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如果別人告訴我怎麼解題,
即使當時懂了,也會很快忘記,
因為並沒有完全變成自己的知識。
但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
絞盡腦汁解出的問題不會忘記。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只從單一角度看,會不瞭解本質,人和土地都一樣。
—— 加賀恭一郎《當祈禱落幕時》


如果找不到目標,就一直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是一種人生。
—— 津村光平《學生街殺人》

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死神くん』總結(2014年春季日劇)




2014年春 金曜ナイトドラマ『死神くん』
4月18日 ~ 6月20日(金)
tv-asahi 夜11:15 ~






「死神と申します。」(我是死神。)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恭喜你。)

「死亡予定者リストに、あなたの名が記されましたので、お迎えに上がりました。」(您的名字登上了預定死亡者名單,我是來接您上路的。)






「死神くん」公式site


原作:えんどコイチ「死神くん」
劇本:橋本裕志
音楽:井筒昭雄
總監製:内山聖子(テレビ朝日)
監製:飯田爽、西河喜美子、下山潤
導演:中田秀夫(1・5)、常廣丈太(2・6)、筧昌也(3・7)、本橋圭太(4・8・9)
制作協力:ジャンゴフィルム
制作著作:テレビ朝日
主題曲:嵐「誰も知らない」



ep.1:11.2%
ep.2:10.1%
ep.3:9.9%
ep.4:10.3%
ep.5:9.4%
ep.6:9.7%
ep.7:8.9%
ep.8:8.4%
ep.9:9.6%

平均視聴率(平均收視率):9.72%




CAST

死神くん (しにがみくん) / 死神NO.413 —— 大野 智
監死官 (かんしかん) / 監死官NO.45 —— 桐谷 美玲
悪魔 (あくま)  —— 菅田 将暉
主任 (しゅにん) —— 松重 豊




 大野智主演春季朝日漫畫改編作「死神くん」

 死神くん 新番組予告
 死神くん teaser 2
 「死神くん」cast發表
 「死神くん」report
 「死神くん」report(アサデヅ)
 死神くん 官網更新!!
 「死神くん」はい!テレビ朝日です
 相葉マナブ「日本の春の味覚を学べ(1)」
 嵐 44th single「誰も知らない」5月28日(水)release!

 「死神くん」製作發表記者會
 「死神くん」番宣
 お願い!ランキング 1部「死神くん」
 大野智「死神くん」生番宣(180414)
 相葉マナブ「日本の春の味覚を学べ(2)」
 徹子の部屋 180414(大野智)
 誰も知らない 嵐(180414 MS ver.)+「死神くん」更新/番宣整理
  「死神くん」公式site SPECIAL INTERVIEW(大野智【前編】)
  「死神くん」公式site SPECIAL INTERVIEW(大野智【后編】)
 関ジャニの仕分け∞ 240514(大野智)
 「誰も知らない」嵐にしやがれ 140614



☆☆.。.:*・゚*:.。.☆☆.。.:*・゚*:.。.☆☆.。.:*・゚*:.。.☆☆.。.:*・゚*:.。.☆☆



☆ 每集回顧 ☆



episode 1「心美人お迎えに参りました! あなたの命はあと3日 最期は僕が傍にいる」
2014年4月18日 播出
原作:「心美人の巻」
導演:中田秀夫
收視率:11.2%

GUEST
大西 福子 —— 大原 櫻子
小林 真実 —— 高田 里穂

 死神くん 第1話予告
 1話


概括:死神阻止因火災失明的真実自殺,並且向真実的朋友福子預告死亡… 人生最後三天,福子會怎麼過呢?


讓人哭得稀裏嘩啦的一集,或許是「為什麼才18歲就要死了」那種感覺表達得太強烈了。大原櫻子扮醜,演技到位。真摯的友情也很容易讓人感動。

第一集的死神君很讓人哭笑不得。剛上任的死神413號被教導「死是可喜的事」。


「有什麼不好嗎?不用白活那麼大歲數,也不用背負多餘的苦難啊。對於人類來說,沒有什麼事比這更值得慶幸了吧?」(どうしたんです?無駄に長生きして、余計な苦労を背負わずに済むんですよ。人間にとって、こんなおめでたいことはないはですよね?)

「肉體只不過是在死亡時就會失去的,暫時的靈魂居所。生命有限,難道就沒有其他該做的事嗎?」(肉体は死ち同時に失う、仮の宿に過ぎないのですし。命に限りがあるなら 他にやる事があるのでは?)

「命運是沒有理由的。」(運命に理由はありません。)


但當他和因為知道自己就要死的福子接觸,看她是不接受、害怕、後悔… 死神君動搖了,開始同情人類。

「人生的最後三天要做什麼?」這樣的問題… 沒有答案。也只有死神向你預告死亡時你才知道自己還有幾天壽命。死突然降臨的話,你根本沒有機會去考慮吧?





episode 2「悪魔誕生   デスノートで上司のいじめに復讐する男!?」
2014年4月25日 播出
原作:「いじめの構図の巻」
導演:常廣丈太
收視率:10.1%

GUEST
島 孝一  —— 林 遣都
黒川 弘樹  —— 神保 悟志
山本 健太  —— 田中 奏生

 死神くん 第2話予告
 2話


概括:死神把死神筆記本弄丟,被保險業務員島撿起… 島濫用筆記本拉保單,還要把一直罵他的上司殺了……


這集是關於欺凌和守護,結局也讓人意想不到,是很有意思的一集。死神君第一次交到朋友,還一直纏著島把「塗鴉」劃掉。

這集揭露了靈界的規矩及死神工作內容和權限。靈界的靈魂數目是有規定的,如果出現預定外的死者就不得不讓另一個預定死亡者延長壽命。死神負責阻止預定外的死亡(自殺)和向預定死亡者宣告死亡,沒有更改預定死亡者的權限。





episode 3「あの海へ 余命2日の令嬢と愛の逃避行〜死神VS悪魔」
2014年5月2日 播出
原作:「海へ…の巻」
導演:筧昌也
收視率:9.9%

GUEST
桐嶋 譲二 —— 柄本 時生
西園寺 瞳 —— 杉咲 花

 死神くん 第3話予告
 3話


概括:死神向因病許久未外出的瞳預告死亡。瞳讓死神幫她逃出去,死神君答應了,但沒想到瞳自己跑掉,還跟和惡魔結下契約的桐嶋在一起……


惡魔正式出場的一集。其貌不揚的桐嶋認為不靠惡魔他就不能過上好日子,所以和惡魔結下了契約。

一個快死的人和一個不想活的人的故事,讓人感受到人類堅持的力量…





episode 4「神の選択 密室火災…取り残された5人の運命は!? 」
2014年5月9日 播出
原作:「神の選択の巻」
導演:本橋圭太
收視率:10.3%

GUEST
南雲 雄司 —— 平岳 大
山口 真奈美 —— 臼田 あさ美
高野 洋子 —— 佐藤 仁美
須藤 五郎 —— 安田 顕

 死神くん 第4話予告
 第4話


概括:死神413號負責的新的死亡預定者出現了,但是名字那一欄是空白的。地點在 Grand Gate 酒店1304房間,死於事故。而距離死亡時間只有4小時… 死神君來到1304房間,準備向房間的女子宣告死亡時,又有一名男子來到房間。之後又有一對母子和自稱殺了人的男子進到房間… 死神不知道誰才是真正預定死亡者正煩惱著,就在這時發生了火災,1304房間成了密室……


有懸疑推理的味道?雖然真正的死者讓人意外,但其實並不是那麼的有推理的feel。

醫生、女性、母親和曾被稱作英雄的殺人犯在面臨死亡的可能性,會否救人?3小時是要坐以待斃還是想辦法逃出去?

惡魔攪合,母親為了兒子能活下去許了兩個願望。曾被稱作英雄的殺人犯也曾向惡魔許下兩個願望。

惡魔會不會得逞和1304室的人的命運是這集的看點。





episode 5「老夫婦の幸せ〜オレオレ詐欺の孫に悪魔が囁く…!!」
2014年5月23日 播出
原作:「老人の幸せの巻」
導演:中田秀夫
收視率:9.4%

GUEST
佐藤 民江 —— 吉行 和子
佐藤 留吉 —— 山本 圭
佐藤 誠 —— 西井 幸人

 死神くん 第5話予告
 5話


概括:死神君終於遇到一個對死感到慶幸的老爺爺。臨終前想見孫子的爺爺和為了爺爺和孫子向惡魔許願的奶奶的背後究竟有什麼衝擊的真相?


雙重轉折的一集。
就連「俺俺」詐欺也是雙關吧。

想見孫子的心情、善意的謊言、老人的幸福…

惡魔故意接近心靈純潔的老奶奶,也讓人看到惡魔意外的一面……





episode 6「だまされ上手!? 〜結婚詐欺師に1000万貢ぐいい女」
2014年5月30日 播出
原作:「だまされ上手の巻」
導演:常廣丈太
收視率:9.7%

GUEST
高山 里奈 —— 伊藤 歩
和田 明 —— 鈴木 浩介

和田 美優 —— 佐藤 芽

 死神くん 第6話予告
 6話


概括:帶著女兒的婚姻騙子被死神宣告死亡,還被警察以詐騙逮捕。因為放不下女兒而決定和受騙的里奈登記結婚。清楚自己被騙的里奈會怎麼選擇?


女強人的選擇與幸福…
監死官同情人類的一集。
還有死神君的紅玫瑰(笑)。





episode 7「芸能界の女帝バトル…!? 栄光の人気歌手の最期の歌」
2014年6月6日 播出
原作:「歌あるかぎりの巻」
導演:筧昌也
收視率:8.9%

GUEST
立花 ゆかり —— 清水 くるみ
AMI —— 唯月 ふうか
黒柳 徹子 —— 黒柳 徹子

 死神くん 第7話予告
 7話


概括:人間流行著召喚惡魔的法式。人氣低靡的歌手向惡魔許願讓自己的唱片變成暢銷曲,還有絆倒搶走她歌迷的對手……


很沉重的一集。惡魔成功從死神413號眼前奪走靈魂只有這次。





episode 8「最終章!! ピーマンと僕の生きる道」
2014年6月13日 播出
原作:「ピーマン食べたの巻」
導演:本橋圭太
收視率:8.4%

GUEST
内田 美恵 —— 中越 典子
内田 克也 —— 小市 慢太郎
内田 翔太 —— 髙橋 來

 死神くん 第8話予告
 第8話


概括:死神君向企圖全家自殺的內田克也宣告死亡預定。克也的心願是「全家死光」?死神君要如何幫助內田的妻兒找到活下去的答案?而克也口中沒用的兒子翔太和惡魔成了朋友,還向他許了三個願望…?


同樣是「劣等生」的死神和小孩的交流與小孩的成長。

然後惡魔纏住死神君就只是因為想看到死神困擾的樣子……?





episode 9「さらば優しい死神!! 最期は僕の傍にいて」
2014年6月20日 播出
原作:「死神失格の巻」
導演:本橋圭太
收視率:9.6%

 死神くん 第9話予告
 第9話


概括:有人讓惡魔幫忙進行大屠殺。大廈會在下午5點爆炸,死神君和監死官要如何找出犯人和阻止這場悲劇?


完全展現死神君的溫柔的一集。
惡魔,原來也很寂寞。



☆☆.。.:*・゚*:.。.☆☆.。.:*・゚*:.。.☆☆.。.:*・゚*:.。.☆☆.。.:*・゚*:.。.☆☆



♡ 死神君賣萌篇 



貪吃的死神君!




很多表情的死神君和台詞爆笑的死神君~!!❤️❤️❤️











(酔うな死神?(≧∀≦)ミ)





















(怪蜀黍XD)



「Johnny's系的明星臉」XD XD XD





















最後的雖然不是死神君,但一樣很萌!!




☆☆.。.:*・゚*:.。.☆☆.。.:*・゚*:.。.☆☆.。.:*・゚*:.。.☆☆.。.:*・゚*:.。.☆☆



 優しいの死神 


















死神的工作是向預定死亡者宣告死亡並且建議他們完成心願,還有就是阻止預定外的死亡。

死神沒有改變命運的權限,但死神君卻不止一次違規幫助人類完成心願。

第一集里調整眼角膜移植手術順序。
第一集和第二集里讓死者看到死後的事。
第九集里違背天界的決定讓中平墜樓,保護大廈的人和中平的靈魂…

越是同情人類,越是犯規。
但死神君耗盡自己的生命也要保護人類的靈魂。
直到最後動搖溫柔地守護著人類…



☆☆.。.:*・゚*:.。.☆☆.。.:*・゚*:.。.☆☆.。.:*・゚*:.。.☆☆.。.:*・゚*:.。.☆☆



☆ 死神君語錄 



第一集

「有人把結婚當作人生的終點。不過死才是人生的真正的終點。」


「很遺憾,死神是沒有那個權限的。」



「命運是沒有理由的。」(運命に理由はありません。)


「你之前教我對人類而言,死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這又算什麼?那個孩子面對死亡是非常的恐懼與悲傷。我只是幫將死之人完成她的心願而已,這有什麼不對?」



第二集

「活著真的是這麼麻煩的事情嗎?其實是有人告訴我 ‘人類死了才是最幸福的’,我才開始這份工作的。可是好像還有很多人不願意死…」


島:「死神是不會死的嗎?」
死神:「對於還有條後路的人類,我只能羨慕和嫉妒了。」



第三集


「只要這雙腿還能奔跑,就能到達海邊。」



第四集



 「死亡的確是命運所安排的。但你們會怎麼活下來並沒有明文規定。」(確かに… 死は運命決まっています。しかし生はどんなじょ状况で生き残るかは何も決まっていないんです。)


「只要盡力就可能毫髮無傷的生還。但如果只是坐以待斃就可能留下一生為之痛苦的灼傷。如和度過你們今後的人生要靠自己的雙手去開拓!不可以只交托給命運。」



「不… 戰勝他的是人類,而不是我。」



第七集


「尋死並不代表你很勇敢。」(死ぬ事は勇気ではありません。)



第九集

「至少至今為止我接觸過的預定死亡者及他們的家人朋友都接受了殘酷的現實,向前邁進了。」(少なくとも、これまで私が立ち会ってきた死亡予定者も、その家族や友人たちも、厳しい現実を受け入れて、前に向かって歩き出しました。)


「無論多麼痛苦,他們都找到了活下去的希望。這不正是人類強大之處嗎?」(どんなに苦しくても、何が希望を見つけて生きていく。それが人間の強さなんじゃないんですか?)



「死神ってのは一体なんだったんだよ!」(死神到底算什麼?!)


「我… 想保護你的靈魂。被惡魔奪走的靈魂不能升天,也不能和長友先生的靈魂相見。這太悲傷了。」


「比起這些,我更不想讓你犯罪。我希望你這一生都能保持一顆溫柔之心,然後來世重新做人。」





從死神君的話里能感受到作為一個「死神」的矛盾。

死神工作教他說「死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所以對預定死亡者說:「恭喜你。」

但當死神看著人類因為不想死而恐懼,對人類產生了同情心。為了人類違規,最後接受了消滅處分…

惡魔說人類是脆弱不堪的,死神君卻認為人類並不僅僅是脆弱。

作為一個死神,無法改變命運,只能在一旁守護…

或許那樣就夠了。
守護才沒那麼簡單。



☆☆.。.:*・゚*:.。.☆☆.。.:*・゚*:.。.☆☆.。.:*・゚*:.。.☆☆.。.:*・゚*:.。.☆☆



☆ 死神與惡魔 ☆




第三集

惡魔:「你還真是不了解人類啊。無論他們裝得多麼強大,其實都脆弱的讓人悲傷。」
死神:「至少我所見過的人類並不僅僅是脆弱的。」
惡魔:「那只是你的幻想。你總有一天會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的。」



第四集


死神:「你還在迷惑他們。之前你不是說過他們是一群脆弱得讓人悲傷的存在,說他們一定會來投靠你的嗎?」
惡魔:「我說過嗎?我怎麼不記得?」


惡魔:「如果他向我求助,幸存下來的人就會毫髮無傷的得救。但是他很無能。」
死神:「大家很可能都會受到重度灼傷… 但是我必須從惡魔手中保護人類的靈魂。因為將人類的靈魂送往天界是死神的工作。」




第五集

死神:「她的心很純淨,你這只知道吃人欲望的惡魔不是她的對手。」


惡魔:「無論任何人只要剝掉一層皮就會露出醜陋的欲望。」


「就是因為辦不到才需要我的力量吧?」


「全是為了別人許願,絲毫不顧及自己。這樣純潔的靈魂一點也不美味。」




第七集


「榮耀的背後都是需要黑暗的。」


「死亡不是可喜可賀的事嗎?對有些人而言死才更幸福。你們以命運為名,剝奪求生人的生命,阻止尋死人去尋死,你們才自私吧?只有少數人才會覺得活著更好吧?」



第九集

「死亡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吧?為什麼這麼恐懼它?這不是你最愛的命中註定嗎?!」(死はおめでたいものなんだろう?なぜそんなに恐れる?君の大好きな運命じゃないか!)


惡魔:「就跟之前一樣,看著他們死去就好了。」(今までどおり、その死を見守っていればいいんだよ。)
死神:「這… 太難過了。」(それは… 悲しすぎるよ。)






惡魔是個有點矛盾的存在…

對死神君有興趣,覺得他很有趣,一直纏著死神君。

當他知道死神君被消滅處分時,又有點感傷…


第五集里因為老奶奶的純潔的心靈放手,第八集也為小孩子信念的力量有所動搖。


該怎麼說呢…
就很矛盾。






死神:「他一臉很會幹活的樣子。」
惡魔:「哪里哪里,你才是臉上寫著優秀兩個字呢。」




要報復死神413號的惡魔……





想要折磨死神的惡魔?


只是想看到死神困擾的臉才纏著他…?





惡魔,感覺是個寂寞的存在……



☆☆.。.:*・゚*:.。.☆☆.。.:*・゚*:.。.☆☆.。.:*・゚*:.。.☆☆.。.:*・゚*:.。.☆☆



☆ 死神君與監死官 ☆
















死神君的紅玫瑰!
















最後的相遇以對往和「認錯人」結束。




選桐谷美玲來演監死官覺得很適合,這完全只是主觀的感覺。

又是揮拳又是語言暴力,死神413號和監死官45號之間完全感受不到「曖昧」(笑)。

能說兩為靈界人物是另類的工作伙伴,呵呵。



☆☆.。.:*・゚*:.。.☆☆.。.:*・゚*:.。.☆☆.。.:*・゚*:.。.☆☆.。.:*・゚*:.。.☆☆



☆ 監死官與主任 




第四集里突然出現「上司性騷擾」的設定。



第七集里為了篡改預定死亡者的死期主動去接近一直暗示可以保她的主任… 結果被抓到了…






主任的出場率很低,卻不可或缺。

加了「上司性騷擾」這樣的設定,開始覺得很囧。不過漸漸看到設定的作用,也為劇集增添了一些笑點。


☆☆.。.:*・゚*:.。.☆☆.。.:*・゚*:.。.☆☆.。.:*・゚*:.。.☆☆.。.:*・゚*:.。.☆☆


☆ 死神與監死官壽命 ☆






第三集加入「死神也有壽命」的概念。

(監死官的蠟燭是到第5集後才加入的…  可能是劇本之後才決定「連帶責任」這樣的設定吧…)





第三集的蠟燭還那麼長,到了第五集就一下子燒成那樣……





到了第6集,監死官45號犯錯,死神413號因為連帶責任,壽命減少。





第7集,惡魔成功從死神413號負責的區域靈魂,上層討論是否要網開一面……

第8集,說是因為死神413號5次阻止惡魔4次有功,如果不再犯錯,死神413號和監死官45號的存在就能有保證…

第9集,天界決定將大廈里的57人選為正式的預定死亡者。只要死神君負責送靈魂升天,就不算他的過失…

但是死神君選擇篡改犯人的死亡時間,阻止爆炸……



最後,死神413號和監死官45號的蠟燭滅了… 

他們也消失了…




☆☆.。.:*・゚*:.。.☆☆.。.:*・゚*:.。.☆☆.。.:*・゚*:.。.☆☆.。.:*・゚*:.。.☆☆



☆ 主題歌「無人知曉」 ☆


誰も知らない     嵐(2014)

作詞:mfmsiQ、SQUAREF、John World、作田雅弥
作曲:Takuya Harada、Joakim Bjornberg、Christofer Erixon、BJ khan
編曲:佐々木博史、BJ khan


気付(きづ)かないうちに時間(とき)の砂(すな)は落(お)ちてゆく
不知不覺   時間之沙落下流失

どれくらい   まで此処(ここ)に居(い)られるかは誰(だれ)も知(し)らない
無人知曉   還能待在這里多久


当(あ)たり前(まえ)に感(かん)じてる Lifetime    誰(だれ)もが急(せ)かされてる day by day
以為理所當然的Lifetime   每個人都被催促著day by day

本当(ほんとう)は   かけがえのないドラマばかりさ
其實   充滿了無可取代的戲劇性


縛(しば)られた時間(とき)が   巻(ま)き起(お)こす命(いのち)の衝動(しょうどう)
受到拘束的時間   激起生命的衝動

繋(つな)いだ手(て)   離(はな)さない   見守(みまも)っているよずっと
相繫的手   不放開   會一直   守護著


終(お)わらない   まだ   熱(あつ)い想(おも)い   燃(も)やし脈打(みゃくう)つカウントダウン
不會結束   依然   燃燒熱情脈動的倒數計時

儚(はかな)いほど   輝(かがや)き増(ま)し   胸(むね)を締(し)め付(つ)けるから
近乎虛幻   益發閃亮   令人內心激動

運命(うんめい)という言葉(ことば)じゃ   語(かた)れないスートリーを導(みちび)く   永遠(えいえん)の彼方(かなた)へ
引導著光用命運一詞無法說明的故事   朝向永遠的彼端


もし   今(いま)   幸(しあわ)せの終(お)わりを告(つ)げたなら
如果   現在   被宣告幸福即將終結

後悔(こうかい)など   ひと欠片(かけら)もないと強(つよ)く  言(い)えるかい?
你能肯定地說   連一絲後悔都未曾留下?


心(こころ)の奥(おく)を揺(ゆら)さぶる passion   数(かぞ)え切(き)れないほどの tears & smiles
撼動內心深處的passion   數不清的tears&smiles

生(い)きてゆく証(あかし)たち   そこにあるから
活下去的許多證明   就在那里


忘(わす)れることない   あたたかい手(て)の温(ぬく)もりを
從未忘記   手心溫暖的溫度

守(まも)ってゆくだけ   感(かん)じられるよ   もっと
唯有守護下去   才能夠感覺   更多


分(わ)からないから   向(む)き合(あ)うだけ   そして踏(ふ)み出(だ)すカウントダウン
因為不明白   所以只有面對   踏出倒數計時的腳步

嘘(うそ)じゃないから   届(とど)くはずさ   生(い)きていく痛(いた)みさえ
因為不是謊言   所以就連活下去的痛   也一定能傳達

悩(なや)み彷徨(だまよ)う果(は)てに優(やさ)しさがあるのなら   となりで笑(わら)っていたいよ
煩惱徬徨到最後如果能擁有溫柔   我想在你身邊微笑


自問自答(じもんじとう)   繰(く)り返(かえ)した   光(ひかり)と影(かげ)のループ
自問自答   不斷反覆   光與影的迴圈

止(と)められない時間(じかん)の渦(うず)   全(すべ)て飲(の)み込(こ)んでいく  終(お)わらない
無法停止的時間漩渦   吞噬一切   永不結束


終(お)わらない   まだ   熱(あつ)い想(おも)い燃(も)やし脈打(みゃくう)つカウントダウン
不會結束   依然   燃燒熱情脈動的倒數計時

儚(はかな)いほど   輝(かがや)き増(ま)し   胸(むね)を締(し)め付(つ)けるから
近乎虛幻   益發閃亮   令人內心激動

運命(うんめい)という言葉(ことば)じゃ   語(かた)れないスートリーを導(みちび)く   永遠(えいえん)の彼方(かなた)へ
引導著光用命運一詞無法說明的故事   朝向永遠的彼端






很喜歡「誰も知らない」的旋律在「死神くん」劇尾出現的感覺。

「誰も知らない」有能讓感動升溫的奇妙感覺,也可以給予溫暖。

其實第二部分的歌詞更符合「死神くん」的主題,劇尾沒有播到有點可惜。

もし   今(いま)   幸(しあわ)せの終(お)わりを告(つ)げたなら
如果   現在   被宣告幸福即將終結

後悔(こうかい)など   ひと欠片(かけら)もないと強(つよ)く  言(い)えるかい?
你能肯定地說   連一絲後悔都未曾留下?



雖然劇名是「死神くん」,以「死亡」為題材… 但在死之前,是生。所以即使是以死為題材,討論的不僅僅是死亡,還有生命。

主題曲傳達了那種溫暖……



☆☆.。.:*・゚*:.。.☆☆.。.:*・゚*:.。.☆☆.。.:*・゚*:.。.☆☆.。.:*・゚*:.。.☆☆



☆ 官網 ☆




這次看「死神くん」一直關注著官網。
還嘗試翻譯預告。

以我的日語能力,翻譯根本還早五年。但還是靠著翻譯器和熱忱(?)堅持把9集的預告都慢慢消化和盡力翻譯。

(雖然我知道不是那麼準確就是了。)

日後如果我還在學習日語,回頭看看3個月的翻譯,應該可以好好反省一下吧…

從官網可以理解關於劇集幕後的情形,像是 staff blog 里staff分享的拍攝趣事、每集的導演寫的介紹和演員的訪問。

得知一件事:
黑色服裝 + 靈界強烈燈光 = 很熱

加上這兩個月在「下功夫」學習日語,嘗試去看懂官網內容的當兒,學習了不少詞彙。

把句子拆開,翻譯,嘗試理解,重組成句子…
好像在解讀什麼密碼似的。
是可以很有趣的呢…

為了將來能夠看懂文字預告,我要繼續努力……



☆☆.。.:*・゚*:.。.☆☆.。.:*・゚*:.。.☆☆.。.:*・゚*:.。.☆☆.。.:*・゚*:.。.☆☆



☆ Blu-ray & DVD ☆





『死神くん』DVD & Blu-ray 2014年11月5日(水)発売!





收錄全9話劇集、第一話中田秀夫導演的 Director's Cut(未刪減版)、PR SPOT(宣傳短片)。還附上特製booklet。

(特典內容有改動的可能性)



☆☆.。.:*・゚*:.。.☆☆.。.:*・゚*:.。.☆☆.。.:*・゚*:.。.☆☆.。.:*・゚*:.。.☆☆



☆ 後話 ☆




每一集的「死神くん」有好多愛,也讓我好期待好愛。

每一集都讓我感受到不同層次的溫暖…
那麼溫暖的連續劇,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溫暖和感動度,如果是我看過的電影的話,就是《真夏方程式》吧…)

一部劇能給予人多少力量呢?
直到感受到了才會知道。




「死神くん」の著者、ドラマのstaffとcast…

ありがとう。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