進步。我大膽預言,我們可以使欺凌從這個社會消失。」







小暮和彥獲得一億日元的賠償,小暮美秀獲得一千萬日元的精神損失賠償。

三木不見人影,井手善後。






(對付下流的男人就是要這樣!XD)


(古美門浮誇的表情完全是看點和爆笑點!)







(很遺憾,這點不會實現。SP的出現就是為了第二季的再現。)


(狠狠給他踩下去 XD)


爆法語,哈哈。






勅使河原前來道別。




然後勅使河原又握了黛的手……(開頭見面時他說不出她的手像誰的手)





Game Center 的掰手腕機 XD XD
(不像人手,哈哈。)








「古美門… 我一定要讓你…」

「下地獄。」



(哎喲,第二季結束後古美門還沒下地獄啦… 第一集就來個很無言的ending…)




小暮母子來向古門美和黛道謝。雖然同學們都挽留和彥,他們還是決定去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



「要搬去哪里呢?」


(名牌包?誒?!)
(又要來什麼逆轉?!)

「雖然難以啟齒,是豐州的高層公寓。」


(傻眼)


「今後我們母子二人也會節儉地生活下去。」

(無言)

「那麼謝謝你們。」


「不客氣。」



「律師,過去這麼長時間我想起了很多。跳下去試試這句話也許是我自己說出來的。感覺我好像能跳過去…」




(被編劇耍得團團轉……)











(有東西吃就動作很快 XD)




雖然校長挽留,藤井還是辭職了。









(第一次看的時候完全是「哈?!」… 第二次看就是在等最後那段「爆笑的真相」…)









「古美門律師,我很感動。上次的意見稱述太精彩了。可以使欺凌從這個社會上消失… 嗯,我也相信。原來您還是有作為律師的良心的。」



「你說什麼?」

「別不好意思啊。要是您就此改過自新,我還是會考慮繼續跟隨您的。藤井老師的身體也應該好起來了。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身體肯定好了。只不過是在窗戶上貼上膠帶然後睡個大覺而已。」



「你還是老樣子,腦子里裝的都是馬糞海膽。」




服部叔揭曉藤井老師自殺未遂是瞎編的。




瑞典特產的魚罐頭…?



(臭到衝出室內)



讓藤井把那恐怖的罐頭放到房間各處……(然後被發現後,大家都會以為她自殺未遂。消息傳到學生那里,讓他們振作起來,站出來做證人……)






蘭丸傳的小紙條…



黛說第一個寫紙條的孩子打破了氣氛啊?!

那麼有請最神奇的服部叔揭曉答案!





紙條是他寫的~~~


(編劇果然是在整觀眾)





「是誰製造出來的氣氛都無所謂。他們只是像牆頭草一樣附和的墮落的羊群,怎麼可能有希望可言。」


「現實世界和童話故事不一樣,不是那麼容易改變的。消除欺凌?怎麼可能,大・蠢・貨。」




古美門決定到南邊小島休假……



「不對!不是這樣的!那些伎倆都是多餘的。就算不傳小紙條他們也會隨自己的意志站起來的!他們確實打破了氣氛。」



「這樣解釋也行得通。你就永遠說胡話吧,多羅西。」

(多羅西應該就是指《綠野仙蹤》的女主角)

黛問古美門對她的態度難道不是欺凌嗎?


「你還不能區分欺凌和教育嗎?」

「那是教育嗎?」

「是啊。」



這個伏筆!!!




最開始的案子田沼修補的不動明王出乎意料地受歡迎……

很多人去參觀,寺院擅自開發製作周邊商品販賣……


「這有侵犯著作權的嫌疑。」



古美門命令黛去說服田沼打官司,一定要贏。輸了就炒掉她,就算她出賣身體也要把錢還給他……


(「LEGAL HIGH」完全該列為輔導級,尤其是SP……)





「這絕對是欺凌!!」

「不!這是教育!」







虧我還有被古美門的一番話感動到...
全部被破壞了。
古美門從第一集開始他就對黛說他們律師不是神,不可能知道真相。
他從一開始就只是想贏而已。

說實在的,那麼 idealistic 根本不想像古美門。
浮誇,亦真亦假的才是古美門。
道理,信不信由你。

正義與欺凌。

欺凌能杜絕嗎?
或許社會各界人士該關注…
或許加害人必須意識自己的行為是欺凌…
或許該被害人該正面面對…
但還是不能杜絕吧?
只要有人群,必有被留下的人。
只是多或少而已吧?

「LEGAL HIGH」還是沒有答案,而是由你自己去思考。
不然笑一笑就好。




啊~ 終於下功夫完成了。
如果看第二季,絕對不能寫下去了……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